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夜上海·买手 | 花式分享人生甜蜜 伴手巧礼颇费心思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陆佳慧     2019-10-12 13:25 | |

【意无涯】中国人素来将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久旱逢甘露和他乡遇故知,列为四大喜事,其中更以洞房花烛夜为大喜。也只有在这一喜中,会用糖来告之他人与我们同喜。

甜蜜蜜的喜糖,象征着新婚夫妻之间的感情也是甜蜜蜜的,喜糖更像是“信使”,告知身边的亲朋好友,我们已经成家了。同时也邀请他们分享我们的甜蜜。对于60后来说,奶糖是“喜糖”的标配,大白兔奶糖、喔喔奶糖不仅是我们小时候的零食记忆,也是父母辈的甜蜜一刻。到了70后,巧克力取代奶糖,费列罗巧克力的金黄色包装看起来贵气十足,是最热门的选择。80后的喜糖则开始出现了个性化的苗头,除了更小众化的进口巧克力,蜜枣、蜂蜜等也进入了“喜糖”的范畴。随着90后成为结婚的“生力军”,喜糖已经不再只是“糖”的事了,茶叶、多肉植物乃至于护肤品、蓝牙耳机,都成为新人们答谢宾客的礼物。

头图.jpg

来源/东方IC

并蒂樱桃喜糖.jpg

图说:并蒂樱桃喜糖 

【申之魅】天气凉爽,温度适宜,金秋十月历来是受到新人追捧的结婚好日子。从新人礼服、新房布置到婚宴选择,要办好一场婚礼,可有不少需要操心忙碌的地方。其中喜糖虽小,却要送到每一位宾客的手中,精益求精的新人们自然不会马虎。既要精致大方,又要个性十足,高颜值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性价比,喜糖怎么买?看看我们给出的建议。

INS风的玻璃盒.jpg

图说:INS风的玻璃盒

包装 盒子装不下,就用篮子提

纸盒加巧克力,对于追求个性化的90后来说,这样的喜糖已经略显单调与普通了。当他们的婚礼规模越来越小——只有十几桌甚至几桌至亲好友参加,几颗喜糖就升级成了伴手礼,自然盛放礼物的装置也开始五花八门。INS风(Instagram上图片的风格,强调复古冷色调,简约大气)的玻璃首饰盒、藤编的小提箱、扎着蝴蝶结的梦幻球等等,都是特别的选择。

金色包边的透明玻璃首饰盒里,铺上亮闪闪的透明彩纸,里面无论装什么都似乎自带精致的感觉。扎上香槟色的蝴蝶结丝带,放进半透明的磨砂提袋里,讲究的新娘还可以配上亮闪闪的小夜灯,这份结婚回礼立马变成小仙女们的拍照对象。

透明PVC梦幻球.jpg

图说:透明PVC梦幻球

定制款棒棒糖.jpg

图说:定制款棒棒糖

如果想要有灵动的感觉,则不妨选择梦幻球。直径15厘米的透明PVC圆球里,可以根据礼物的颜色,选择不同色系的丝带和装饰,新人还能定制丝带上的烫金文字,把两人的名字和结婚日期写上去。

如果你对宾客的谢意很深,礼物很多,还能选择藤编的小提篮来放置满满的心意。用红丝带缠绕提篮的把手,再放进去一对可爱的小熊,立马就有了新婚的喜庆氛围。有盖子的编织篮也不错,不但打开时更有惊喜,小篮子也能成为别人家中的摆设,既有心意又环保。

藤编小提箱.jpg

图说:藤编小提箱

中式礼盒.jpg

图说:中式礼盒

随着不少新人选择凤冠霞帔的中式婚礼,中国红的伴手礼也开始风靡。红色的礼盒更有美好的寓意,象征“百年好合”。龙凤齐鸣、流苏轻摇,这一盒伴手礼拿在手里,特别有复古的味道。

你还可以自己定制包装。开盖自动亮灯的木盒子不但能点亮你的心意,还能在盒盖上定制不同的图案和祝福语。Q版的新郎新娘形象,结婚时爱的盟誓等等,都能印在盒盖上,留下最美好的纪念。

内涵 除了糖,这些也能放进去

当喜糖升级为伴手礼,没有什么不能放进盒子里送给宾客。

如果你是森系新娘,清新自然的多肉礼盒一定是你的风格。种在透明PVC盒子里的多肉植物看起来生机蓬勃,就像是新人们即将开始的婚姻生活,绿色火烈鸟礼盒里还能配上香氛、眼罩等产品,把惬意的生活态度带给你在意的人。

森系的多肉植物也能放进伴手礼.jpg

图说:森系的多肉植物也能放进伴手礼

如果你是萌系新娘,喜欢撸猫撸狗,那么这几款手工糖一定能击中你的心。日本世界猫糖果有10种猫咪造型,从小花猫、小黑猫到小白猫,每只小猫咪都有不同的表情、动作和配饰,可爱的造型简直让人不忍下嘴,只想给它们拍照发朋友圈。田小甜手工柯基棉花糖也走萌宠路线,小柯基圆圆的脑袋和胖胖的屁股变身一盒棉花糖,特别适合有宠物情缘的新人们作为喜糖赠送。进口的潘恩之舞并蒂樱桃不但小众,而且应景。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并蒂”可以比喻夫妻恩爱,送上这么一份喜糖,个中深意让人回味。

萌系的猫咪狗狗喜糖.jpg

图说:萌系的狗狗喜糖

如果你想要与众不同,不如定制棒棒糖,把我和你的故事,定格在甜蜜的喜糖中。无论是两人的结婚照,Q版的形象,还是婚礼上的誓言和LOGO,都能印在糯米纸上,然后封存在爱心型的棒棒糖里。任谁看到,都会知道这是独一无二的属于你的结婚喜糖。

如果预算充足,则不妨精心挑选一些礼物,投其所好,把喜糖升级为伴手礼。和新娘从小玩到大,见证你们修成正果的闺蜜,可以把香水、香氛蜡烛、护肤品等作为婚礼上的伴手礼,放进透明首饰盒中,既应景又好看。如果是新郎的好兄弟,则不妨放入一瓶粉色香槟,让他沾一沾你们的爱情运,早日找到另一半。对于大多数的亲朋好友们,则不妨送一些喜闻乐见的东西。大红袍茶叶、手工牛轧糖、代表一辈子的杯子,甚至于运动手环、蓝牙耳机等,都是既有好意头,又大方实用的礼物。

最后,则建议你放上一张卡片,亲手写上几句感谢语,向见证你人生大喜的亲朋好友们表达真挚的感谢,为这一份伴手礼画上完美的句号。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