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新民眼 > 正文

独家述评丨乱港暴徒众叛亲离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海言     作者:海言     编辑:赵菊玲     2019-09-05 12:39 | |

孙绍波/画

海言/文

两天前,煽动暴力乱港的“香港众志”头目黄之锋、岑敖晖等人流窜到台湾,乞求台湾的“同情者”出手帮帮他们。他们一边乞求美国国会通过所谓“人权和民主法案”,为乱港分裂行径撑腰打气,一边鼓动台湾方面通过所谓“难民法”,为他们日后逃亡留下退路。黄之锋之流的行径,即显示了乱港分子实为反中乱港势力走卒的本质,也暴露了他们人心失尽、末日将临之时的凄惶心态。

香港“修例”的源起,是要填补法律漏洞,以此把一个在台湾杀了女友的逃犯遣送回台接受法律的惩处。讽刺的是,杀人犯的严重罪行依然没有追究,尚在保释期的乱港分子黄之锋却打着“民主自由、社会公义”的幌子来了台湾。所以说,香港的“反修例”示威至今早已变质,变成了黎智英、黄之锋之流反中乱港、图谋颠覆“一国两制”的非法政治运动。

数日前,黄之锋分别投书美国《纽约时报》和《苹果日报》台湾版,极力渲染他对还没个影子的“香港要实施《紧急法》”的恐惧,意图“卖惨”求关注。事实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已经明确表示,尽力在现有法律框架内处置当前事态,而且如果事态趋缓或暴乱消失,自然无需实施任何特别法律。乱港暴徒心虚胆怯,心怀叵测,才会把实施《紧急法》视为他们的末日。

可笑的是,虽然台湾一些人给予黄之锋等几句不痛不痒的口头支持,但对他们乞盼的“难民法”却只字不提,只说会按现有规定操作,乱港分子大失所望。

黄之锋之流跑去台湾勾搭“台独”分子其实并不出人意料。勾结境内外势力反中乱港,是黎智英、李柱铭、黄之锋等叛港叛国者的一惯做法。

今年8月8日,黄之锋、罗冠聪等乱港分子在金钟万豪酒店与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部主管朱莉·埃德密谋搞乱香港。当日乱港团体举行集会,公然打出“英美港盟”的标语,并叫嚷促请英美两国通过“人权与民主法案”支持他们。8月31日的非法集会队伍中,很多黑衣人挥舞美国国旗、英国国旗、港英旗帜招摇过市,卖港卖国求荣、破坏“一国两制”的无耻面目昭然若揭。更早之前,“黑衣人”的金主黎智英、李柱铭等飞赴美国四处求见,乞望得到美国人点赞、撑腰。外国势力秘密控制、利用乱港分子的最新证据是,8月31日乱港分子发动大规模非法游行和破坏活动之后,欧洲议会反华议员布迪科菲尔9月1日被拍到与“港独”头目李柱铭以及梁家杰、李卓人、黄之锋等乱港分子秘密见面。

也不能说黎智英、李柱铭、黄之锋之流“恶人先告状”和“哭诉”一点作用也没有。美国副总统彭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以及台湾当局蔡英文、苏贞昌等人依他们的一面之辞,指责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的正确应对,美化暴徒的乱港行为,为他们助威、撑腰。

关于当下黑衣暴徒乱港活动的实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已经把真相说得很清楚了:围绕修改《逃犯条例》所出现的事态已经完全变质。少数暴徒用他们的违法犯罪行为向世人表明,他们的目的、他们的矛头所向,已与修例无关。他们心甘情愿充当外部势力和反中乱港势力的马前卒,不惜做出暴力违法的恶行,目的就是要搞乱香港、瘫痪特区政府,进而夺取特区管治权,从而把香港变成一个独立或半独立的政治实体,假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之名,行完全自治、对抗中央之实,最终使“一国两制”名存实亡。

过去的两个晚上,虽仍有一小撮暴徒持续在特区政府总部、旺角、黄大仙等地骚扰,但形状已如残兵流寇。此前乱港分子鼓动的全港罢课也远远没有达到他们期待的“壮观”效果。种种迹象显示,反中乱港暴徒已众叛亲离,为世人厌弃。虽然香港的局势尚难言快速恢复平静,但只要14亿中国人团结一心,只要越来越多爱港爱国市民站出来抵制暴力,只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坚定执法,把暴徒的嚣张气焰坚决打下去,叛国乱港者的“美梦”必将破灭,香港也会回归到正确的前行轨道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