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夜上海·潮店|宠物“入托”酒店 享受“家”的感觉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王蕾     作者:王蕾     编辑:任天宝     2019-12-24 17:03 | |

downLoad-20191224164719.jpg

图说:宠物酒店门头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主人又一次即将远行,可心中难舍家中萌宠。虽然以前也曾请朋友代为短期照看,但这次是较长时间的分离,于是,要为汪星人和猫主子们寻找可靠的寄养地了。目前,大多数宠物店提供的是笼养式寄养服务。但看到宠物宝宝蜷缩在笼子里,主人的心里不太好受。于是,为宠物提供专属服务的酒店出现了。汪星人或猫主子住进单独一间客房,有人照顾,吃好住好玩好,主人不在身边,也能享受到“家”的感觉了。

  TOFF.1宠物是一家靠近市中心区域的宠物酒店,店门就装修得很讨爱宠人士的欢心。门口墙上装饰着一只可爱的宠物爪印,大大的落地玻璃让人一眼就能看到VIP客房里想着心事的喵星人。店内出入口都有手控开门,对猫狗的安全有保证。走进酒店“大堂”,挑高空间看着干净整洁,没有宠物的异味和毛发,让人顿生好感。这里既是前台,又兼售宠物零食和狗粮猫粮。

downLoad-20191224164627.jpg

图说:猫咪在沙发上晒太阳

downLoad-20191224164617.jpg

图说:给宠物做个spa

  舒适环境缓解焦虑

  店主说这是一家连锁宠物酒店,6月正式开张迎客,并在成都等地开设了分店。因为老板是爱宠人士,家里养了不少狗狗猫猫,也很能理解宠物主人对寄养服务的“挑剔”。于是,他开了这家宠物酒店,“就是想缓解宠物与主人的分离焦虑症,让它们有‘家’的感觉。”

  TOFF.1宠物(长宁店)的规模还不小,一共有两层楼,20间客房,其中还有面积近20平方米的家庭房。入住酒店的宠物都有专属、独立的房间,每间客房都提供流动的饮水水源,供狗狗休息的软垫或者沙发,当然,如果主人给狗狗带来家里常用的垫子更好。适宜的温度和流动的空气是每个房间的标配,透明的玻璃房门能让宠物看清外面的情况,也便于酒店工作人员观察宠物的情况。

  猫房里有酒店自制的猫爬架,颇受猫主子的欢迎。听说,还有客人在接回寄养的猫咪时,顺便买回了这个猫爬架。工作人员会定点巡视,比如拿着一根羽毛逗猫棒进入猫房和猫咪玩耍一会儿。

downLoad-20191224164702.jpg

图说:大堂的零食柜台

downLoad-20191224164648.jpg

图说:酒店客房

  贴心服务更多陪伴

  因为拥有较大的活动空间,再加上相对舒适的环境,对于离开了家的宠物而言,能缓解部分焦虑。值得一提的是,酒店顶楼还有一个独立的宠物运动场。300平方米左右的人造草坪天台,可以让狗狗们自由奔跑,特别适合需要大运动量的大型犬。

  寄养宠物,尤其要讲究卫生,防止宠物间交叉感染。因此,宠物酒店的客房每天要彻底清洁,工作人员都会及时拖地清理房间。每只狗狗都是单独喂食、单独游戏,避免狗狗间打斗,造成意外伤害。

  宠物狗习惯了人类的陪伴,酒店就要求工作人员多与狗狗互动,隔着门说话或者进房间安抚狗狗。摸摸狗狗的头,拍拍它的肚子,和它说说话,看到狗狗舒服与满足的样子,就能理解宠物主人的心情。

  除了一天早晚两次,每次最少20分钟的户外遛弯时间,每天下午,每只狗狗还可以走出房间,单独与工作人员玩耍20分钟左右。在平台上,扔个小球让狗狗叼回来,给它个绳子让它咬住甩来甩去,更激动狗心的是,带它去一楼大堂游个泳。别以为把狗狗扔进水池就完事,酒店工作人员一定会下水陪伴,看着它,与它在水中玩耍。这项服务尤其适合年纪大些、关节不适的狗狗进行复健哦。

  及时沟通消除牵挂

  猫猫狗狗在酒店寄养,外出的主人总是时时牵挂。不能亲眼看到宝贝,不放心总是难免的!宠物酒店每天都会与主人互动,汇报宠物进食与排便情况,每天还会发送宠物在店里活动的视频给主人,让主人及时了解宝贝的状态。如果宠物真的出现了分离后的应激反应,工作人员会及时联系主人,了解宠物常去的宠物医院地址,并由专人陪同就诊。

  “爱它就给它最好的”,不少宠物主人还会选择给宠物宝宝升级服务。酒店提供的宠物SPA也受到欢迎,给狗狗用碳酸泉水的SPA机器清洁身体,再由员工做人工按摩。这不仅让狗狗有了更好的享受,更能帮助它促进血液循环,有利其毛发代谢,也可增加“颜值”。

  王蕾

  【行有迹】

  TOFF.1宠物

  (长宁店)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9:00-21:00

  地址:万航渡路2447号

  交通便捷指数:★★★★☆距离轨交2号线中山公园站仅几百米路程,周边还有54路等公交线路。附近有停车场地,交通较便利。

  价格亲民指数:★★★★☆相对于普通宠物店来说,有些小贵。宠物粮需要自己提供,零食可在店里购买,需另外付费。喵屋独立别墅168元/天;狗狗独享型家庭间288元/天。

  服务亲和指数:★★★★★酒店员工对每个入住的宠物“客人”超有爱心与耐心。除了宠物寄养外,该店还提供宠物美容、游泳等服务,比较贴近客人需求。

  【潮店讯】

  上海平均每天新开首店2.8家

  “上海购物”品牌越擦越亮,上海商业创新引领度提升,“首店经济”功不可没。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新引进首店756家,平均每天新增首店近2.8家,同比增74.6%,首店经济继续领跑全国。

  今年上海“首店经济”具有“四面出击”的特点,即从核心商圈延伸到次级商圈,从购物中心延伸到街铺,从外资商业地产延伸到“国字号”老商厦。上海市商务委统计显示,上海跨国流通企业地区总部数量已超过20家,外资零售业在上海“首店经济”中的表现抢眼。其中,既有中国市场的“新面孔”,又有耕耘多年的老品牌进行业态创新、转型升级,上海依然是外商投资青睐的热土。

  “首店经济”持续飘红,离不开上海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政策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便利店提供热食、首发新品预归类、南京路淮海路两街部分空铺转型升级、香水定制化售后服务、重点商标保护目录制度的建立等,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越来越多老商厦脱胎换骨,重塑商业地标,“首店经济”给了它们告别千店一面、开展差异化竞争的机会。统计显示,今年三季度吸引首店最多的8个区中,商业存量资源最多的黄浦、静安名列前两位。

  钱文婷 整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