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新民印象 > 正文

创意青春,梦想起航 ——第一期“平行语宙”上海市青年创意分享季火热启动

立足上海设计之都,汇聚青年创造力量,2017年“创意汇”系列品牌活动已经拉开帷幕。“创意汇”品牌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青年创意人才协会和品牌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并得到了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场地支持,以及“青春上海”媒体中心、生活周刊、看看新闻网、上观新闻、梨视频、喜马拉雅FM、壹会网的媒体支持。作为品牌系列活动之一,第一期“平行语宙”上海市青年创意分享季于8月12日下午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隆重举办。

“创意汇”系列品牌秉持“无创意,不青春”的理念,旨在打造上海青年创意对话的高端平台,搭建上海青年创意设计与全球对话的舞台。力求在全市青年中开展各类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青年创意设计及创意文化活动,以独特的方式集中展示上海青年的创意理念、创意作品以及创意实践,并通过集聚性的宣传推广吸引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形成规模效应,推动上海青年创意的集聚与品牌化运作,使之成为上海青年文化生活中标志性的群体活动。

从2011年开始,“创意汇”每年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主要包含上海青年创意汇、上海青年创意日和上海青年创意展三大活动板块,并且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广泛的社会认可。“创意汇”品牌活动彰显了共青团上海市委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确引导青年价值观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步入2017年,“创意汇”系列品牌家族又多了一名成员——“平行语宙”,它的意义正是为了帮助年轻人构建同龄人之间共同交流与思考,针对他们面临的共同社会及人生话题,携手解决的青年对话平台。

“平行语宙”作为前所未有的青年主题分享与传播交流活动,是一个给年轻人分享创意思想,知识与独特人生体验的广阔空间。不同于普通的演讲活动,它首次倡导年轻人之间“平行对话”的理念,以不仰视,不俯视,平行而行的姿态进行嘉宾与青年听众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平行语宙”核心宗旨就是新青年——看明星名人嘉宾如何诠释新青年创意精神;新观点——听当代青年新观点,拒绝套路鸡汤;新体验——场景化、浸入式、互动感新体验。试图探寻的就是这种“平行角色”背后的共鸣与对话,开启一个前所未有的青年沟通平台,通过主题分享与交流,寻求年轻创意创新者价值观的“最大公约数”——这便是“平行语宙”。

首场“平行语宙”,上海市创意人才协会副会长、木马设计创始人、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丁伟,以及上海市创意人才协会理事、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设计部总监邵景峰两位青年创意设计领军人物登台讲述。

丁伟分享的主题是《放大的设计》。在“平行语宙”的分享平台,丁伟详细阐述了他所提出的“四链融合、八步创新”法则,以及“设计立县”等创新模式。这些观点都与时代背景紧紧契合,并且在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改良,为新时代设计师的思维和理念提供了全新的方向。

邵景峰分享的主题是《体验重塑设计》。“汽车四化”背景下,他立足于全球视野,对汽车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着汽车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自主品牌如何被消费者迅速认识和记住,是很多设计师和企业正在面临的巨大难题。活动现场,邵景峰就这些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解决之道。

分享环节过后,二位主讲人与观众展开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引发了本次活动的又一高潮。观众们提出了自己在生活中和设计上遇到的问题,分享了自己在本场活动中收获的心得体会。这样的平行对话,正是“平行语宙”积极倡导的理念。“平行语宙”期待每一位新时代的设计师朋友、充满朝气的同学,以及拥有创意和好奇心的青年,在这里找到心中想要的答案。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明代的上海是怎样的?这部地图集带你看遍上海城市变迁 2017-08-11 09:15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