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夜上海 · 买手| 方便≠将就 这些食品救急又美味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叶晓雯     2019-09-15 13:57 | |

美极鸡茸烤洋葱土豆泥.jpg

图说:美极鸡茸烤洋葱土豆泥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 意无涯

  日复一日的上班、加班,真是人在职场飘,随时随地感觉身体被掏空。要问加班界哪家强?前段时间,互联网企业以其独特的“996”加班配方,迅速占领高地,拔得头筹。更有互联网的小伙伴称,自己过的日子早就不是“996”,而是“007”。

  不管是为自己的事业奋斗,还是人在职场身不由己,就算身为“加班狗”,也绝对不能亏待自己。除了泡着红枣枸杞养生茶的保温杯,可以随时随地躺倒睡觉的睡袋,加班餐也不能马虎,毕竟人是铁饭是钢,吃得好才能干得欢。

  但有时忙着忙着,到了饭点才想起来要点外卖。但此时正是饭点,点餐的人多,送餐的却慢,就算肚子饿得咕咕叫,左等右等都不见外卖小哥。与其靠人,不如靠己,在办公室里备上几款日常加班时方便充饥的干粮,绝对可以备不时之需。就算回到家里,加菜加蛋的方便食品也能成为“快手菜”,让你多一点时间做追剧的沙发土豆,而不是把休息时间浪费在洗菜洗碗上。

SPAM世棒午餐肉.jpg

图说:SPAM世棒午餐肉

  【申之魅】

  说到方便食品,你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方便面,对不对?太老土啦,现在的方便食品可是五花八门,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自热火锅、自热煲仔饭早就是电商平台上的热销品,如果你的办公氛围够宽松,加班时一秒撸串或吃一碗螺蛳粉,也不是不可以。

  正餐 网红懒人餐 当属自热小火锅

  比普通方便面略大的包装被分成上下两层,在下层加入水,发热包体积膨胀、热气冒出。十几分钟后,食物的香气便溢了出来。这两年,一种不用火、不用电,只需一瓶水,就可得到一“锅”香飘四溢食物的自热小火锅开始走红。对于加班族来说,一方面它满足了又快又方便的需求,另一方面,麻辣的口味也足以刺激疲劳的味觉。

  自嗨锅麻辣牛肉自热火锅堪称爆款,在其天猫旗舰店上,光宝贝评价就有27万多条。一个麻辣锅里包括牛肉、牛心、鸭肉等主料,还有海带等伴菜,以及作为主食的粉条。尽管是个小火锅,但四川麻辣锅的精髓——牛油却不能少,再加上采用FD宇航冻干技术,食材都采用了无水保鲜技术,加水浸煮后基本可以新鲜如初。

自嗨锅香菇滑鸡自热米饭.jpg

图说:自嗨锅香菇滑鸡自热米饭

  如果你觉得加班的深夜吃牛肉火锅太罪恶,还能选择麻辣鲜蔬素食火锅,豆制品、青菜、西葫芦、红薯、香菇、平菇、黑木耳、海带和辣椒配成的蔬菜什锦包,再加上一把红薯粉条,也是一锅鲜香麻辣的好味道。

  当自热技术和米饭、面条相结合,就出现了自热煲仔饭、自热重庆小面、自热牛肉粉丝汤、自热酸辣粉、自热韩国部队火锅……仅自嗨锅的自热煲仔饭系列中,就有雪菜扣肉、川味腊肠、菌菇牛肉、海南鸡丝等7个口味,足够你一周换着吃、不重样。

  早餐 加水泡一泡就能享美味

  昨天加班太晚,睡过头怎么办?一边打开叫车软件,打一部快车,一边拿出方便早餐,冲泡五分钟就能吃上。

  雀巢美极土豆泥有鸡茸烤洋葱、原味牛肉味等四个口味,类似于方便面的小罐装,只要往里面加入热水,用勺子充分搅拌后,再等待5分钟,就能吃到一碗温热鲜香的土豆泥,口感和经典的肯德基土豆泥也不相上下。无论是早晨8时作为营养早餐,还是下午3时当作下午茶,或者是晚上10时的加班夜宵,都是方便又健康的选择。

  西式速食有土豆泥,中式就有小馄饨。别看只是一碗冲泡型的小馄饨,顾大嫂速食小馄饨却有三种汤底可以选择,包括筒骨浓汤、虾米清汤和筒骨辣汤。小馄饨是手工包制的,使用高温热风干技术,保质期为7个月,无需冷藏。加水浸泡5分钟就可食用。

顾大嫂小馄饨.jpg

图说:顾大嫂小馄饨

  吃惯了咸口的,还能再来点甜口的,燕麦粥怎么样?英国MOMA燕麦粥选用当地农场的大颗粒燕麦,部分磨成粉会更好冲泡一些。一般的燕麦都会加入牛奶冲泡,但是一款奇亚籽椰香风味的燕麦粥却选用椰奶粉,喝起来比牛奶更香甜。最后还加入了椰子片和奇亚籽,不但口感更加丰富,也非常健康,适合早晚餐食用。

  加餐 加鸡腿 海胆生蚝都能安排上

  当吃好点成为共识,加班餐怎么能只有一碗米饭或面条?别说加鸡腿,就是海胆生蚝都能给你安排上。

  加班冲业绩的时候,给自己加一个鸡腿吧!把泰森的“一个腿”大鸡腿放进微波炉里加热2分钟,就能让你在办公室里啃起来。没有添加防腐剂和激素,霸气川香和巴西果木烧烤两个口味,足够让你在饥饿时刻得到大满足。

泰森的“一个腿”大鸡腿.jpg

图说:泰森的“一个腿”大鸡腿

  对于“肉食动物”来说,午餐肉也是一种增加幸福感的加餐。SPAM世棒午餐肉堪称是午餐肉的鼻祖,从1937年第一罐SPAM午餐肉诞生至今,已经畅销全球40多个国家。它的猪肉含量超过90%,配方简单,肉感十足,用它来夹三明治,或者放进面条里,都很美味。

  开一罐五香带鱼的罐头,或者用即食海胆拌饭,抑或是来一打即食的蒜蓉生蚝,会不会觉得自己的加班餐也变得高大上了?壮元海带鱼罐头用新鲜带鱼加工而成,肉质鲜嫩却不腥气,鱼刺也很酥软,可以搭配米饭一起吃,一道下饭菜。

壮元海带鱼罐头.jpg

图说:壮元海带鱼罐头

  壮元海的即食海胆来自大连长海县附近的海域,一罐即食海胆中有七八个新鲜海胆,因为在当地完成了捕捞和加工,价格要比在上海买新鲜海胆低得多。在办公室里可以开罐即食,拌着热气腾腾的米饭,十分鲜美。如果在家,也能用它做两道快手菜,例如海胆炖蛋、海胆豆腐汤等。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