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吸毒者亨特,别用鸦片贩子的嘴脸置喙香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海上客     编辑:李争,倪彦弘     2019-07-05 19:23 | |

  英国人再没有本事开着坚船利炮到中国来耍威风。还想拉偏架搞事情,自己想想会有什么严重后果吧!

  在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信口雌黄之际,海叔相信他应该是没吸过大麻的。毕竟,如今贵为英国外交大臣,并且是保守党内未来新党魁、英国新首相的热门人选,年过半百的他,自称年轻时的吸毒行为是“蠢事”。这时候以身试法肯定是犯蠢。

  可亨特在7月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竟然称《中英联合声明》仍然有法律约束力,若得不到履行将会有严重后果,这是不是犯蠢呢?亨特还称:“英国支持香港居民捍卫英方为其争取来的自由,希望所有国家履行国际义务。香港特区政府不得将抗议中的破坏行为作为镇压的借口。”

  4日,亨特继续秀强硬。他在接受BBC广播四台采访时继续“警告”称,中国可能会因对待香港抗议者而面临“严重后果”,但拒绝详细说明,仅称“保留所有选择”。《卫报》报道,当被两次问及他是否计划“对中国实施制裁或驱逐外交官”时,亨特称:“没有外交大臣能够准确说出在这种情况下会发生什么。你需要比尔·克林顿所说的‘战略模糊’。”他还称,英国“始终将原则置于商业利益之上”。当然,这一吓唬连英国媒体都蒙不住。

  面对记者的杰里米·亨特

  亨特罔顾事实,前言不搭后语,实在很像嗑药后发了癔症。这不,秀了强硬,他颠三倒四,又对着BBC说:“其实,英国谴责一切暴力行为,支持‘民主示威’的人看到这一幕会非常失望。”

  这是怼着怼着又退缩了?还是自己都没理清思路?

  亨特大放厥词的大背景,也是英国政界一些过气人士老对香港问题胡言乱语。譬如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topher Patten),已经达到了生命不息,乱港不止的地步;再譬如已经宣布辞职的特雷莎·梅,也拿《中英联合声明》来说事,表示所谓“关切”。

  然而,在海叔看来,亨特的言论尤其值得重视!作为一个曾经的吸毒者,他应该知道,香港问题的根源,是近180年前的那场鸦片战争!他今时今日的所谓关切,完全就是乔治·懿律(George Elliot)那般强卖鸦片者的嘴脸!

  可惜,如今的英国早不复当年,如今的中国更不是当年闭关锁国的模样。再来贩卖那些不合逻辑的言论,或者拿“严重后果”相威胁,亨特们所能得到的,只有世界正义人士的耻笑而已,至于好处,他恐怕连一个便士都得不到!

  海叔注意到,在7月1日暴徒袭击香港立法会以后,英美少数政界人士怪话连篇。与美国众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等不同,在香港问题上,出来说怪话的英国人,有着对失去的殖民地无限的眷恋。

  譬如彭定康,作为末代港督,1997年7月1日0时40分,他坐上当时行将退役的“不列颠尼亚”号皇家游轮,离开了香港。自此之后,他逮着机会就搞事。早在2014年,他就发文称:“英国政府应该对北京的计划发表评论。这将不是一种挑衅,而是一种责任。”海叔感觉,彭定康说这些话,无非是怀念他的港督生涯,以及对卸任港督后自己没能升官发财怨恨不已罢了。另一方面,发痴感觉自己是香港的“太上皇”的话,恐怕药不能停也治不好他的心理疾病了!

  就英国政府层面,无论是2014年时候的戴维·卡梅伦,还是特雷莎·梅新官上任之际,想来都该知道——通过英国政府来干涉中国政府内政,这种事,既不符合国际法,也根本做不到。而如今,特雷莎·梅之所以敢跳出来说道两句,无非是即将从首相位子上下来了,这时候放两句狠话,反正之后担责任的不是她。

  亨特则不同。年纪尽管也五十多了,可在彭定康、梅姨面前,他还算是个小字辈,作为首相热门人选,可能有着大好前程。关键时刻,他说三道四,还派其下属、英外交部常务副部长麦克唐纳召见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显示出亨特显然缺乏政治远见和政治智慧。如果他能回顾一下当年,前辈撒切尔夫人是如何与中国方面谈判的,而后又是如何乖乖将香港交还中国的,恐怕就会立即闭嘴了。嗯,不过当年的他忙着在印度“误服”大麻,这段不堪的经历,也可能让他不愿意去回顾那个年代的人和事吧!

  香港回归中国之际,离开香港之前的彭定康

  亨特说《中英联合声明》在2019年有效,就如同撒切尔夫人跑到北京说《南京条约》有效。撒切尔夫人当年做不到的事,亨特之流如今更做不到!想讹诈骗走香港,门都没有!不妨回顾一下《中英联合声明》于1984年在北京签署后英国国内的反应。那时候,许多议员大骂撒切尔夫人丧权辱国。原因就是他们和初来北京的撒切尔夫人一样,认为《南京条约》有效,香港岛永久割让给了英国,中国要求1997年将香港岛与租借地九龙、新界一同收回,是不遵守条约。可那又有什么用呢?

  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于20世纪70年代重返联合国以后不久,联合国大会就通过决议,将香港、澳门从殖民地名单中删除了。海叔认为,那时候,香港岛的主权从法理上就是属于中国的了。所以,撒切尔夫人来北京谈《南京条约》,不过是在谈一张废纸。废纸有什么好谈的?得面对现实!好在她最终选择了务实的谈判方针。原因很简单,如果那时候不谈判解决的话,解放军分分钟就开进香港。

  在此,还不妨回顾一下1992年邓小平展望1997年的一段话。在中共十四大会场休息室,已完全退出领导岗位的邓小平,对当时的军委副主席刘华清说:“1997年7月1日,香港必须回归。到了这天,不管英方以任何借口做拖延,如果出现这个局面,要拖延回归,部队就会开进去,一锤子砸死。”

  1997年,不想被砸死、乖乖走人的彭定康可不敢说《中英联合声明》有效。毕竟,这一纸声明中,英方所应行使的权利和义务已经全部履行完毕。当年7月1日,中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中国政府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实行管治。英方对回归后的香港一无主权,二无治权,三无监督权。

  2017年7月,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解放军海军“辽宁”号航母编队来到香港

  在暴徒攻击香港立法会后,海叔所闻,香港警方首先做的是调查取证工作。7月4日,警方宣布,就1日立法会暴力事件,拘捕了13人。此外,有人在网上公开警务人员信息,攻击警察网站、煽动他人毁坏公众设施及刑事恐吓,警方为此在全港拘捕9人。对于立法会暴力事件而言,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非法集会、袭警、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等行为,该是何等严重的罪行,相信凡是明事理的人,无论中国人还是英国人或者世界任何地方的人,都会强烈谴责,并希望警方对之绳之以法。对于进行网络煽动、攻击者亦然。海叔希望这些人受到应有的、公正的审判。

  还是英国前国会议员乔治·加洛韦(GeorgeGalloway)说得好:“我们(英国)从来都不是把香港‘交给’中国,而是把香港‘归还’中国。这点很重要,必须要记住:香港是中国的,从来不是英国的,也从来没有合法成为英国的一部分。”他补充说,“假如今天下午有人冲进英国议会,砸烂大楼,然后举起中国国旗或者俄罗斯国旗,国际社会都会对此进行谴责的。那么,英国人有什么理由去说道中国的事呢?”

  香港警方依法在被破坏的立法会做调查取证

  在给加洛韦点赞之余,海叔倒是更要奉劝亨特两句。首先,如果仍然惦记着大麻啥的,还是尽快把毒给戒了吧!毕竟,在公开场合胡言乱语确实有损形象!你的太太郭女士的祖国是中国,可就在去年你访问中国时,竟然“口误”将她说成日本人,这是啥情况?另一方面,就算你升官到首相,毕竟不是19世纪40年代的乔治•懿律,你再没有本事开着坚船利炮到中国来耍威风。还想拉偏架搞事情,自己想想会有什么严重后果吧!

  海上客工作室

  编辑 李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