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最大最新最潮的首店旗舰店都来了,上海成为全球零售创新“试验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易蓉     2021-09-25 08:45 | |

图说:全球最大山姆会员店在沪揭幕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下同)

   昨天,全球最大的山姆会员商店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外高桥新发展园区揭幕,来自全球的首发新品能在这里一站式购齐。而在前一天,韩国镜特梦集团在淮海中路开出全球第二家“从未开启的未来”主题创新复合店——HAUS  SHANGHAI中国旗舰店,在寸土寸金的淮海中路,拿下了4层独栋空间。

   “金九银十”的上海消费市场,外资零售巨头持续加码,增资扩资成为趋势,因为这里蕴含着巨大的消费潜力,已经成为全球最新最潮的零售“试验场”。

图说:中国首家山姆旗舰店

   山姆“PLUS版”带来五个“全国之最”

   将于9月26日开业的中国首家山姆旗舰店,建筑总体量达到7万平方米,是山姆目前最大的单体项目,堪称“PLUS版”。除了“最大的山姆项目”,还有新品更多、最丰富的体验区、最大的山姆餐吧、最大智能停车场,共五个“全国之最”。因此,其特别之处,不仅在于“大”,更在于“新”。

   过去三个月,山姆引入了近500款新品,其中 旗舰店首发的全新商品超过百余种,为新品最多的门店,其中不乏全球首发的新品。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包括4.5公斤重的巨型三角巧克力、高达1.5米的薯片套装、全球首款全自动语音控制“擎天柱”、单颗300克的松茸王、全球限量款苏格登54年威士忌等等。

   “最丰富的体验区”则也能体现出旗舰店的与众不同。这里有山姆厨房、山姆健康中心、玩具体验区等11个沉浸式体验区。其中新增的 山姆云家VR Lab体验中心运用了全球首个无穿戴设备的全沉浸混合现实产品技术,打造了裸眼3D VR技术的沉浸式交互空间,会员可以闪现至海边、花园、客厅等虚拟空间,感受各类产品使用场景,为会员带来奇妙体验。

   “我们希望通过不同的路演、活动、派对,为线下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山姆会员商店中国业务总裁文安德表示,中国的线上零售业非常发达,但在巨大的线下购物空间里,会员能够有新的发现和体验。“最‘Wow’的商品和体验一定是在旗舰店里首先出现的,它会成为我们最佳的试验田。”

图说:HAUS  SHANGHAI

   把“看不懂”的艺术展搬进市级商圈

   6匹与真马大小一致的“机器马”在一楼甩着马尾,有时抬头嘶鸣,有时低头嚼食;旁边的大型机械装置仿佛黑色的“蜘蛛”,走上楼梯,还有3D打印的巨型人脸在机械臂的操作下左右转动,眼睫毛更是毫发毕现……

   这不是当代艺术展,而是韩国镜特梦集团在中国开出的首家“未来”零售空间,HAUS SHANGHAI。拿下淮海中路上的4层独栋空间,占地3350平方米的店铺内,集结了眼镜品牌GENTLE MONSTER,甜品品牌NUDAKE,以及专注于香气研发的香氛品牌TAMBURINS中国首家旗舰店,仿佛一个来自未来的艺术现实空间降临在此,

   打破传统商业模式,构建未来零售空间,提供全新购物体验,这是零售业始终在思考的命题。HAUS SHANGHAI将商品以更加叙事性方式呈现,最大限度地凸显零售空间的体验性,开业伊始就在年轻社群中引发话题度。

   GENTLE MONSTER品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金韩国说,中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市场,此次HAUS SHANGHAI的开幕,是我们对于全新零售模式的大胆尝试。“上海正在全力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我们对商业空间的再次革新,正是向上海致敬创意新风向。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今后将继续专注于产品和品牌体验,深耕中国市场,延续创意和情感所带来的不断突破。”

   上海是全球最新最潮的零售“试验场”

   今年7月,全球第10座、上海第7座来福士广场在北外滩开业,两个月后,18万平方米的瑞虹天地太阳宫全新亮相,年底还将迎来中国首个MUJI菜场。

   佛罗伦萨小镇二期开业不久,全新的“奇幻丛林”家庭游乐中心吸引了长三角客群前来打卡;开市客中国大陆第二家门店也选址浦东康桥工业区,预计明年开业。

   施华洛世奇全球最大旗舰店将落户淮海中路上的香港广场,融合科技元素,销售品牌全系列产品,并设立专属发布活动空间。

   扎根上海,已是共识。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仅今年上半年,上海就吸引513家首店旗舰店入驻开业,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海外品牌占比达到15%,外资零售业巨头纷至沓来。

   为什么要在上海持续加仓?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朱晓静说,“中国消费看上海”,十年来,我们见证了上海消费环境、消费能力、消费品质的不断攀升。而山姆旗舰店的建设及开业,也见证了上海速度、浦东速度。

   焕发城市软实力的发展活力,打造引领未来的创新策源地,建设开放共享的创新试验场。正在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上海,已经成为全球商业创新的“试验场”。这里有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外资零售业“降本增效”,这里也有巨大的消费潜力和丰富的数字应用场景,让外资零售品牌敢于在上海市场突破创新,为品牌自身发展带来活力的同时,也让上海更加傲立于全球商业中心之巅。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