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本届政府有毒!这是“真心话大冒险”?英国首相竞选者纷纷承认吸毒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海上客     编辑:韦嘉维     2019-06-25 13:45 | |

  工业革命时期的“雾都”,如今变成了“毒都”。鸦片战争的发动国,如今这么多人为毒品所累,这倒也绝非我们愿意看到的景况。

  4个、5个、6个、7个、8个,在工业革命的诞生地英国,这次不是全民在玩“猜火车”游戏,而是要数一数——到底有几个首相竞选者吸过毒。

▲部分保守党竞选议员(从左至右):安德利娅·利德索姆、罗里·斯图尔特、多米尼克·拉布、马特·汉考克、鲍里斯·约翰逊、迈克尔·戈夫、杰里米·亨特,马克·哈珀、艾斯特·麦克维、萨吉德·贾伍德、詹姆斯·克莱弗利、基特·马尔特豪斯

  62岁的特雷莎•梅(Theresa May)于6月7日辞去英国目前的执政党保守党党魁,随即,该党领导人选举就拉开了帷幕。如果选举过程顺利,保守党新党魁将在7月底产生。新党魁经女王确认,将接替特雷莎⋅梅首相一职,任期到下次大选。

  竞争不可谓不激烈,希望上位的不下11人。然而,这11人中,接二连三连四连五直至连到第八人,不断有人自我爆料或者被爆出吸毒史。

  这场承认自己吸毒史的“真心话大冒险”比赛,始于罗里•斯图尔特(Rory Stewart)。

  此君现任英国国际发展事务大臣。6月1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2002年的时候,我在阿富汗参加一场婚礼时,出于礼貌而吸食过鸦片。”然后斯图尔特话锋一转说:“我现在很后悔这么做,因为这是不对的。”不知斯图尔特此举是否为了故意抖出自己的小坏,来博取选民对他诚实度的认可,总之,这么一爆料,竟然引起了连锁反应。

  英国这届政府果然有毒

  斯图尔特曾经于2002年徒步穿越被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写出过一本畅销游记。在伊拉克萨达姆政权被英美联军推翻以后,斯图尔特被任命为伊拉克南方阿马拉的代理地方长官,由此步入政界。尽管如今已是部长级官员,且有传闻称其与查尔斯王储私交不错,但在新首相候选人中,其总体上说仍是个小人物。在特雷莎·梅宣布即将辞职之际,斯图尔特原本在首相竞选者中民调结果并不靠前,也没怎么吸引媒体的目光。

  头号热门人选是54岁的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可当斯图尔特宣称自己在阿富汗曾经吸食鸦片开始,英国媒体关心的已不仅仅是接下来的英国首相将会是谁,而更多聚焦到谁会是下一个冒出头来的“瘾君子”或者曾经的“瘾君子”。

  在斯图尔特宣称自己曾经抽鸦片的同一天,51岁的迈克尔·戈夫 (Michael Gove),梅内阁的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同时也是新首相的有力竞争者,跑到电视上做了一档访谈节目。在节目中,戈夫对主持人自我爆料,承认自己曾经吸食可卡因。之所以会上电视,倒也不是因为斯图尔特自爆吸毒史后,戈夫就赶着也去承认。来自于政治记者欧文·贝内特(Owen Bennett)撰写的《迈克尔·戈夫:一个匆忙的人》一书中,出现了有关戈夫吸毒的段落,这才是戈夫上电视的原因。

  从斯图尔特、戈夫开始,6月10日起,竟然相继有8位参与新首相竞选者承认曾经吸毒。天空新闻台(sky news)甚至将这7人进行了分类——

  “大麻组”包括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前工作和养老金大臣艾斯特·麦克维(EstherMcVey)女士,前能源气候大臣、下议院领袖安德里亚·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女士,前“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可卡因组”则是约翰逊及戈夫;“鸦片组”由斯图尔特一人扛着。

  这8人中,有一半人是特雷莎·梅内阁成员,完全可以说——这届英国政府果然有毒。伦敦《地铁报》甚至把承认过吸毒的议员或内阁成员都给扒了出来,列了张表——一个横版差点都不够放。

  高喊禁毒的吸毒者

  杰里米·亨特自称,当年在印度喝过掺了大麻的饮料,属于误服。而安德里亚•利德索姆对自己吸食大麻的历史则是轻描淡写。她甚至得意洋洋地说:“我只是大学时代吸食过大麻。这又不是A类毒品,没什么大不了的。”

  诚然,大麻在世界上一些国家比如加拿大,以及美国的一些州,已经合法化,但毕竟在英国,其合法化尝试几度失败。目前而言,吸大麻在英国并非合法行为。曾担任过部长级高官,又希图竞选首相之位的利德索姆如此言说,以身试法,却又不是孤例。

  可卡因不像大麻、鸦片等一般毒品,其在英国禁毒法律中列为“A类级别”的严重毒品,仅持有可卡因就可能被判刑多达7年。为此,英格兰西北部总检察官纳齐尔•阿夫扎尔(Nazir Afzal)通过社交媒体称:“如果法律不适合用于所有人,那又有什么好处呢?”然而目前,阿夫扎尔也只能徒唤奈何。毕竟,约翰逊、戈夫们都表达了相似的这么一层意思——吸毒是多年前的事了,而一旦能够当选首相,就连美国的法律都不管英国首相是否曾经吸毒,何况在首相治下的英国?

  曾经的“雾都”变成了“毒都”

  今年1月21日,有英国媒体爆出一则新闻,称:“由于伦敦吸食可卡因的人实在太多,一些毒品已经流入到泰晤士河中,影响到一种极度濒危的野生鳗鱼。因为水体中可卡因的含量超过每升0.02微克,就会让鳗鱼兴奋,进而影响这些鱼类的肌肉发育,使其无法通过洄游穿过大西洋进行繁殖。”

  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监测泰晤士河议会大厦河段附近水体,发现这里的可卡因成分持续偏高。特别是周末,情况就会变得更为严重。

  海叔感到,工业革命时期的“雾都”,如今变成了“毒都”。鸦片战争的发动国,如今这么多人为毒品所累,这倒也绝非我们愿意看到的景况。

  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