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新民眼 > 正文

票价、座位、发车时间...长三角示范区公交的热点问题我们都帮你问到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屠瑜     编辑:沈小栋     2019-11-14 19:00 |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已于11月4日开行5条区域公交,分别由青浦巴士、吴江公交和嘉兴善通运营。

  新民晚报记者体验了2路和3路,乘客们表示欢迎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比如:无法使用上海公交卡、座位少、班次少、线路少、票价贵、没有优惠政策等等,对此,新民晚报记者采访了青浦区交通委主任陆章一、吴江交通局局长孙雪龙和嘉善交通局局长腾少波。

  陆章一:5条线按三地公交运营规则运行

  陆章一表示,这次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共同推出的示范区公交,把长途变成区域一体化,和现有的规定比有些创新,是一种制度集成和制度创新,长途公交变成区域一体化的公交以后,所有的线路命名、所有的公交停靠车站都是比较灵活的。针对出现的问题,腾少波坦言,目前示范区1路是青浦巴士运营,示范区3路属于嘉兴善通,由嘉善县交通局负责,2路、4路和5路都是属于吴江公交,这5条线目前还是刚刚开通阶段,还没办法统一刷卡统一计价,只能按属地区县属地负责,按各自公交运营规则来运行,后续会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再研究。

  孙雪龙:将根据实际情况开通更多线路

  停在东方绿舟站内的示范区2路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票价问题是大家普遍较关心的。同属吴江公交的示范区2路和4路票价也不同。孙雪龙解释,这是由于计算方式不同造成的,黎里到东方绿舟、黎里到西塘是属于旅游班线的审批,现在审批还是有壁垒。另外,跨省公交三地优惠政策不一样,目前无法统一,所以吴江公交的三路车是不执行任何优惠政策的。

  示范区4路始发站:吴江第五人民医院

  针对是否会在上海其他区开通线路的问题,他坦言,要根据客流的需求和补助的情况,也会尽可能地多开线路。另外还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安检问题,有的地方不能开站点,因为有些车站不能停,进了车站要实名制,就和公交的定位矛盾。接下来,要和三地交通部门还有上级部门对接,达成一致后才能进行。

  黎里旅游集散中心里的示范区5路

  孙雪龙表示,示范区互联互通,公交走在前列,象征意义也比较大,确实为老百姓交往、交际包括工作提供了很多便利,票价较低,老百姓出行成本比较低,这次先行开通,也是积累点经验,暴露点问题,将来也能够完善,为区域一体化以后更大范围的互联互通积累经验。

  腾少波:开通只是一个起点,以后逐步会优化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刷卡问题下一步肯定会打通。”腾少波解释,关于座位少的问题,是因为新能源的公交车,出厂时是按照普通公交模式,设计了很多拉手,但长途确实不太合适,下一步会做调整。由于现在还是试水阶段,到底有多少客流也不知道,以后随着客流增加,会增加车辆的数量,优化发车时间。关于票价问题,腾少波坦言,这是定制公交,和常规的公交不太一样,要考虑舒服性和时间成本,增强旅游体验感,提高乘坐质量。

  示范区3路开出西塘古镇汽车站

  “长三角一体化后,青浦、吴江、嘉善都是一家人,公交也是为自家人在服务,五条线的开通,是为三地居民提供更便捷、更舒适的体验,开通只是一个起点,以后逐步会优化、会加密,会提供更高质量的空气式的服务,让大家感受到相互之间的交流更亲密无间。” 腾少波说。

  【实用小贴士】

  示范区1路(东方绿舟站—汾湖汽车客运站)

  票价2元,可以用上海公交卡、微信、支付宝或现金支付,按上海优惠乘车政策执行,无人售票。

  示范区2路(黎里旅游集散中心—东方绿舟站)

  票价5元,可以用苏州公交卡、微信、支付宝或现金支付,不享受各类优惠政策,无人售票。

  示范区3路(西塘古镇汽车站—东方绿舟站)

  票价10元,支持微信、支付宝或现金支付,不支持公交卡,不享受各类优惠政策,无人售票。

  示范区4路(吴江第五人民医院—上海大观园)

  票价1元(5月15日至9月30日空调车加收壹元),可以用苏州公交卡、微信、支付宝或现金支付,不享受各类优惠政策,无人售票。

  吴江第五人民医院首末班:6:30-17:40

  上海大观园首末班:6:30-17:40

  间隔15——25分钟

  示范区5路(黎里旅游集散中心—西塘古镇停车场)

  票价5元,可以用苏州公交卡、微信、支付宝或现金支付,不享受各类优惠政策,无人售票。

  新民眼工作室屠瑜

  图片|王凯 屠瑜

  编辑 | 林岩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