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新民眼 > 正文

权威解答→自由职业者、来沪出差办事、去机场接人…这些情况可否道口入沪?亲属关系证明怎么开?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潘高峰     编辑:高飞 黄佳琪 龚紫珺     2020-02-21 16:10 | |

  昨天,就市民群众关心的外地父母、保姆等人员如何从各道口进沪等问题,上海公安部门作出详细解答。其中提到有些情况需要提供亲属关系证明,才能通过道口进上海。那么,什么是亲属关系证明?如何开具亲属关系证明?

  此外,又有不少读者提出一些道口入沪的个性化问题,新民晚报记者一并请上海公安交警部门作出权威解答。

  

  夫妻双方在上海居住工作,跟着来沪照料孙辈的外地户籍父母返沪需要提供能够证明亲属关系的材料,指的是什么?和父母的户口不在一起,亲属关系证明怎么开?

  

  能证明亲属关系的任何凭证都可作为凭证。比如户籍情况证明。本人户口曾与父母在同一户口内的,则原户口信息登记的父母子女关系可以作为证明凭证。具体包括:记载父母子女信息的老户籍资料,以及依据老户籍资料开具的《户籍证明》。《户籍证明》可至当时户口所在派出所申请开具,原户籍在本市派出所的,可通过本市一网通办平台申请开具,并将电子《户籍证明》作为凭证。

  此外,如本人持有《独生子女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证明文件,且明确记载父母子女信息的,都能作为父母子女关系凭证。

  若无法提供上述证明文件的,本人入沪前与父母在同一户口内的,父母现有户口簿能显示本人入沪前户口情况,且登记为父母子女关系的,该户口簿也可作为凭证。若父母现户口簿无法体现本人入沪前户籍情况的,则可至原籍地派出所申请开具《户籍证明》作为凭证。《户籍证明》需明确记载父母子女关系。

  

  在沪从事自由职业、个体经营、保姆工作等,需要提供什么证明?

  

  这些情况并不属于特殊情况,同样需要提供居住地或工作证明。如果没有居住地证明、社保缴纳金证明以及其他相关的劳务合同、雇佣关系证明等,应暂缓入沪。需要提醒的是,仅凭私人雇佣文件等,不能作为有效证明。

  

  来上海出差办事怎么进上海吗?需要什么证明?

  

  如从高速公路进入上海,需上海单位明确工作业务往来关系证明材料。

  

  如果非重点地区的来沪,去机场接人可以吗?

  

  需满足“在沪有居住地”或“在沪有明确工作”入沪条件。

  

  结婚证、户口簿等证明都留在上海,没随身带。只有身份证行不行?

  

  满足“在沪有居住地”或“在沪有明确工作”入沪条件,可以。民警会根据身份信息通过后台进行查询。

  

  我家阿姨是熟人介绍的,没有居住证,没有用工合同。但是他儿子在上海工作,也有租房,她可以和他儿子一起回上海吗?

  

  来沪帮助照顾在沪直系亲属是可以的,需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原件或手机照片等信息资料,供现场民警进行关联查询亲属关系。

  

  我老公年前在上海弟弟那做公寓房水电工,也住弟弟那,一月十五号就回安徽濉溪了,他能否回上海?

  

  可以入沪,但需提供兄弟关系证明,及弟弟在沪的居住证明。

  

  请问我一家三口在上海租房子住,但是我儿子年前回去了,现在可以来沪吗?

  

  可以入沪,需提供租房合同。

  

  私家车送家人去上海,送到目的地再回来可以吗?

  

  私家车车主若在上海无居住地无明确工作,暂缓入沪。

  

  我在上海工作多年有厂里证明,今年老婆也想和我一起来找个工作行不行?

  

  可以入沪,需提供个人工作证明及夫妻结婚证明。

  

  在沪开超市可以返上海不?需要村长开什么证明?

  

  可以入沪,需开具复工证明。相关政策也可询问当地管理部门。

  

  我老公是上海人有固定住所,我可以带着我的亲弟弟还有妈妈去上海么?

  

  可以,但需提供户口簿等亲属关系证明。

  

  我们租的房子,没有居住证,租房合同是我的名字,但是我目前没工作,老公自己搞小生意,两个多月的宝宝,婆婆可以一块去吗?

  

  可以入沪,但需提供亲属关系证明。

  

  只有门面合同可以回沪吗?

  

  可以。

  

  请问有上海公积金证明,还需要居住地证明吗?我同事住的是宿舍,宿舍没法提供证明。

  

  不需要。

  

  我老婆是上海人,但是我住公司宿舍,宿舍说返沪人员暂时不让进,可以进吗?

  

  可以入沪,但需提供居住及工作证明。

  

  我有租房合同,有工作单位,但是我弟弟没有,我弟弟因为要帮我开车子,我可以开证明是亲属关系,这样可以进吗?

  

  可以入沪。

  

  请问我在上海交了社保的,自已家管理公寓房的,我的个人信息没到居委会登记过。请问我能去上海吗?

  

  可以入沪,但需提供社保卡及相关证明。

  

  老婆有上海工作证明,老公没有,之前也一直在上海工作三年了,年前离职了,能同行去上海找工作吗?

  

  可以入沪,但需提供结婚证。

  

  有明确的工作地和住的地方,但是没有居住证可以来上海吗?

  

  可以,但需提供工作和居住证明材料。

  

  我在上海做家政生意的,没有暂住证,有和房东租赁商铺合同可以返沪吗?

  

  可以入沪。

  

  请问我是上海人,女儿户口也是上海的,我老公江阴人,请问周六(22日)我老公从江阴送我和女儿回上海,我们需要带啥证明吗?

  

  需携带户口簿和结婚证。

  

  想问下农民工怎么办?在家待着没有工资收入,什么时候可以打工?

  

  可以入沪,但需由用工单位组织农民工返岗包车进入。

  

  我们在上海租的公寓房,房东不给办居住证,都有居住地和工作单位,请问能入沪吗?

  

  可以,需提供租房合同。

  新民眼工作室 潘高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