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联邦快递急吼吼拒送货,是比特朗普想得都多了?!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沈林     编辑:高飞     2019-06-23 13:32 | |

  信任的建立需要时间,但将它摧毁只需要一瞬,连续多次针对华为的投递,已经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也背弃了联邦“使命必达”的承诺。

  联邦快递最近的误送概率着实有点高。

  继上个月“误送”华为四个重要文件后,昨天联邦快递又被英国客户曝光在华为身上动手脚——美国知名科技媒体PC Mag杂志发文称,该杂志的一位英国记者从伦敦寄往纽约的华为手机被联邦快递强制退回,理由是华为被美国政府列入了实体清单中。

  原来,作为一家科技媒体,他们正在对华为的旗舰产品P30 Pro手机进行测评,因为伦敦办公室正好有一部这个型号的手机,于是英国记者Adam Smith把它装进英国Parcel force快递的包装袋里寄往纽约。

  在填写快递的相关表格时,Smith也如实填写了手机型号信息,结果,Smith发现这部手机离开了伦敦,飞往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后,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停留了大约5个小时,当天又被送回了伦敦。

  Smith看到在被退回的邮包上写着:美国政府与华为、中国政府之间的问题。

  随后,Smith又接到了联邦客服的电话:“2019年5月16日,华为及其相关子公司被列入一份‘实体名单’,这一名单上的某些公司实体限制了我们的业务往来,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联邦快递客服表示,“出于合规性,我们不接受华为的任何上市商品进行投递。”

  事情发生后,PCMag首席分析师Sascha Segan觉得这实在是太荒谬了,于是把具体经过撰文发在了PC Mag网站。他表示:“这不是一部新手机,而是我们已经拥有的手机,属于公司,只是在办公室之间传递——却在联邦快递却遭遇了这样的事情。”

  文章一经发出,便在网络不断发酵。华为发言人戴利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这一拒收事件是“对(行政命令提及的实体清单)的完全误解”。

  Segan记者在文章的最后也建议大家不要再用联邦快递,可以改用ups服务,毕竟现在联邦快递比特朗普总统想得都多↓

  意识到事情闹大了以后,联邦快递又双叒叕认怂了,Segan在最新报道中更新了联邦快递的道歉,联邦快递称:

  “包裹被错误地退还给托运人,我们对此操作错误表示道歉。作为一家每天运送1500万件货物的全球公司,我们致力于遵守所有规则和法规,调整我们的运营以符合美国的监管环境,并尽量减少对客户的影响。”

  “联邦快递可以接受和运输所有华为产品,但美国实体清单上列出的华为上市实体的任何货物除外”,联邦快递还开始甩锅,“问题包裹上的退回发件人标签不是由联邦快递生成的。”

  对此,海姐想说每次误送的包裹都是华为相关产品,对于一家每天1500万货运量的快递公司是不是有点太凑巧了?问题包裹上的退回标签既然不是联邦快递生成的,那联邦快递又是如何保证客户包裹的安全性的呢?

  如此道貌岸然毫无诚意也无逻辑的道歉,联邦快递还是不要拿出来丢人现眼了。还不如竞争对手ups坦坦荡荡地承认其“没有全面禁止在英国和美国之间运输华为设备,”但是该公司禁止将产品送往美国以外69个与华为相关的“指定地点”(即美国5月21日联邦公报列出的,分布在美国以外、全球26个国家及地区的华为及68个子公司“实体清单”)。

  信任的建立需要时间,但将它摧毁只需要一瞬,连续多次针对华为的投递,已经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也背弃了联邦“使命必达”的承诺。

  针对此前华为4个快递被“错误转运”的事件,国家有关部门在6月1日宣布,决定立案调查联邦快递。14日,有关部门向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送达了询问通知书。案件已进入调查阶段。

  其实,除了华为,还有许多中国企业遭到禁令影响。就在最近,美国政府又拉黑了5家以开发芯片和超级计算机为主的中国企业和机构,分别为芯片制造商海光、成都海光集成电路、成都海光微电子科技、超级计算机开发者中科曙光以及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江南计算所)。

  美国商务部文件截图

  这五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和华为一样,被美国商务部以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重大风险”为由,拉入了美国商务部的“实体名单”。从此美国企业和机构将不得对这5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出售产品和转让技术。

  美国的这一波禁令目的明确,就是为了打击中国的超级计算机。中美都是超级计算机领域的主要争夺者,而且近年来,中国在超算领域的实力隐隐有超越的姿态。

  根据今年6月17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发布的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TOP 500名单显示,虽然美国能源部下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开发的“顶点”和美国能源部下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开发的“山脊”分别夺得了第一和第二,但是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也保持在前五,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而在数量上,中国超级计算机仍保持着绝对的优势。其中,联想、浪潮和中科曙光分别以173台、71台和63台的数量位居全球超算制造商前三位。

  不过,此次美国的禁令首先砸的,还是自家企业的碗。

  由于与这五家企业存在业务往来,包括美国AMD、英伟达和赛灵思在内的多家芯片商的股价都出现了下跌。有媒体指出美国政府此举会给因特尔、AMD和英伟达等企业的营收带来大麻烦,仅因特尔一家企业去年就有1/4的利润是来自中国的。

  更有美国超级计算机专家尖锐地指出,美国的这些举措根本无法阻挡中国的发展。“美国政府的行为短期内可能会对中国的超算发展带来阻碍,却也会更加坚定中国开发本土技术替换美国科技的决心。”(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