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伦敦连发5起暴力事件,特朗普借机捅了一刀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笑饮     编辑:李争,倪彦弘     2019-06-17 22:10 | |

  摘 要

  曾经发动过鸦片战争的大英,如今被毒品搞到如此地步。当新首相诞生时,难不成又给特朗普一个攻击的抓手?

  短短不到24小时,从当地时间6月14日至15日,英国伦敦市内,连发5起暴力伤人事件,导致3人死亡,其中两人是青少年,还有3人受伤。

  笑饮提醒大家注意——这是一个周末。伦敦的周末为何会发生暴力伤人案,请仔细读读本文。

  ▲英国警方在其中一起袭击事件事发现场

  先说这大周末的,可把伦敦警察忙坏了。一气儿就逮捕了14人——要知道,这5起事件,发生在大伦敦的不同区域,虽然在警力上,伦敦没有那么捉襟见肘,可对于指挥者——伦敦警察总监、内政大臣、市长来说,一下子面对多起突发事件,却必须遇变不惊,做好工作。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非常难。然而,笑饮发现,英国人满不是那么一回事。

  ▲萨迪克·汗(左)、特朗普(右)

  首先,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最主要的工作,不在具体分析、指挥、处理这5起暴力事件,而在应付美国总统特朗普。这也难怪。在伦敦暴力事件发生后,估计是在刷手机看新闻的美国总统,第一时间发了篇推特,说:“伦敦急需一个新的市长,萨迪克·汗就是个灾难,只会变得更糟!”

  ▲特朗普推特称伦敦需要个新市长

  这并不是特朗普第一次说要把伦敦市长给换了。就在不久前特朗普访问英国时,作为贵宾的特朗普,就和伦敦的地方长官有过多次交锋。“空军一号”还没降落到伦敦地面,特朗普就发表推特,抨击萨迪克·汗是“铁石心肠的失败者”,“教育”他应该集中精力在伦敦的犯罪问题上,而不是特朗普本人。下了飞机,特朗普又跟英首相特雷莎·梅叨咕,说萨迪克·汗是“一股失败的力量”。

  萨迪克·汗直接回怼,将当时马上要去出席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仪式的特朗普,直接比作希特勒。

  ▲特朗普连续发推,称萨迪克·汗是摧毁伦敦城的国家耻辱

  在完成国事访问,跑到诺曼底背了一段罗斯福的祈祷以后,特朗普回到国内——又是在关税问题上把墨西哥往死角里逼,又是自说自话说自己将在大阪G20上见谁不见谁,最搞笑是与三位民调专家吵翻了——终止合作。原因是在2020美国总统竞选活动开跑前,三人公布了不利于特朗普的真实民调数据。

  就是忙到如此头头转的当口,特朗普还不忘向伦敦杀个回马枪,还是连射的机关枪——紧跟着伦敦需要新市长,是第二推——“他是摧毁伦敦城的国家的耻辱!”

  ▲伦敦街头升起的“特朗普宝宝”气球

  笑饮觉得,特朗普这话,说得太过了。没错,萨迪克·汗是穆斯林——众所周知,特朗普是不喜欢穆斯林的,而萨迪克·汗是伦敦第一位穆斯林市长。但在伦敦发生暴力事件之际,本该对事件表示遗憾,最好还要为盟友提供帮助,比如派出破案专家,或者提供破案思路,但特朗普就因为看萨迪克·汗不顺眼,完全是为怼而怼。

  笑饮感到,真是奇了怪了,案子又不是萨迪克·汗指挥人干的,凭什么他就成了摧毁伦敦城的国家的耻辱。

  难怪萨迪克·汗要急得双脚跳。

  其次,伦敦24小时内发生5起伤人事件,具体什么原因待查,但有一点值得注意——今年以来,伦敦多次发生短期内连续伤人事件,说明治安状况堪忧。特朗普说萨迪克·汗不是合格的市长,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毕竟,他是伦敦的地方长官,对此难辞其咎。

  ▲今年3月30日至4月2日,伦敦多地亦连续发生5起连续伤人案

  在6月14日至15日连发5起伤人案前不久,今年3月30日至4月2日,伦敦亦曾发生过5起伤人案。从地图上可以看出,这5起持刀伤人案都发生在北伦敦埃德蒙顿地区。

  笑饮感觉,从三四月之交这些连续伤人案伦敦警方的处理方式,就能略微知道一些为何伦敦此类事件多发。

  ▲4月1日伦敦伤人案现场

  在目击者对着媒体指称作案人对着被害者砍杀,被害者背后一个大洞,如此惨状之际,警方的表现又是怎样的呢?翻看《每日邮报》后续报道——“警察随后也逮捕了两名嫌疑人。一名已被保释,另一名获得法庭许可获得额外的时间进行盘问。”

  啥都没查明白,就放人。没放的人,还只能盘问盘问,可见英国的警察制度实在有够呛的地方,这案子确实难查了。

  再次,从被拘捕的伤人者中,发现不少人涉嫌吸食致幻毒品。比如没有被保释的这位,名叫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每日邮报》获悉,威廉姆斯的邻居说,他常拿着网球拍和网球在路上行走,被邻居称为难闻的“冰霜”(Frosty)。有人怀疑其吸毒后神志不清才去作案。

  ▲警方在埃德蒙顿的一家超市外逮捕了一名嫌疑人

  在第五次伤人案案发5小时后,警方在埃德蒙顿的一家超市外逮捕另一名嫌疑人。有民众反映,听到警察询问嫌疑人“是否有服用任何药物”。嫌疑人看起来反应比较迟钝,站起来但闭着眼睛,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

  英国著名法医、毒理学家安德鲁·雷比尔(AndrewLeibie)称,英国现在正流行一种强效致幻毒品——Monkey dust(猴尘)。“这种毒品价格比摇头丸便宜得多,也危险得多, Monkey dust会使人产生可怕的幻觉。很多吸毒者认为,当他们服用这种药物后,他们感觉自己像超人,觉得自己真的能飞。”雷比尔说。有媒体披露,1克猴尘在伦敦黑市价格10英镑,在曼彻斯特只需要3英镑。这么点小钱钱,就能让人“飞”一个周末,对于当地生计困难的年轻人来说,他们认为这是很好很划算的休闲方式。

  ▲毒品泛滥,让从前的雾都如今变成了“毒都”

  英国一名妇女告诉《每日邮报》,她在服用“Monkey dust”后,看到天空中雷电大作。因为这种合成药物可以让使用者感受不到疼痛,并引起兴奋、幻觉和严重的妄想。

  有毒瘾者自己去飞、去兴奋、去妄想,也就罢了,然而,最麻烦的是,这些吸毒者会袭击无辜的路人,甚至医护人员也会受到攻击。护理人员戴博·戴利(Debbie Darle)曾对《每日邮报》说:“有一个人躺在地上,我们赶到现场对他进行急救的时候,他突然跳了起来,就像超人一样。我们有三个人,其中有两个是男人,但他把我们像布娃娃一样推来扔去。我们按下了紧急按钮,警察来了,制止住了他,但这就像压住了一头狂怒的公牛。吸毒的人不属于这个世界。”

  6月14日至15日的案发,目前还没有查实是否与毒品有关,但在笑饮看来,确实有很大可能性!毕竟,这是周末,而3月30日至4月1日那段连续暴力伤人案发生时段,也是周六至周一。

  最后,笑饮要说,毒都伦敦,真是名不虚传了。目前,竞选英国首相的11名候选人中,有多人曾经涉毒,就可见问题的严重性。

  比如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有“英国特朗普”之称的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年轻时都吸食过可卡因;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国际发展大臣罗里·斯图瓦特,以及前脱欧大臣拉布都吸食过大麻。

  曾经发动过鸦片战争的大英,如今被毒品搞到如此地步。当新首相诞生时,难不成又给特朗普一个攻击的抓手?

  在笑饮看来,你们互怼的样子,真是充满了历史的吊诡,也确实蛮搞笑的。

  新民周刊 笑饮

  编辑 李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