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新民眼 > 正文

调查|童模的世界有没有春天?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方翔     编辑:倪彦弘     2019-04-13 18:41 | |

  新民眼工作室 方翔

  这两天,一名杭州女童模在拍摄时被她的妈妈踢踹的视频,让童模行业受到了社会的关注。

  今天,小荧星2019年秋季班招生网上报名开始,其中就有少儿模特的培训项目,而在晚上,第18届环东华时尚周中也将举行场景化童装品牌发布活动。

  对于童模群体,家属及社会应采取怎样的态度?我们不妨来听听业内人士的看法。

  不要过度“消费”孩子

  上海小荧星艺校舞蹈教研组组长 叶姬

  小荧星模特专业已开办十五年了,学员在上海国际时装周、国际校服童服展上都有亮相。

  少儿模特是一个集思想,形体,展现与气质于一身的艺术课程。从青少年阶段来说,孩子生长发育处在重要阶段,系统正规的少儿模特学习可以帮助培养孩子正确的行走、坐立姿势。少儿模特的学习,帮助孩子通过不同的舞台、不同类型的展示获得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提高孩子的表现力,从而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小荧星的模特班。小荧星供图

  参加少儿模特的培训,明天并不一定都要当模特。展望孩子们的未来,将来总有一天他们要走向社会,当他们寻找工作时、当他们竞聘上岗时,他们高雅的气质,不同一般的行为举止——文明、时尚、礼貌,肯定会多一份自信,多一份走向社会放飞人生的机会。道德礼仪高尚、行为规范典雅、高素质水平将使孩子们首先懂得如何做人,使孩子受用一生。

  我们要从提倡正确地培养孩子对模特专业的学习与兴趣,这是对形体、气质、自信心的提升,但是一定要注意“度”。作为教育者、作为家长、甚至是整个大环境,要给孩子营造健康良性的学习环境,树立正确的学习心态,切勿反其道而行之。勿让商业利益侵蚀孩子学习的净土。

  家长如果较为理智,会适当平衡好学习与培训的关系;家长如果虚荣心增长,让孩子频频参加商业活动,肯定会影响学习的,更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模特”培训的目的不是为了过度消费儿童。

  T台就是浓缩的人生

  上海珀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MoArtStudio创始人 刘恋

  “每一个孩子都有梦想,我们今天的场景化童装品牌发布活动的主题为‘筑梦• Dream Architect’,作品立意着眼于孩子对梦想的探索、认知与自我筑造的蜕变。”

  身为模特的刘恋,对于模特的成长道路可谓有着切身的感受,“走成一条直线所需要的专注力,对于好动顽皮的低龄小朋友来说挑战很大。需要老师不断的鼓励和安抚。”

  毕业于东华大学服装表演系、曾经斩获环球小姐中国区亚军等多项荣誉的刘恋,在大学毕业的岔路口可以保研,也可以在稳定的实习单位留任,但她不顾朋友和家人的劝导,选择了创业,关注起儿童模特的培养上。

  刘恋正在给孩子们上台步课。刘恋供图

  “真正对孩子有长远影响的,绝不是那一场简单的走秀,而是气质和仪态的养成,是孩子们自信地、落落大方地走下T台后,从容地开始自己的人生。”

  “一个孩子来回全程不超过两分钟,但这一趟就是人生路的浓缩。在走的过程中一定要坚定方向一条直线走到底,当中就算鞋子掉了、衣服掉了也要克服难关。走到舞台最前面就是人生最耀眼的时候,这时一定是你展示自己最美最好的状态。但是转身的时候也不要觉得自己落幕了,转身也要转得漂亮。”

  急功近利只会“毁”了孩子

  “我也看到了关于杭州女童模的报道,我觉得这在童模这个领域肯定不是个案,我也遇到过。”刘恋说,“我一直和学员和家长们说,离开T台后,孩子留下了什么?是自信,是气场,是胆量。而这些才真正能让孩子们在之后的人生路上走得更远、活出自我。”

  小荧星模特班学员训练中。小荧星供图

  叶姬认为,童模不仅是在T台、平面、广告中自信展示的表演者,更是美的传播者,能够代表广大少年儿童阳光与积极向上的精神。

  “我们培训的目的,是要通过纠正儿童的不良体态,改善协调性,激发表演欲望,提高对音乐的感悟及时尚的审美能力,对儿童的个性与气质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树立儿童的自信,提升个人气场,促进身心健康。急功近利只会‘毁’了孩子。”

  编辑 谢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