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暴力祸害香港者,险恶用心绝不会得逞!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卜春艳     2019-06-13 14:12 | |

  “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和立法会大楼所在的金钟地区12日发生骚乱。立法会主席决定取消原定在当天召开的审议《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会议,重新开会时间将另作通知。”看到这则新华社电讯,海叔一肚子气。本来好好的走民主程序审议《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别有用心者却一个劲钻空子。不过,海叔也相信——香港是法治社会,涉嫌违法犯罪者的行为一定会被调查清楚,一旦查实情况,该怎么判就得怎么判。总得来说,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假民主之名行祸害之实

  特区立法会原定12日11时开会审议《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但因示威者在周边区域阻占道路,聚众滋事,暴力冲击警方防线,开会时间宣布推迟。后来立法会在下午发出通知称,立法会主席决定当天的会议不再举行,待决定重新开会时间后再作通知。

  从新华社电讯中可知,香港立法会主席宣布开会时间推迟,是合法依规的。然而,这并不代表推迟审议《逃犯条例》修订草案是一种理想选择,只不过会议本身受到了非法的暴力威胁,推迟审议,实属遗憾。

  情况当然不是一天之内发生变化的,早在6月9日,就有外媒——没错,就是从前殖民香港的英国的媒体BBC,指称有人上街,规模还不小,就是为了反对《逃犯条例》修订。

  至于上街的人数,不仅前言不搭后语,且张嘴就来。原因很简单,只要编出来的数据比联署支持修例的人多就行了。

  那么,联署支持修订《逃犯条例》的有多少人呢?就连BBC自己都说了:一开始,“香港保公益撑修例大联盟”称,收到约71万市民网上联署,支持修例。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月10日在记者会上披露,当时“已有80多万香港市民参与‘护港安全撑修例大联盟’活动”,可见,联署人数在与日俱增。海叔的朋友还看到,6月9日晚,香港中环码头附近有约20艘渔船在维港巡游,支持修例。

  这些根据香港民主程序发起的有着真名实姓的联署,以及实实在在的渔船,难道还不能充分说明香港的主流民意吗?海叔倒要问一问:为何有人要上街搞破坏香港民主的事情呢?有反对意见,走立法会程序不好么?

  看那些上街者所说——

  “中国的法治不太可信,我们怎么可以把人送过去?”“香港是司法独立的地方,中国不是。”“中国与香港签署引渡条例,这不平等。”呵呵,一口一个“中国、香港”,这些人不是不知道香港属于中国,而是纯粹装聋作哑、掩耳盗铃!

  中国中央政府在过去的40年当中,已与世界上六七十个国家与地区缔结了双边的刑事司法协助条约、被判刑人移管条约、引渡条约等等。香港目前与20个国家和地区签有长期的引渡协议,但就是没有和内地、澳门、台湾地区有相关协议。审议《逃犯条例》修订草案,本来是好事,怎么就不平等了?

  中国内地与香港,同属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国两制,一国是大前提。真希望这些家伙搞搞清楚——自己在哪一片土地上说话!

  违法犯罪者必须受制裁

  据新华社电讯,特区政府发言人6月12日表示,金钟一带发生骚乱,示威者严重堵塞主要交通干道,造成极大不便。不少示威者使用很危险的武器,暴力已达危险程度。他们不断冲击警务人员,情况越趋混乱。

  发言人还说,香港市民有表达意见的权利和集会的自由,但示威者应遵守香港法律和社会秩序,保持冷静、克制,尽早和平散去,不要以身试法。当有违法行为发生时,警方会采取适当的措施来处理。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当天下午表示,警方一直采取克制容忍的态度,但示威者不断使用铁栏杆、砖头等冲击警方防线。警方严厉谴责暴徒不负责任的行为。

  海叔认为,违法犯罪者必须受到应有的制裁,在法治社会,有法必依,这是基本的底线。同样是新华社消息——6月10日,香港非法“占中”案被告、特区立法会议员陈淑庄10日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被判处8个月监禁,缓刑两年。

  为什么要判陈淑庄刑?原因是她被裁定“煽惑他人作出公众妨扰罪”和“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罪”两项罪名成立。其实,早在4月份,非法“占中”3名主要发起者戴耀廷、陈健民和朱耀明就被判16个月监禁。其中,戴耀廷和陈健民即时入狱,朱耀明获缓刑两年。陈淑庄之所以被押后至6月10日判刑,是因为自己报称需要接受脑部手术。

  不管她脑子出了什么问题需要手术,终究自己做了违法犯罪的事情,还是需要付出应有的代价的。

  总之,暴力祸害香港者,险恶用心绝不会得逞!

  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最后要说说香港修例的缘起。

  2018年2月,香港一名男子在台湾地区杀害女友抛尸后潜逃回港。香港警方破案后,因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台湾地区没有签订过刑事司法协助安排和移交逃犯协议,该男子无法被移交至案发地台湾受审。

  这起事件不仅显露出香港地区法律的重大漏洞,且不能够彰显公义,不能够纾解死者家属的悲痛,更有可能使香港成为“逃犯的天堂”,威胁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特区政府提出修例建议,既有法理依据又有现实迫切需要。

  为了争取社会支持,过去4个月来,特区政府就修订《逃犯条例》广泛聆听社会各界意见,对多项建议作出正面回应。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特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反复表示,将继续向社会各界作密集式说明,继续接触和聆听各方意见,通过冷静理性的讨论释除疑虑。

  在这样的情况下,按照“香港保公益撑修例大联盟”黄英豪的话说,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的建议得到香港主流民意支持。广大市民期待特区政府排除干扰,如期完成修例,堵塞法律漏洞,维护法治和公义。

  修例一旦成功,香港的明天会更好。海叔觉得,在背后捣鼓干涉香港事务的外部势力,他们躲在阴暗的角落里,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香港的好!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