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蔡英文再这么玩,真要玩完!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19-07-06 18:45 | |

  【新民晚报·新民网】蔡英文这是典型的酸葡萄心理。在两岸关系因她而被搞得颇为尴尬的当下,她不感谢柯文哲为台湾保留一个与大陆沟通的路径,恨不得一路追杀,难怪被岛内媒体称为“捡到枪”了。可海叔觉得蔡英文得当心捡到的枪走火,子弹打穿自己的脚!

  台北市长柯文哲来上海,出席“上海—台北城市论坛”,本身这是个“固定节目”,每年都举办,出席者是两城市的市长或者副市长。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急了,感觉柯文哲抢了她的戏,7月5日在台北愤愤地说,两岸事务是台当局职权,涉及政治或公权力的事务须经当局唯一授权的海基会。

  这是哪跟哪儿啊?在海叔看来,蔡英文这是典型的酸葡萄心理。在两岸关系因她而被搞得颇为尴尬的当下,她不感谢柯文哲为台湾保留一个与大陆沟通的路径,恨不得一路追杀,难怪被岛内媒体称为“捡到枪”了。可海叔觉得蔡英文得当心捡到的枪走火,子弹打穿自己的脚!

  海叔注意到,台湾最近摊上大事了!而还在井底折腾的台当局却无知者无畏般,不仅威胁退休将领、政务官不得到祖国大陆参与“政治活动”,还将此种“绿色恐怖”下沉到乡里长阶层。这预示着什么呢?

  1

  柯文哲到大陆参加活动,有一个大背景,就是蔡英文上台后,全面抵制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往来,台“陆委会”几乎成了“抵制大陆委员会”,但台湾人民渴望与大陆交流。实际情况是自大陆改革开放以来,台当局蒋经国“解除戒严”“开放老兵大陆探亲”之后,特别是1992年“汪辜会谈”以后,两岸交流持续加深。2008年,两岸实现全面“三通”,台湾地区更是从祖国大陆获益良多,成为少有的对中国大陆贸易顺差的地区。如果不是“九二共识”,谁信大陆会给台湾那么多实惠?买哪儿的水果、食品不是买?和哪国哪个地区的企业合作不是合作?作为台北市长,柯文哲不过是做了自己的分内事。趁着参加城市论坛的机会,在昆山他会见了台商代表。在沪期间,在西郊宾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见了柯文哲,向他表述了两岸同胞要团结起来,推动两岸关系走近走实走好,反“台独”的主张。柯文哲也称,只要有交流就会有善意。“上海日新月异的变化令人大开眼界,希望今后两市交流能够更加多元、更加深入,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大陆发展。”柯文哲表示。可以说,两岸交流是民心所向,是海峡两岸面向未来的必由之路。

  2

  然而,有人特别不愿意两岸交流、释放善意,恨不得全面封杀台湾与大陆交往。在柯文哲登陆之际,民进党力推台立法机构三读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明定政务副首长或少将以上人员退休后,终身不可参与中国大陆相关政治活动,否则就不发退休金。海叔觉得,这真是天下奇闻!披着“民主”的外衣,以不发退休金相要挟,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有台湾评论员称:“何谓‘政治活动’,当局没有明确解释,比如有人回大陆探亲,顺便给村里、市里写个书法留个纪念,算不算‘政治活动’?这摆明是想全面封杀台湾地区与大陆交往。”海叔感觉,确实如此。蔡英文口口声声称,海基会是当局授权与大陆谈政治和公权力的机构。这也是一个学法律出身的人讲的话?海基会官网自己写着——财团法人、民间组织,什么时候变成台当局的机构了?再说,天赋人权,谈政治和公权力是每个公民的基本权利,这一点,台大、康奈尔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难道都没教过她?蔡英文这文凭真的假的啊?

  更有甚者,台湾地区“绿色恐怖”已经达到乡里长层面,谁跟大陆热络点,必然遭到当局打压。

  海叔感觉,这倒不是坏事。以不给退休金相威胁,打压到乡里长,最终的结果难道不是统一后再找始作俑者清算吗?

  3

  就在台当局拼命抵制各层面与祖国大陆交往之际,台湾又摊上大事了——美国宣布,将对部分来自台湾地区的钢铁制品征收最高456%的惩罚性关税。这可比美方和中国大陆搞贸易摩擦猛得多了。美方甚至称,这些钢铁被转到越南再发往美国,借此规避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这是不被允许的。岛内媒体惊呼,称蔡当局被美国精准锁定了。也有网友揶揄称,这回蔡英文不但捡到枪,还捡到炮了,只不过看起来是要炸膛。台湾地区不比祖国大陆,不论军事还是经济,都没什么战略纵深。一旦被打压,很难自己喘过气来。在祖国大陆和美方恢复贸易谈判之后,美国必然四处找补——日本、韩国、英国等等,都成了美国找补的目标,更何况台湾。蔡氏自称“台美关系”好,可事实证明,如果拼命想做美国的棋子,无疑就是把命运送到美国手心里——他想把玩就把玩,想煎炒烹炸怎么个吃法台湾这个被吃的也没资格选,他要是发现送将出去更符合自身利益自然也会这么做。

  中国的态度则一直很明确——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然不会和美国做交易。两岸一家亲,统一一定成。“台独”宵小继续作,也只有死路一条了。(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