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夜上海丨快去国展文创馆 把“进宝”带回家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杨硕     2019-10-26 14:23 | |

图说:国展文创馆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刘歆/摄

  意无涯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9年11月5日-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

  对于市民来说,这一场开放盛会似乎有点远,因为它不向普通的社会公众开放,无法亲临现场,一睹全球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的集体亮相。但它又有点近,因为要不了多久,甚至就在“双十一”上,你就能线上线下同步下单,买到“进博同款”。

  如果这还不能满足你亲近进博会的心,不妨在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延展期间,前往国展文创馆,横扫一波进博会的周边产品。国展文创馆分为展示区和衍生品区,你既能在展示区了解到国家会展中心的发展历程,进博会的重要意义,也能在衍生品区开心“剁手”,把进宝、四叶草等热门元素的周边产品轻轻松松带回家。

  申之魅

  进博会的吉祥物“进宝”自发布以来,就备受公众喜爱。在首届进博会上,上千个进宝玩偶在一小时内就售罄,成为难以买到的“尖货”。为了满足大家对进博会的热情,10月18日,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前,国展文创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带来一系列进博会的衍生品,不但数量更足了,种类也大幅增加到了上百种。

  不过随着第二届进博会进入布展期,从现在开始直到进博会闭幕,普通市民都无法进入国家会展中心。大家可以等到11月13日,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启动延展后,再前往现场选购。也可以在文创馆上线微信小程序后,再远程下单,预计线上渠道会在进博会开幕前打通。

  即使无法立刻拥有,也不妨碍我们先加入心愿单,快来看看有什么值得买的!

  三大爆款不容错过

  在国展文创馆里,进博衍生品共分为四大类:一是“经典系列”,主要包含首届进博会已销售过并广受欢迎的衍生品,如进宝玩偶、LOGO徽章等;二是“邮政系列”,主要包含纪念封、邮册、明信片等进口博览会邮政类衍生品;三是“优品系列”,是通过定制设计开发的进口博览会衍生品,主要有徽章类、文具类、服饰类、家居类;四是“联名系列”,主要为与知名品牌合作的联名款衍生品,如进博-天梭联名款腕表等。

  选择这么多,到底买什么?先来看看这三大爆款你喜不喜欢。四叶草水晶胸针、四叶草幸运对杯和紫光檀酸枝木书签,是文创馆开馆以来卖得最好的三样产品。 

图说:紫光檀酸枝木书签 采访对象供图 下同

  传说中找到四叶草的几率只有十万分之一,若能找到就能带来幸运。而从空中俯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整体建筑就犹如一株巨型四叶草,在申城蓬勃绽放。在这里购买四叶草主题的文创品,会不会更添一份幸运?四叶草水晶胸针就很受女士青睐,粉白色的水晶看上去晶莹剔透,四叶草造型暗合国家会展中心的昵称,走的是小清新路线。你能在好几位文创馆工作人员的衣襟上看到这枚胸针,瞬间给硬朗的西装带来几分柔情。

图说: 四叶草幸运对杯

  四叶草幸运对杯则颇有温润如玉的手感,杯口设计成四叶草的造型,青瓷发出淡淡光泽。这一套杯具放在案头,既实用又赏心悦目。

  紫光檀酸枝木书签则有浓浓的中国古典风情,一套两枚书签分别由紫光檀和酸枝木制成,上面雕刻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字样。最特别的是上面镂空的中式窗花,再加上精致的包装,送人或自用都是好选择。

  可爱“进宝”堪称最大IP

  在首届进博会上,上千个“进宝”公仔在一小时内便告售罄,堪称“断货王”。而在文创馆开业后,“进宝”也成为最大IP,除了直接做成公仔,你还能在徽章、T恤、笔记本、冰箱贴、小夜灯、装饰画、丝巾等各种衍生品上看到它,让去年留下遗憾的人能一次买个够。

图说:“进宝”玩偶

  去年在售的“进宝”公仔只有单只装,今年在保留这一款的情况下,还新增了两只装、四只装的“进宝”。每一只巴掌大小的“进宝”表情都不同,集齐一套摆在家中,可爱度爆棚,更是拍照合影的利器。而为了满足公众的需求,今年文创馆已经备足了货源,“管够”。

  当“进宝”穿上生旦净丑的行头,跃上T恤衫后,既有传统中国风,又带上几分俏皮可爱,这样的T恤来两件,立刻就配成了情侣装。不少消费者还建议,今后可以再出小童款,把亲子装也一并包揽了。

图说:“进宝”T恤衫

  有童心的你,也许还想摆一盏“进宝”小夜灯在床头。白天它是半透明的进宝形象,更像是一件装饰品,晚上打开开关,柔和的黄色灯光从“进宝”身上散发出来,更添几分跃然而起的动感。

图说:“进宝”小夜灯

  “进宝”叶雕则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世界上绝不会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在树叶上精雕细刻的“进宝”栩栩如生,它被装裱成一幅装饰画,也是一件颇为特别的文创产品。

图说:“进宝”叶雕

  即使手中已经大包小包,但不少人经过柜台时,还是会顺手拿上一两件,那就是“进宝”全身徽章和冰箱贴。这两天走在国家会展中心里,你会看到不少人的衣襟上别着一枚“进宝”或四叶草徽章,预计展会开幕后,更多的参展商和采购商也会把进博元素戴到身上。而进博冰箱贴则有四种不同的设计,其中“进宝游上海”系列最受欢迎,一组四个水晶立体冰箱贴上,全部以进宝卡通形象为前景,国家会展中心、外滩、东方明珠、豫园等上海风情图案则为不同的背景,送给外地朋友也很合适。

图说:进博冰箱贴

  收藏级纪念品也能买到

  随手把玩的文创产品介绍了这么多,具有收藏价值的纪念品也不容错过,金银纪念币和邮册就是其中最传统也最具收藏价值的品类。

  文创馆的入口处就开设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销售点,这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文字样。背面的图案则是母子熊猫图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英文字样。

  中国金币总公司也在现场展示销售熊猫金币,30克的熊猫金币装在鲜红色的圆形漆盒中,更显富贵大气。据说漆雕工艺是扬州传统的漆器工艺,亦称“剔红”。

  喜欢集邮的人一定会选择“进口博览会大版册”,一本邮册中包括进博会大版、纪念封,以及“一带一路”、G20、APEC、金砖、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小型张,可谓一网打尽重大事件的纪念邮票,颇有收藏价值。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