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金融使命勇担当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与你共抗疫情 温暖同行

来源:新民网     编辑:郑鸿链     2020-03-18 15:24 | |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和上海市政府号召,以服务客户、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宗旨,充分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凝心聚力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特事特办,疫情防控有力度

  为保障员工和客户人身健康,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结合防控疫情需要,制定了涵盖经营管理、授信审批、后勤保障、设备维护、员工关爱、突发应急等多个维度的具体措施,落实落细,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据了解,疫情以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全面排摸现有客户及潜在客户,倾斜信贷资源,已累计为10家防疫企业新增授信10085万元,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支持重点企业以及防疫物资相关有序复工复产。特别是总分行联动,独家承销的抗疫重点企业国药控股30亿元超短融成功发行,在特殊时期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营效益的双赢格局。

  急事急办,“绿色通道”有速度

  防控疫情是前线,资金保障就是“生命线”。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在防疫一线构筑“堡垒”,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建立非常时期业务应急响应机制,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畅通金融服务渠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高效调拨、划转。大年初十得知某客户需海外采购红外测温仪等防疫设备,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中后台多部室联动,仅用9分钟就完成了跨境资金结算服务;客户上海热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上海市经信委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征用企业医疗防护用品、药品、器械等涉及疫情防控物资,上海分行总分联动,仅用3个工作日即给予其全资子公司新增纯信用专项授信额度3000万元;第一时间了解到武汉雷神山防护物资供应企业——国药控股创服医疗公司现金流紧张困境,仅用2个工作日就快速审批发放1000万贷款;南京银行上海杨浦支行和上海市经信委、发改委的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主动对接,各相关部室精诚合作、快速联动,2000万信贷资金短期落地,为病毒检测重点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支持。

  以人为本,金融服务有力度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各网点以疫情防控需求为第一指令,以服务客户为根本宗旨,克服防疫措施落实和服务人员紧缺双重压力,1月28日到2月17日期间, 17家网点共服务客户5845人次,部分网点单日叫号数近300个,网点负责人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大堂经理、理财经理、营运主管、在沪柜员勇于承担,主动顶岗。普陀支行对持武汉市身份证客户不拒绝、不推诿,徐汇支行为滞留海外客户解决证件过期问题,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基本金融服务。同时,广阔渠道,迅速为全辖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配齐酒精、消毒液、喷雾器、红外线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为全行员工配备口罩,每日记录员工健康情况,强化网点内部、机具等消毒工作,同时严把先进消毒关,全力保证客户员工身体健康,充分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悉心细心 用心服务有温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坚定政治站位,积极响应落实上海市和监管部门防疫工作决策部署,结合业务实际迅速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金融工作。其中面向老年客户推出一系列专属金融服务。一是主打“线上金融、宅家理财”,对于不会使用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操作的老年客户,制作了详细的流程图和小视频,同时对存款产品、理财产品等实行海报二维码扫码即购,由理财经理一对一发给客户,并通过微信和电话指导操作。二是主动致电远程服务,理财经理主动向2月份定期和理财到期客户电访,告知定期到期延期的特殊政策和理财产品线上购买方式,对有需要必须到网点柜面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进行统计和在线预约,引导错峰到行并提示出行防疫措施。三是加强营业网点日常防疫管理,采取志愿者增援形式,确保客户不扎堆,减少等候时间,对有需要的老年客户增设绿色通道。四是加强线上消保宣教,一方面引导老年客户尽可能使用线上金融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官微发布《疫情下,致您的一封信》,告诉广大客户,疫情下,南京银行有多元自助渠道提供便捷金融、理财经理在线提供专业咨询。

  彰显责任,共克时艰有态度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秉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守望相助,通过明确工作思路,理顺管理机制,加大实施力度,保证疫情期间分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制度保障。内部召开多次会议,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与应对工作的通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特殊时期对公信贷业务连续性工作方案》等通知,加强对公信贷重点领域、重点客户的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保障客户、员工健康安全,稳健有序推进特殊时期信贷业务连续性开展。淮海支行对某国际旅行社即将到期的1000万元贷款给予主动续贷,仅1天内就完成了贷款续贷尽调以及相应的审批工作。二是响应捐款。号召全行员工踊跃参与,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捐款,在短短的2天时间内,捐款金额达5万多元。本次所有募集资金直接捐赠到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用于防控物资采购及分发。

  “在这次战‘疫’中,作为国有金融企业,我们将继续坚持‘出招早、行动快、措施实,力度大’的应急机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疫提供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的金融服务。”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陈晓江表示。

  ✎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