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新民印象 > 正文

倒计时4天!2019URC青少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即将在昆明滇池正式开战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孙中钦     编辑:王凯     2019-11-17 11:45 | |

  从四川简阳和上海嘉定到韩国、、墨西哥、菲律宾、昆明、重庆北碚、印尼、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决赛打响前,URC青少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挑战赛在世界各地上演。

  四川简阳站吹响国内赛事的号角

  今年URC国内站的第一场赛事于7月份在简阳市举行,共有AI-BALL小将赛78支队伍、智慧工厂49支队伍、综合竞技创意搭建67所人工智能项目校的72件参赛作品来参加比赛。

  专注的眼神,紧皱的眉头,无不体现着选手们对此次比赛的重视

  URC赛事韩国接棒

  URC海外首战于8月3日在韩国打响,一共有126支队伍参加,选手们通过设计、组装、编程、运行机器人,感知人工智能的基础应用和体验竞赛的快乐。认真的人最帅了!选手们不论年龄大小,操作起机器人时都超级帅气的!

  上海嘉定比赛,玩转科技

  8月20日-21日,URC青少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挑战赛在上海嘉定区顺利举行,当天全嘉定区共有240多名学生报名参与选拔,通过以赛带学的方式,培养青少年的科创思维、创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

  在墨西哥的比赛舞台大放异彩

  优必选科技为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发展,横跨半个地球,远赴万余公里,携手墨西哥教育合作伙伴MIND GEAR,于当地时间9月28日,在墨西哥城的顶级科技大学墨西哥自治技术研究院举办了URC智慧工厂赛事。

  不分国界,无关年龄,只要有梦想,有才干,这个舞台就属于你!

  将机器人梦想引入菲律宾

  为了推动这个与中国一衣带水邻国的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今年10月,优必选科技联合菲律宾当地Robolution和Roborave两个赛事平台开展了以机器人为载体的人工智能赛事—URC青少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挑战赛。

  宽阔的比赛场地回荡着梦想在滚烫心灵中跳动的声音!你听到了吗?

  在昆明进行的如火如荼的机器人赛事

  10月19-20日,昆明首届URC(UBTECH Robotics Competition)青少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挑战赛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比赛有来自昆明地区各中小学的960名学生,479支队伍参加。

  无论舞台多大,只要是心之所向,都会成就更好的自己!

  机器人梦想在重庆绽放

  10月26日,重庆市北培区首届中小学机器人比赛在北碚区状元小学顺利开赛。此次比赛共有230余名学生参赛,涉及综合竞技赛-智慧工厂、综合竞技赛-AI Ball小将、综合竞技赛-物管大师和AI智造创意挑战赛四个项目,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技大战”。

  似乎怀揣着梦想的孩子都会看起来特别的酷,对未来更加有信心呢!!

  在印尼赛场遇见更好的自己

  印度尼西亚是优必选教育市场早期突破的国家之一,此次携手印度尼西亚合作伙伴Story-i,于10月26日举办的URC赛事,旨在通过国家级的机器人竞赛来推广AI机器人教育,加强当地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对AI机器人教育的理解。

  两个印尼小朋友认真的样子可爱到让人忍不住露出欣慰的姨母笑呢~

  新加坡技赛再次掀起机器人热潮

  11月1日,优必选URC青少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挑战赛区域赛在新加坡著名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学院(NYP-Nanyang polytecnic)成功举行,新加坡这次共有49支队伍参赛,这个赛场将是他们梦想启航的地方。

  点燃泰国孩子心中的机器人梦想火花

  11月3日,优必选科技为了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发展,携手泰国代理SVOA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泰国URC青少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挑战赛区域赛。长达10个多小时的比赛,这其中交织着辛勤的汗水,刺激的赛程,胜利的喜悦,失败的遗憾,老师和学生们的热诚和坚持让人感动。

  赛事热潮席卷马来西亚

  URC赛事还将这股热潮带到了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此次共有近37支队伍参赛,来看看马来西亚选手们的魅力吧!

  比赛气氛紧张而活跃,受采访学生说机器人比赛可以使他们学习到更多编程与机器人知识。URC 对于马来西亚的孩子们来说,不仅只是引导青少年进行机器人和基础人工智能学习的平台,还是一个交流,成长的平台。

  至此,所有的区域赛都已全部完成,参赛的小选手们都已整装待发,只等在昆明总决赛的的赛场上一决高下!

  来自全球多个参赛国家,500多参赛选手参赛,让我们敬请期待!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