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港警断指:确凿;港特首辞职:谣言!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19-07-16 17:25 | |

  【新民晚报·新民网】海叔感觉,林郑辞职的谣言,和港警被断指的事实,虽然一个原发在英国,一个发生在香港,但真是相隔万里、遥相呼应,节奏感带得特别强。这摆明了是通过散布假消息、外加真实的威胁恐吓,来搞乱香港人心,以得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又闹!前天(7月14日),我国香港地区沙田一带,又有暴力乱港者非法集结。这次,不仅沙田新城市广场又被暴徒侵扰,更有香港警察被袭。据官方消息,共有超过11名警察受伤。亦有港媒报道称,至少有2名警察有手指被折断。

  海叔不得不说,从暴徒袭警的手段中,无疑能嗅出一丝经西方特工部门培训过的手段。在本次袭警发生之际,从英国媒体那边又传出这样的“料”——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过去一段日子数度请辞!面对谣言,香港特首办回复《金融时报》查询时,表示特首已经公开表明,她仍然会致力为香港人服务。

  一边是街头暴力升级到袭警的尺度,另一边是通过媒体造谣特首要辞职,两起事件看起来并不搭界,但将之结合起来看,便能很清晰地显露出,背后谁在捣鬼!

图说:7月14日香港沙田,有警员被袭击受伤

  1

  从戴着口罩、面具到街头示威,到冲击、破坏立法会,再到对具体的香港警察进行袭击,可见,暴徒搞乱香港之路,是越走越远了。而具体到暴徒趁乱钳断警察手指的手段,看起来很像受过西方特工部门指点!前天的乱港行径,从暴徒蒙面示威开始,接着是集结到源禾路及乡事会路,拆撒路边的隔离栏,用以堵住道路。还有人撬起地下的砖头掷向警方。到晚上,警方开始对沙田新城市广场进行清场。此时,大多数警察位居这一购物广场的一楼。真正的袭击从这时开始——暴徒开始从高处向“被包围”的警察投掷尖顶雨伞、水壶等杂物。还有人躲在采访拍摄的媒体身后,以记者为“掩体”攻击警察。趁乱,暴徒将落单的便衣警察摁倒在地,围起来暴打。据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等媒体报道,其中一名警察被咬断手指,另一名警察手指被钳断!

  这种趁乱钳断警察手指的行为,当然是暴徒想吓阻香港警察的进一步行动。据称,西方特工部门在指导乌克兰颜色革命的时候,有一招是让人在混乱中向人群开枪,甚至对人群中的双方开枪,然后再通过舆论攻势挑拨。

  在香港,之前的几次闹事,暴徒辱骂香港警察,甚至辱骂警察家属,甚至在互联网上侮辱性地公布一些警察的姓名、家庭住址等。如今,又升级到对个别落单港警的肉体伤害。这无疑是心理战的一部分——让警方恐惧,打击警方士气,甚至瓦解警方斗志。

图说:香港警察内部流出的短信

  2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于7月15日下午,到大埔那打素医院探望了受伤警员,强烈谴责部分示威者在香港沙田袭击警察的违法暴力行为。但光有谴责是不够的!林郑表示:“警务处连同律政司正在研究,尽快调查完毕便会提出检控,让法庭来作出公正的裁决。”陪同前往的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警方有责任去维护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部分示威者7月14日用木棍等器具“围着警方疯狂殴打”,是有组织、有计划的,此类违法暴力行为将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惩处。

  海叔觉得,面对暴徒在香港的所作所为,香港的执法机关确实该切实行动起来,维护香港治安的同时,抓出凶手,甚至要让幕后黑手浮出水面。目前,警方拘捕了47人,但在拘捕这些一线“炮灰仔”的同时,如何拆解、查找出这些有着高度组织性、策略性,以及严密的物资运送链、行动指挥体系的看不见的“政治之手”,更为关键!

图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探望受伤警员并强烈谴责违法暴力行为

  3

  在林郑月娥探访受伤警员之际,远在英国,有媒体却爆出一个“惊人”消息——过去几天,林郑月娥数度向中国中央政府请求辞职。特首办公室不得不于7月15日回复英国《金融时报》称,特首已经公开表明,她仍然会致力为香港人服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没有听到过林郑要辞职的有关情况,并重申中央政府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林郑月娥依法施政。外交部驻港公署表示,针对个别西方媒体捕风捉影、散布不实消息提出严正交涉,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海叔感觉,林郑辞职的谣言,和港警被断指的事实,虽然一个原发在英国,一个发生在香港,但真是相隔万里、遥相呼应,节奏感带得特别强。这摆明了是通过散布假消息、外加真实的威胁恐吓,来搞乱香港人心,以得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