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澳大利亚政坛爆出惊天丑闻:国会大厦变“淫窝” 不雅视频被传阅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乔伊     编辑:赵菊玲     2021-03-24 11:45 | |

澳大利亚政坛爆出惊天丑闻: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向媒体曝光“职场性文化”,并提供大量视频和照片作为证据,控诉国会议员和政府雇员在国会大厦进行性行为和自拍的乱象。

图说:澳大利亚国会大厦 网络图

肮脏事至少两年

曝光此事的工作人员化名汤姆,他说自己的同事们做这些肮脏事至少两年,他感到难以容忍,于是把收集到的视频和照片交给媒体。

汤姆说,很多国会议员和政府雇员会在国会大厦里进行性行为,顶上一层楼的祈祷室就是他们用来取乐的地方。更有人为了取悦上级,将性工作者公然带入议员办公室。

这些议员还专门建了一个私密的脸书群,在里面分享各种不雅视频和照片。媒体曝光的视频中,有某官员裸露下体,旁边放着一本“国会规章手册”。还有一名议员指着某女议员的办公桌,随后趴到她桌上自慰。

“是时候说出真相,是时候把它记录下来了。”汤姆说,“(在国会)有一种文化,一种男人们觉得他们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的文化。”“我们需要清除这个有毒的、强大的、享有特权的老男孩俱乐部,这个俱乐部认为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做他们想做的任何事情。”

汤姆认为,这些人虽然没有违反法律,但“从道德上讲,他们已经彻底破产了”。

新闻出来后,澳大利亚政府和普通百姓都震惊了。

财政部长伯明翰说,这些恶心的行为显示了议员们对整个立法机构极大的不尊重,应该立马卷铺盖走人。

女性事务部长佩恩强调政府必须对国会内扭曲的文化进行调查,里面明显弥漫着性别歧视和厌女气息。

内阁部长安德鲁斯说她一直对政坛性别歧视深有体会,执政党必须开始考虑设立性别配额,只有保证一定女性的加入,才能洗涤可怕的厌女文化。

目前,那个在女议员桌上自慰的官员已被开除。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证实了这个消息,也严厉谴责这些人的恶心行径。

图说:澳大利亚国会大厦内部 网络图

性丑闻接二连三

国会性丑闻令莫里森政府压力极大,因为过去短短一个月内,澳大利亚已经曝光多起性侵案,引发该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女性抗议活动。

前政府顾问希金斯上个月实名控诉现任某官员2019年对她强奸,强奸地点是国会大厦的国防工业部部长办公室。

希金斯当时24岁,在国防工业部工作几个月后,某天晚上和几名同事去酒吧喝酒,结束时她喝得很醉,一名年长的男同事主动提出送她回家。但他把她送回了国会大厦,在部长办公室里强奸了她。

事后,希金斯担心报警后无法在政府继续工作,就保持了沉默。然而因为每次去部长办公室都倍感痛苦,最后她辞去工作,退出政坛。

支持希金斯的还有另外四名女子,她们控诉同一个男子也性侵过她们。

其中一人是前自由党员工,一人是自由党2016年竞选活动志愿者,她们都被该男子强奸过。一名女子是普通职员,曾在酒吧被该男子性骚扰。还有一名女子在该男子的公寓里租房,差点被他强奸。目前该男子的名字仍然没有被媒体透露。

几天后,澳大利亚总检察长波特强奸案曝光。

媒体报道,波特1988年强奸过一个16岁女孩。女孩长大后,在2019年找到律师,写下详细的案件经过,并联系了几名政客和警察,但他们没有理睬她。女孩在2020年自杀,死后她的声明以匿名方式寄给总理和几位议员。

媒体公布了声明的内容,波特以诽谤罪起诉,他承认自己认识这名女子,但否认和她有性接触。警方则宣布“没有足够的可接受证据”,不会对波特起诉。

澳女性不能再忍

澳洲女性决定不能再忍了。堪培拉、悉尼、墨尔本等40多个城市15日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组织者估计有11万人参加,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的女性游行。

在墨尔本,抗议者们举着长长的横幅,上面写着过去10年900个被男性杀死的女性的名字。

在堪培拉,抗议领袖递交一份9万人签名的请愿书,要求国会对政府内部性别歧视负起责任。

全国有无数人要求波特下台,呼吁对他进行独立调查。

汤姆爆出的这堆国会黑料,迫使澳大利亚政府不得不面对广范围的性别歧视和性侵丑闻。莫里森承认全国女性经历了非常痛苦的一个月,并派出性别歧视调查小组审查政府内部的性别歧视现象。

乔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