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援疆风采 > 正文

东西对接 沪喀情深 上海援疆干部携手莎车县县长直播带货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20-05-25 21:56 | |

  “6号链接的商品好像没了,”早上10点,正式开播不到两个小时,一位网友就在评论中提醒。商家后台显示,原本为一天直播准备的5000份秒杀商品已经售罄,商家不得不紧急调配,增加了商品库存。

  5月24日,新疆莎车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都艾尼·买买提,和上海市援疆指挥部莎车分指副指挥长、莎车县副县长徐纲,一同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莎车县当地的特产巴旦木代言。巴旦木是世界四大著名干果之一,也是新疆莎车县的特产,莎车县也有着“中国巴旦木之乡”的美誉。

  县长和援疆干部的联手直播,最终吸引了超过78万拼多多的网友观看,并转化为一笔笔订单。持续一天的直播,2.4万个订单产生,22吨莎车特产被抢购一空。

  县长和援疆干部联手,向78万网友发旅游邀请

  “巴旦木是维吾尔族名称,最早由波斯语得名。”下午2点,阿不都艾尼·买买提和徐纲准时出现在了直播间。尽管诸如在北京、上海已经下午时分,但在新疆,这正是正午时刻。为了推广当地的特色农产品,阿不都艾尼·买买提和徐纲牺牲了午休时间,选择走进了拼多多的直播间。

  “巴旦木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E,比其他树上结的坚果营养更多,不含胆固醇,是最健康的零食之一,素有‘干果之王’、‘西域珍品’之称。”介绍完历史之后,阿不都艾尼·买买提开始从营养入手,给网友们介绍。

  莎车县位于新疆喀什地区,历史悠久,有着3000多年的历史,曾是丝绸之路南线的重要驿站。由于日照时间长、光照充足,正适合巴旦木生长。目前,莎车县种植巴旦木面积近百万亩,年产量达9万吨,约占全球巴旦木总产量的95%,有着“中国巴旦木之乡”的美誉。

  “正宗的巴旦木非常好吃。我现在经常买了寄回上海,给我的亲朋友好,他们也都很喜欢。”徐纲表示,“都市白领可以多买一点,巴旦木具有补脑安神、抗癌防癌、增强免疫力及降血脂等功效,非常养生。”

  作为最第十批上海援疆干部,2个月前,徐纲来到了新疆莎车县。现如今,他已经对当地非常的熟悉。

  除了介绍巴旦木之外,两人还介绍了莎车县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二木卡姆。十二木卡姆,是维吾尔族一种大型传统古典音乐,集传统音乐、演奏音乐、文学艺术、戏剧、舞蹈于一身,具有抒情性和叙事性相结合的特点。

  “莎车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欢迎网友们来莎车玩,”直播的最后,阿不都艾尼·买买提向78万网友发出邀请。

  跨越5000公里,东西对接、沪喀情深

  一个在东、一个在西,上海与新疆喀什相距大约5000公里。但同样都是一带一路”东西最前沿的门户窗口与枢纽城市。

  十年前,新一轮对口援疆展开试点,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地区由原来的阿克苏地区的阿克苏市、温宿县和阿瓦提县调整为喀什地区的莎车县、泽普县、叶城县和巴楚县四县。援喀十年间,已经先后有数百位徐纲一样的援疆干部、教师、医生等专业人才抵达喀什,助力喀什发展。

  以莎车县巴旦木为例。莎车县长期以来缺少精深加工企业,巴旦木一直以原料形式销售。近年来,为了深度挖掘巴旦木的附加值,在上海援疆莎车分指的积极协调和上海市浦东新区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多家知名企业落户莎车,主要从事巴旦木的深加工,逐渐延伸出一条包括巴旦木干果、巴旦木乳、巴旦木蜜、巴旦木油、巴旦木巧克力等系列食品,产品在满足国内市场供应的同时,将远销日本等国际市场。

  而县长和援疆干部联手直播,也正在为喀什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动能。通过一根网线、一部手机,借助上海新兴互联网代表的拼多多,当地特色农产品将逐渐建立品牌,走到更多消费者手中。

  尽管是第一次共同直播,阿不都艾尼·买买提和徐纲都表现自如,频繁互动。

  “工作上,咱们是合作伙伴。生活中,咱们是兄弟。”直播中,说起“搭档”徐纲,阿不都艾尼•买买提这样表示。

  “不仅仅是兄弟情深,更是沪喀一家亲,”徐纲回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