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夜上海·流连|浪漫约会 五星民宿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任天宝     2019-09-23 20:25 | |


downLoad-20190923200356.JPG

图说:林泉·渔家傲

  阳光不再那么热烈,去院子里荡荡秋千;花儿开得正艳,扑面而来的秋风挟裹着瓜果香;邻居家的猫咪来串门,跟随着它不小心走到了海边。很多人都想象着,在海边有一间自己的房子,有漂亮的院子、暖灯、凉风……走进这里,你能找到回家的温暖,瞬间便能获得圆梦的惊喜和欢乐。

  五星级酒店你或许很熟悉了,但五星级民宿呢?近日,上海首批8家五星级乡村民宿获得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授牌。去和海派民宿来个约会吧,让你足不出沪,乐游沪郊。

downLoad-20190923200409.jpg

图说:也山花园

  原汁原味乡村文化

  在金山海边,上海市沿海陆地最早的渔村、也是上海最后一个渔村旁,有一座蓝白相间的民宿,面朝杭州湾,紧临金山嘴渔村。站在民宿阳台上眺望远方:海水虽然不清澈,很厚重的泥沙,却也是波光粼粼,海面上有渔船和货轮,长长的堤坝通向海面。

  走进院子,随处可见散落在各处的渔船、渔网、鱼篓等器具;推门而入,对面墙壁上就有两只欲振翅高飞的海鸥。这就是缘·渔歌民宿,室内装修、饰品营造浓浓的渔民人家的日常生活场景。

  藕香榭池是金山廊下郊野公园的一大亮点。在廊下郊野公园的核心区,还有一家以莲文化为特色的民宿。金秋时节,行走在廊下山塘的田野,穿过长长的乡间小路,走入有着青青竹篱墙的院子,“江南莲湘”的巨大影壁映入眼帘。民宿主人月亮姐姐打造了一个梦想家园:江南莲湘的内外布置,融入了金山农民画、廊下莲湘和土布文化元素,处处透着江南风情、廊下民俗;每间客房都古色古香,吊灯采用古代宫灯的式样,灯上还有荷花纹样;这里的米饭来自廊下农民家的稻米,蔬菜是自家菜地里新鲜采摘的,在江南莲湘吃饭处处都充满着乡土文化的情愫。

downLoad-20190923200341.JPG

图说:东篱竹隐

  别具特色田园风情

  蝉鸣蛙叫,漫天繁星……走进浦东新区连民村的宿予,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感受到田园风光,也可以体验到品质生活:每幢民宿都有独特的设计风格、自助体验项目,更有用当地食材并赋予本地文化的精致料理——宿予十二膳。

  用旧屋拆下的旧门改装成西式餐桌,旧木板打造私人酒窖,用多扇废弃旧门拼装成复古移动院门;用废弃的大开门雕花、大床的雕花板嵌入桌面变成中式茶桌……走进崇明区知谷1984民宿,室内装修巧妙并大量利用乡村闲置物品,保留老宅子中的乡村痕迹,充满了浓浓的崇明农家特色。

  林泉渔家傲院落是砖木结构的古老围墙,散发着浓浓的本土气息。房屋是原本面临拆除的普通民房,经过改造和修缮,保留了建筑原有的部分风貌,并融入了更多复古艺术。每打开一个房间,你便能坐拥海景、河景、花园的融合魅力,享受独有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生活意境。

  坐落在崇明岛东滩湿地景区旁的逅院,六间房分别名曰:平、淡、真、诚、素、静。这里的每间房都如名字般简约素雅,拉开窗幔见风摇晃枝桠抖落了一地叶,棉麻的床上用品舒适温暖,任思绪翩跹。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行有迹】

  宿予

  地址:浦东新区川沙新镇连民村287号

  逅院

  地址:崇明区陈家镇裕西村725、726、727号

  也山花园

  地址:崇明区建设镇虹桥村斜桥738号

  知谷1984

  地址:崇明区向化镇春光村二堡826号

  东篱竹隐

  地址:奉贤区四团镇农展村1125号

  缘·渔歌

  地址:金山区山阳镇沪杭公路6342号

  江南莲湘

  地址:金山区廊下镇廊华路5010号

  林泉·渔家傲

  地址:金山区沪杭公路6376号

  【夜不眠】

  最美的样子

  趁周末,一脚油门踩去上海的南大门——奉贤。不为其他,只为在稻田谷乡里小睡一夜,让心情小小地舒缓与放松一下。

  在奉贤这片有故事有底蕴的土地上深呼吸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如果有一间让人浮想联翩的房间,那就更是幸运,比方说,奉贤的五星级民宿——东篱竹隐。打开可视化安全自动门装置系统大门,沿着青灰老砖,带着好奇走进了奉贤版的江南意境里:夏花一路明媚,像是迎宾的使者。几枝青竹在路边摇曳,几尾小鱼在池子里逍遥,秋千和吊床在廊风里“嬉戏”,仿佛都是童年的味道。米黄色的三层小楼是主楼,底楼的檐廊呈现着老底子奉贤农家民居的格局,就算有风雨,也可以笃定在檐下喝茶听雨。雨要是大了就躲进榻榻米茶室,喝出江南的闲情和诗意,让秋天也暖洋洋起来。孩子们最喜欢院子里的橘树,黄澄澄的,他们跳跃着,纵然够不着也欢喜着,一转身又去鸡窝里掏蛋。大人们就在二楼大露台上聊着天,说笑着,看着周边的静闲,一时兴起都忘记了身在何处。

  事实上,这是一位湖南设计师妹子的“家”。2015年,湖南小妹Heaven来到奉贤四团镇,爱上了这里的小桥流水、日出日落。多年从事上海市区老洋房室内设计的她索性就住下了,租了两亩多地,办起了东篱竹隐。房间不多,一楼、二楼加起来也就四间房。也许,这就是民宿最美的样子吧!

  四季里的晴雨,晨昏里的相遇,在家之外,找到另一处团圆。生命里美好的点点滴滴,让一间有温度的民宿为你传递与见证吧。

  成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