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用平凡成就伟大 打好全民抗疫“战疫” ——上汽集团发起“‘我能为你做些什么’支持抗疫英雄”行动

来源:新民网     编辑:田申     2020-04-15 09:59 | |

春回大地,英雄归来。

  上周,上海援鄂最后一批51名医护人员顺利抵达虹桥机场,鲜花、掌声、手语歌等的暖心相迎,再次表达对白衣逆行者们的钦佩和感激之情。

  50多天来,英雄们不畏艰险、直面挑战、敬业奉献,“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深深地打动了上海大后方的每一个人。

  英雄们凯旋归来,牵肠挂肚两个月的上海各界“亲人们”早已紧张有序的忙碌了起来,安排定点酒店、准备丰盛的江南美食、预定接送专车……想尽办法让英雄们好好休养生息,正如上汽集团发起的“我能为你做些什么”爱心行动一样,向战疫英雄送上关怀。

  “冬去春来,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付出,也需要确保每一个人的努力付出都得到尊重和珍视。我们希望用自己行动,传递这样的力量。”上汽集团总裁助理蔡宾说。当战疫英雄们陆续结束隔离回家时,由荣威RX5 MAX和荣威eRX5 MAX组成的上汽荣威爱心车队,已在医院门口列阵以待,用爱护送战疫英雄回到了日夜牵挂的家。

  与此同时,上汽集团蔡宾还表示,“我们计划为所有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优选上汽大众、上汽通用、荣威、名爵、MAXUS主销车型,提供六折购车优惠以及车辆终身质保;为其它上海医务工作者,提供相当于上汽员工内部购车的优惠幅度。”


  战疫英雄的坚实后盾


  疫情猝不及防,国人守望相助。白衣天使们向鄂“逆行”之时,上汽集团同样也在紧急行动,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与社会各个岗位的坚守者一起,筑成战疫英雄们的坚实后盾。

  面对工信部的紧急订单和全国疫情防控的急迫需求,下属企业上汽大通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全厂员工接到通知后急赴生产线,大年初一生产线复工,大年初二95%的员工到岗,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将30天工期缩短至10天,完成了巨大的挑战,诠释着平凡中的伟大。2月5日,首批55辆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赶赴湖北火线入列。目前,上汽大通已率先批量交付超过500辆负压救护车驰援抗疫前线,还在继续加班加点“冲刺”后续的上千辆订单。

  迅速投入生产的,还有上汽通用五菱,只不过这次它是以冲刺的速度转产口罩。抢时间、抢设备、抢原料,从提出自产口罩的想法,到第一批产品交付仅用时3天,汽车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完成了10W级无尘车间改造、设备安装调试等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民用防护口罩的研发、生产、销售资质,按照医用口罩的专业标准进行生产。2月底起,上汽通用五菱已形成了日均200万只口罩的生产能力。

  武汉封城翌日,上汽安吉天地华宇宣布开通华东地区到武汉的绿色运输通道,“逆行”运输医疗救援物资。上汽荣威联手滴滴,将多辆荣威e550、荣威ei6以及荣威ei5组成车队,全力保障医护出行。享道出行还在上海组建“防疫保障车队”,为上海瑞金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专车出行志愿服务,并将向全上海医护人员发放为期一年的白衣天使专属会员福利。

  截止目前,上汽集团携下属企业已捐献总价值超过6000万现金和物资,其中包括交付上海市卫健委的20辆负压救护车。


  全力实现复工复产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面临着严峻考验。如何高效地复工复产,发掘新的增长动力,稳住经济发展,成了摆在汽车企业面前的一大考验。

  位居世界500强的上汽集团做出了积极响应,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开发了两款全球首创健康出行产品——深紫外线杀毒汽车空调和深紫外线杀菌盒,上汽荣威、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大通等品牌陆续以提供售后配件的形式为整车产品进行加装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上月中旬,享道出行在郑州地区上线搭载深紫外线“杀毒”汽车空调的网约车车型,助力健康出行。

  作为全球知名汽车物流企业,上汽安吉物流也“陆海空”齐发力,维持国内100条铁路干线、20条水路干线及3条国际远洋航线正常运行,组织协调国际空运力量,保障中国汽车品牌物流安全和跨国车企全球供应链安全,旗下海通码头完成各汽车品牌外贸出口4.3万多辆。

  生产线上,上汽集团旗下所有企业已经实现全面复工复产:2月17日,上汽通用五菱复工复产;2月24日,上汽大众安亭厂区迎来复工后的首辆汽车下线,仪征工厂也一同按下开工键;2月25日,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全面进入复工生产状态;2月底,上汽大通全面复工复产;4月9日,武汉解封第二天,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武汉工厂复工即出口……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通用五菱3月份终端零售突破13万辆,有7天单日销量达到5000辆以上,其中3天超过了6000辆,取得了汽车行业销量恢复最快的成绩,一举成为国内汽车企业3月销量榜冠军,为全国汽车行业复工复产起到表率作用。


  创新求变危中觅机


  在加速复工复产期间,上汽集团瞄准行业前沿,将技术创新作为立身之本,并利用线上直播,打造与用户沟通的新触点。

  2月14日,上汽乘用车开启线上专场直播,把传播路径、用户沟通从线下转向线上,一场领业界先锋的“车企高管直播”拉开了上汽荣威、名爵再次创新沟通的序幕;上汽大通在321天猫购车节启动了“迈享直播购车节”;上汽大众品牌则先后策划途观L、途岳、途铠三场直播秀;斯柯达大华东区也启动了全新昕锐、昕动线上直播上市会;别克《安家》天团直播昂科威,别克天猫店当天成交额热度飙升,凯迪拉克CT4牵手“网红一哥”李佳琦开通直播……

  创新依旧是上汽发展不变的主题。3月12日,上汽联创智能网联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开工,中心将聚焦目前5G技术最大的应用场景——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提供孵化加速器服务,通过集聚智能网联汽车电子全产业链科技企业,全力打造智能网联技术“全球新高地”。人才引进上,上汽旗下20家知名企业在长三角春季云招聘专场活动中,觅得了高精尖人才,为集团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正在筹建的上汽集团软件中心开始面向社会招聘“合伙人”。

  众人同心,其利断金。在全国最美逆行者“舍小家、顾大家”以及攻坚克难的不懈坚持下,武汉解封,抗疫已经取得初步战果。我们赞颂勇气,是因为勇敢的人们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该做的事。

  正因如此,上汽集团发起此次支持抗疫英雄行动,鼓舞着我们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抗疫、全力复产,呼吁全社会以实际行动和医护人员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能为你做些什么”,相信在全社会的努力下,这场全民战疫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