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飞行员竟然携带681发子弹去香港!联邦快递,你是美国军方开的吗?

来源:海上客     编辑:尹尚胜男     2019-09-21 14:12 | |

  联邦快递(Fedex)又作妖了!昨天(9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9月12日上午,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在一美籍出境旅客行李中查获疑似气枪弹一盒共681发。经查,该旅客为联邦快递飞行员。

  据悉,9月11日,这名美籍旅客曾作为联邦快递货机副机长驾驶联邦快递货机从广州入境,12日拟乘坐航班由广州离境前往香港。广州白云机场海关以涉嫌走私武器弹药罪,已对该名旅客采取拘传、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9月13日,中方已经向美国驻广州总领馆进行领事通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上客发现,自从今年5月联邦快递把华为包裹“误送”到美国之后(前情回顾《将华为快递包裹“劫”运美国,联邦快递,必达的是谁的使命?》),这家和美国军方和政府关系不一般的国际快递公司就没消停过。

  今年6月,美国《个人电脑》杂志英国编辑部寄给美国编辑部一部用于评测的华为P30,被联邦快递以违反美政府对华为禁令为由退回。(前情回顾《联邦快递急吼吼拒送货,是比特朗普想得都多了?!》)

  今年8月,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通报,该省一运动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的来自美国客户的快递包裹,内有枪支。(前情回顾《一边劫持华为快件,一边向中国投递枪支,联邦快递意欲何为?》)而就在这个月初,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涉嫌非法收寄寄往香港的管制刀具。涉案物品已被中国有关部门暂扣,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前情回顾《敏感时刻,联邦快递向香港收寄管制刀具,是谁给了它这颗祸心?!》)而这一次直接由自家飞行员给香港送去681发疑似气枪弹,实在是胆大包天。海上客忍不住问一句,联邦快递,你是美国军方开的吗?

  涉案飞行员是美国空军退役上校

  海上客查了一下,涉事飞行员名叫托德·霍恩(Todd A. Hohn),曾是美国空军第97空中机动联队(97th Air Mobility Wing)指挥官、上校,服役于俄克拉荷马州阿尔特斯(Altus)空军基地。

  据悉,霍恩上校所在的第97空中机动联队,主要是为C-5、C-17运输机与KC-135加油机训练飞行员。

  2017年6月,退役后的霍恩正式加入联邦快递,主要担任亚洲货运业务的飞行员,现居香港。他的家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

  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霍恩在从联邦快递位于广州机场的运转中心完成亚洲各地的货运任务后,在等候登上香港国泰航空班机返回他在香港的家时被拘捕,后来被允许回到旅馆,但交出护照及手机等通信设备,在调查完成前不得离开中国大陆。

  联邦快递随后发表声明证实了此事,并表示“我们正在与有关当局合作,以更好地了解事实”。

  联邦快递创始人的军方背景

  为什么联邦快递近半年来连连和中国作对?这可能和公司创始人背景有关。

  联邦快递创始人弗雷德里克·史密斯(Frederick Wallace Smith)1944年出生,1966年从耶鲁大学毕业后应征入伍,成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员,后来被任命为中尉并曾两次到越南战场上服兵役。1967年,他两年服役期满后离开了部队,获得了一枚银星奖章、一枚铜星奖章和两枚紫心勋章。1971年,27岁的史密斯用了800多万美元的所有家产,成立了联邦快递。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史密斯凭借在军方的关系,在伊拉克战争期间,联邦快递的包裹甚至能够送到伊拉克和阿富汗。而且,史密斯和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曾是耶鲁校友。2001年,小布什甚至有意提名史密斯为国防部长,最终却是拉姆斯菲尔德再度出任美国国防部长,重新掌握五角大楼。而联邦快递财富快速增长也是在小布什的任内。

  联邦快递与美国军方和政界的这层关系,也许解释了它为美国情报部门转运、拦截、私拆关键包裹是“分内事”,甚至铤而走险运送武器……而联邦快递也因其不得人心的举动,也尝到了业绩跳水的苦果——根据联邦快递9月17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财季财报,因营收不及预期,下调全年利润预期。这一财报致使当天股价在盘中一路断崖式下跌,总市值蒸发约58亿美元(合计人民币412亿元),创下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这一回,成立48年的联邦快递,估计真的要凉凉了……

  (新民晚报海上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