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夜上海·流连|名城名镇穿越旅 名山名湖仙境游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任天宝     2019-12-09 16:26 | |

downLoad-20191209161950.JPG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同)

  近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设计了长三角区域国际精品线路,首次为中外游客定制设计了4条三日游文旅融合休闲度假线路,涵盖上海(名城)、乌镇(名镇)、西湖(名湖)、黄山(名山)、西递+宏村(名村)、苏州园林(名园)、南京博物院(名馆)等长三角旅游特色景区。

downLoad-20191209162003.PNG

  人文探秘之旅

  登上浦江游船,饱览黄浦江两岸之经典,品味建筑的凝固之美与江水的流动之音;或乘坐观光巴士,一边听专业导游的讲解,一边欣赏外滩万国建筑群、外白渡桥等经典地标……随着黄浦江两岸45公里公共空间贯通,黄浦江游览成为上海都市游的一大亮点。第一条精品线路便从这里开始展开。上海游2天,江苏游1天,赏尽“名城、名馆、名湖”。

  梧桐树下老洋房,老弄堂里石库门,别处难得一见!一条条“建筑可阅读”旅游线路,一座座开放式的“城市建筑博物馆”,成为游客感受上海历史、文化和生活的新窗口。

  上海最受欢迎的红色旅游目的地、长三角区域名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纪念馆一楼专题展厅内,一场关于红色故事连环画的《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文物图片展即将启幕,《四渡赤水》《红色娘子军》《洪湖赤卫队》《草原小姐妹》《小萝卜头》等一本本曾承载了中国几代人回忆的连环画将一一展出。

  上海的“后花园”——佘山也不容错过。这是上海唯一的山,东佘山环境好,西佘山有教堂和天文博物馆,竹林小路很幽静,空气很好,适合爬山、骑游;位于佘山以南4公里处的广富林遗址公园是上海几个非常值得一去的文化景点之一,展览空间设置在水下,结合现代视听技术,带领参观者享受一段“时空之旅”:看先民们如何生活:渔猎耕种、制作陶器、饲养家畜……

  驱车三小时,你便能抵达江苏省名湖、素有“江南明珠”“绿色仙境”之美誉的天目湖。湖的周围留存了许多历史文化遗址,南山竹海景区深蕴着青山绿水的诗意和神韵,是一处风景如画的风雅之地。

downLoad-20191209161930.PNG downLoad-20191209161919.jpg

  休闲运动之旅

  春有百花、夏有翠竹、秋有红枫、冬有冰雪……浙江莫干山是长三角地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一年四季美景各不相同。许多外国人也被吸引,来莫干山开起“洋家乐”,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了留住游客的脚步,莫干山探索推出系列“旅游+体育”活动,其中,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是一个户外运动和极限体验主题公园,让探索者在此感受自然生态,尝试四季变换的极限体验,体验极限探索对心灵的启发与震撼。

  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行走于古镇细长的石板路,感受百间楼无穷的古朴与柔美,让人沉醉其中……南浔古镇被誉为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历史人文气息;嘉业藏书楼、张石铭旧居、“红房子”、丝业会馆、求恕里、辑里湖丝馆,最令人流连忘返的要数傍河而建,象征“南浔封面”的百间楼,封火山墙,高低错落,极富情趣。

  上海滴水湖也是长三角区域的一大名湖。沿着圆形的湖岸漫步,坐在滴水湖西岛绿地草坪上,感受湖风吹来,享受舒适阳光,也是一种满足;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备受亲子家庭欢迎,公园围绕海洋文化特色,《虎鲸科普秀》《白鲸之恋》《人鱼童话》《海豚奇缘》《海洋梦幻花车巡游》等表演陆续上演,珊瑚水母馆华丽盛放,火山漂流、海豚过山车、时空缆车、深海奇航等游乐设备带你一起飞翔;当人类扬起探索的风帆,当梦想在蓝色海洋上乘风破浪,一条条新的航线连接起陌生的大陆,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的航海画卷,走进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参观者能体验大航海时代的无穷魅力。

  杨玉红

  【行有迹】

  线路一:名城、名馆、名湖线路(上海2天+江苏1天):第一天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名馆)、上海博物馆(名馆)、滨江两岸、晚间浦江夜游;第二天参观广富林文化遗址、辰山植物园、上海欢乐谷、佘山等;第三天游览江苏天目湖(名湖)的山水园、南山竹海、涵田度假村、美岕山野度假村、曹山慢城、一号公路。

  线路二:名山、名镇、名湖线路(浙江2天+上海1天):第一天游览浙江省莫干山(名山),Di scove ry探索极限基地;第二天上午继续游览莫干山,下午游览南浔古镇(名镇)、小莲庄;第三天游览上海滴水湖(名湖)、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中国航海博物馆。

  线路三:名山、名村、名湖线路(安徽2天+浙江1天):第一天游览安徽省九华山(名山);第二天上午游览唐模、呈坎(名村),下午游览阳产土楼;第三天沿新安江山水画廊游览浙江千岛湖(名湖)。

  线路四 名园、名镇、名湖线路(江苏2天+安徽1天):第一天游览江苏扬州个园(名园)、邵伯古镇(名镇);第二天游览江苏南京,中山陵、美龄宫、明城墙景区、南京老门东;第三天游览安徽巢湖(名湖)。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