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新民印象 > 正文

“智慧”跑道五轨并驱,“双创”新势能共聚同济——同济-紫荆谷第五期创新创业研习营圆满闭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孙中钦     编辑:王凯     2019-06-14 21:13 | |

  2019年6月13日下午,同济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第五期创新创业研习营闭营仪式暨颁奖典礼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举行。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书记、同济大学青年联合会主席陈城,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上海区管理部学员辅导经理马璐璐,同济大学港澳台办公室陶明霞等出席闭营仪式。

  本次研习营以“智慧生态:AI+生活方式新探索”为主题,为期十五天,由同济大学、香港中国商会、香港经纬集团、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主办,同济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承办,同济大学中芬中心协办。

  陶明霞老师代表同济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对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同时,她感谢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为港澳台侨及内地优秀的双创青年打造了一个优质的学习、交流、合作平台。

  马璐璐女士在发言中表示,紫荆谷感谢同济大学让大家有缘相聚在一起。其次,她代表香港经纬集团祝贺本期学员们顺利完成了紧张而充实的十五天研习营训练,提升了创新创业能力,收获了知识和友谊。最后,她呼吁优秀项目进驻紫荆谷孵化,希望有紫荆谷相伴,大家的创业道路不再孤独。

  自2017年至今,同济-紫荆谷创新创业研习营已成功开办五期。本次研习营共包含5场主题讲座、10场创新创业实务工作坊、12场行业实例大咖讲座、4场主题工作坊、15场参观考察和2场路演汇报。学员们在多样化创新方式的学习实践中,了解当前创新领域发展前沿,洞见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的应用场景,探路5G新时代背景下的崭新商业模式。

  经过逾两周的学习和思考,讨论和调研,在上午的终极路演环节中,各支团队分别从“智慧健康、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城乡、智慧娱乐”等五大智慧主题出发,进行了一次百花齐放的创新创业项目汇报路演。在近十位专家评委独到而深刻的点评中,学员们又收获了许多宝贵意见,进一步打开了创新视野。

  闭营仪式上还颁出了本次研习营的五大奖项。聚焦绿色可持续、提倡低碳环保理念重塑中国品牌形象的“Rebuild Exhibition”项目荣获“最具潜力团队奖”;基于可见光交互技术的“闪易优客‘一闪住遍天下’”项目荣获“最具创意团队奖”;致力于将特色原创精酿茶啤品牌打响国际的“2048 Macao craft beer”项目荣获“最佳团队奖”。本次研习营的“最佳个人奖”颁予“妙品集”项目组组长郑欣文,全程高度参与本次研习营的华侨城上海欢乐谷荣获“最佳支持单位奖”。

  两位学员代表在闭营之际,分享了他们的感悟。来自澳门的郭芷晴是一家精酿啤酒厂的创始人,她感慨道,这次研习营节奏非常快、课程也很密集,她感恩导师们对她的帮助,使其项目在目标客群、落地方案和品牌策略等方面都得到了显著优化和迭代。

  来自香港的郑欣文是一家设计公司的CEO,经过这次研习营,他对双创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优化自身创业项目有了全新的思路,同时也深深的爱上了上海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

  经过这十五天的集训研习,大家对双创的新生态以及各自的创业项目都有了更为深刻而实际的系统性新认知,能够以AI时代新的商业逻辑来再定位各自项目的发展路径;同时,大家也被上海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及其所代表的国内最一线城市的包容性文化和巨大市场机会所深深吸引。

  秉承“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校训,同济大学在这AI新时代来临之际,将继续以创新思维作为同济-紫荆谷创新创业研习营的核心驱动力,为有志的创新创业青年提供理论与实务双重维度的支持与帮助,不断激发大家的创业热情,使更多人积极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