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新民印象 > 正文

博鳌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中日将建成国际细胞治疗研究中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孙中钦     编辑:王凯     2019-06-11 16:10 | |

  6月11日,由博鳌亚洲论坛、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青岛隆重开幕。当天下午大会现场举行了“青岛健康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原能细胞科技集团董事长瞿建国先生代表集团与日本东京国际健康产业株式会社、青岛中康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集团、青岛西海岸医疗健康发展集团,共同签署了“中日田中国际细胞治疗研究中心项目”。

  “中日田中国际细胞治疗研究中心项目”签约代表合影

  (左四:青岛中康国际医疗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亚勒先生;左五:东京国际健康产业株式会社代表田中紘一先生;左六:原能细胞董事长瞿建国先生)

  据悉,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于2018年发起成立,是一个健康领域的政商学结合、高端对话与务实合作、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权威性的综合性平台。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重要嘉宾包括多国前政要、院士、卫生部长、国际组织的官员等。大会围绕“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的主题和“人人得享健康”口号,讨论大健康相关领域热点,促进全球合作,汇聚良好意愿与智慧,共图人类健康的未来。

  在健康问题日趋受到重视的今天,作为经济发展的必要一环,大健康产业是世界公认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朝阳行业,其中细胞生物产业即是行业重要的生力军。本次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上,“细胞治疗”成为大会关注焦点之一。

  同时借助如此机遇,青岛市积极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在大会现场举办了“青岛健康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计有25个项目成功签约,合同金额达368亿元。

  签约仪式出席主要嘉宾有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先生,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女士,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继业先生,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连三先生,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袭燕女士,出席会议的青岛方面的领导有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先生,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先生,青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庆国先生,青岛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先生,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栾新女士,青岛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先生。

  在签约仪式上,原能细胞与中外企业共同签署了“中日田中国际细胞治疗研究中心项目”,该项目将充分整合中日双方在细胞生物科技领域的前沿科技,实现了各方政策、人才、资本、技术等优势互补。不但深度契合了大会主题,更是迎合了我国“健康丝绸之路”、“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战略布局。

  “中日田中国际细胞治疗研究中心项目”签约现场

  据了解,在该项目中原能细胞将与三方企业在青岛合资建设“田中国际细胞治疗研究中心”,共同打造以中日合作为基础,以细胞生物科技与临床医学转化应用为核心的产、学、研一体化的综合性发展平台。届时,将引进日本优质医疗领域的人才、智力资源和先进技术,联合国内领先的细胞生命技术与企业,加快推动青岛及山东细胞生物科技产业化进程。

  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深耕细胞生物科技行业,在细胞存储、细胞自动化装备、细胞生物医学临床转化等领域建立起了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尤其在自动化装备领域独树一帜,现已自主研发了首台蜂巢式全自动深低温生物样本存储系统,打造了全球首个无人值守全自动生物样本库;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以上海张江总库为样板的“1+N”细胞库网络;成功通过了上海质监局指定的“深低温免疫细胞存储标准化试点”工作,成为目前业内唯一一家该领域的标准化试点企业。

  日本东京国际健康产业株式会社是具有中日医疗背景医学顾问及专业医疗翻译团队的健康管理服务公司。是在医疗领域提供快速专业的问诊预约、二次远程诊断、精密体检、以及翻译培训的服务机构。

  青岛西海岸医疗健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西海岸新区直属国有企业,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集团成立以解决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不均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服务新区医疗事业发展”为使命,着力整合现有医疗资源,提升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动新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目前集团业务涵盖医疗工程建设、医疗资本资产管理、医疗产业投资、医疗后勤运营四大板块。

  青岛中康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集团长期专注于大健康领域,已逐渐发展成为一家集团化、连锁式、360度生命健康管理的综合运营服务商。业务涵盖健康体检、慢病防治、机构养老、社区居家智慧医养、大数据与智慧医疗研发、专科医疗、细胞生物、职业培训等众多行业领域,全面打造从出生到终老、从养老到医疗、从机构到居家、从资源整合到实体建设、从线上到线下的国际化生命健康集团。2015年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32113。

  随着本项目的成功签约,原能细胞的技术、品牌、自动化装备也将真正落地青岛,再度拓展了其在全国的产业布局。相信原能细胞会充分发挥其在技术与装备上优势,联合中外企业携手同行,推动我国细胞生物科技产业的发展升级,为实现医疗大健康的伟大蓝图贡献积极力量。

  “中日生命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座谈嘉宾左一:青岛瑞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瑞升先生;右一:原能细胞董事长瞿建国先生;右四: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隋振华)

  此外,在大会分论坛“中日生命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上,原能细胞董事长瞿建国先生作为会议重要嘉宾发言,表达了在细胞生物科技产业化进程中,企业家应承担的角色、责任与使命,并提出了“主动健康”的观点。同时就细胞资源存储分享了“细胞健康了,人就健康了”的生命健康理念,获得了现场中日专家与行业大咖的高度认同。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