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夜读 > 正文

我家嘟嘟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崔芝兰     编辑:钱卫     2018-06-18 14:27 | |

  八年前,嘟嘟来我家时,并不太受我的待见。如今,嘟嘟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嘟嘟是我养的一只小串狗。浑身裹着金灿灿的细密毛发,脑门、脖颈和胸前恰当地点缀着几撮白毛,四只小爪子也被白毛覆盖,远远看去就像穿了四只小白靴。两只小耳朵机警地竖立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卷卷成一个大圆圈,神气活现。

  八年前,嘟嘟来我家时,并不太受我的待见,只是因为看到女儿那么喜欢,我就默许它留下来。如今,嘟嘟已经成为我当之无愧的宝贝,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嘟嘟相处的种种趣事充满了我的记忆,带给我无尽的快乐。

  自尊篇

  嘟嘟是一只小公狗,姐姐家养了一只小母狗,取名为特特。平时它俩经常在一起玩,嘟嘟非常喜欢特特,但特特对嘟嘟却有些爱答不理。但这从没有减轻嘟嘟对特特的热忱,相反,每次见到特特,它都要使出浑身解数表演一番,又是扭腰,又是弓背,要么就兴奋地刨爪,就为了博取特特的青睐。有一次,嘟嘟兴奋过度,汪汪叫起来没完,为了让它安静,我一再警告,嘟嘟却似没有听见,依然故我,我着实生气了,便虚张声势地打了它几下。因为我平时很少这么怒气冲冲地对它,嘟嘟有点惊愕地安静了下来。过了一会,我开门放垃圾袋,嘟嘟嗖地一下蹿出门外,站在走廊里,任我怎么召唤都不回来,也不往外跑,就那么默默地看着我。我不明白它的意思,嘟嘟从来没有自己往外跑过,它是怎么了?我跟它对视着,突然间琢磨明白了,因为我当着特特的面打它了,觉得没面子了,在对我表示不满呢。呵呵,我伤了人家的自尊心了。意识到这点,我马上抱起它,进屋以后,来到特特面前,温柔地抚摸着嘟嘟的脊背,又亲了它的小脸蛋。果然,嘟嘟马上面带笑意,重又开心起来。尽管整个过程特特始终淡定如初,但嘟嘟似乎找回了自尊。此后,我再没有在特特面前训斥过它,它也再没有赌气离家。

  顽皮篇

  嘟嘟最大的特点就是调皮但不捣蛋。常常有狗主人抱怨自己的狗狗在家撕咬东西,但嘟嘟从不。我们给他准备了很多玩具,嘟嘟很聪明地意识到那是属于它的,只玩自己的玩具,从不动我们的东西。嘟嘟还缠着我陪它玩玩具,我故意装出要抢的样子,它很认真地保护着,用嘴叼一个,用小屁股坐上一个,胸脯再护着一个,那架势在宣告:我的玩具,不许抢。一旦我不抢了,它却用嘴叼着来找我,意思是:你快来抢啊,你抢不走的。

  嘟嘟充满了对外面世界的好奇。每天早晚都要张罗着到外面去。早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它已经卧在我的床边,等着我醒来;傍晚,当我下班打开家门,它总是第一时间冲向我,欢呼着跳起来亲吻我。每天早晚,我都要带着它在外面各玩一个小时,找到安静无人的地方,撒开牵绳,任它自由跳跃。而嘟嘟就带着满身的活力,迈动着四只又短又灵活的小腿,以最快的速度奔跑着,欢呼着,那是它享受阳光、享受生命、享受自由最快乐的时光。活力释放之后,嘟嘟便与我安静地散步,这闻闻,那嗅嗅,就像找什么宝贝似的,然后在相中的地方用尿液留下自己的气味,宣示着自己对该地儿的主权。

  勇敢篇

  夏季,每到周末,只要天气晴朗,我和姐姐都会带狗狗们郊游。狗狗们欢呼着跳到车里,伸长脖子向窗外张望着。在它们眼里,外面的世界永远充满着神奇的诱惑力。

  有一次,我们来到郊外的一处安静小区,信步漫游。突然远处出现一只又高又大看上去非常凶猛的黑毛狗。我紧张地将嘟嘟抱起来,姐姐也抱起特特,我们伺机离开。但那只黑毛狗发现了我们,马上跑过来,似乎特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那只狗站起身来与我们身高一般。来者不善,姐姐和我都非常紧张,姐姐让我快跑,去喊人来,我又担心姐姐被大黑狗攻击,不肯走。我俩大声争执,嘟嘟似乎感觉到了危险和我们的紧张,挣扎着从我怀里跳下来,出乎意料地挺胸仰头向大黑狗迎过去,嘴里发出呜呜的吼声,似乎在警告大黑狗:不许伤害我的主人,否则我不客气了。这样对峙了一会,大黑狗似乎被嘟嘟的勇敢震住了,居然调转庞大身躯,向一旁走去了。我们趁机赶紧逃走。每每回忆那次的经历,我都深深地被嘟嘟的勇敢感动着,在危险来临之际,嘟嘟似乎只想到它的责任,只想到要好好保护主人,置自身安危于不顾。这样的嘟嘟怎能不让我爱它呢?(崔芝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