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断交”小能手吴钊燮和蔡英文的“双簧”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     2019-09-22 09:15 | |

  随着台“邦交国”进一步减少,蔡氏的专机恐怕只能从台北飞高雄,如此溜达——她会不会从台北起飞,“过境”美国再到高雄呢?到时候,吴钊燮是不是又该自抽嘴巴请辞职,蔡英文是否又该慰留几番番呢?

  文 | 海上客

  “断交”,请辞;安抚,慰留;又“断交”,又请辞;又安抚,又慰留……循环往复,这就是台湾地区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与蔡英文之间演的“双簧”。随着短短90小时之内所罗门群岛和基里巴斯纷纷与台湾当局“断交”,台湾地区还剩下15个“邦交国”——照这速度,可能快掰着手指头就能算得过来了,清零也不是没有可能。这么看,吴钊燮陪着蔡氏耍“双簧”的次数,顶多还有15回了——且行且珍惜吧。一旦清零,海叔建议台当局裁撤外事部门——既然没有“邦交国”,留着干啥呢?正好给不得不纳税给台当局的老百姓减负。

  蔡英文、吴钊燮是否该商量裁撤外事部门?

  吴钊燮如今人送绰号“断交”小能手。有网友直言,台当局应该成立“断交部”,让吴钊燮一展所长。在海叔看来,在蔡氏领导下,任谁来接班吴钊燮也无非如此节奏。所谓“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台湾不是一个国家,何来所谓“外交”?“断交部”的乌纱帽留给吴钊燮,刚刚好!不妨数数吴钊燮的“成果”——自2018年2月上任以来,台当局就遭遇雪崩式“断交”,相继有多米尼加、布基纳法索、萨尔瓦多、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与台当局“断交”。但也别认为吴钊燮的本事有多大——他的前任李大维任上一年多,早就丢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马两国。完全可以说,造成台当局如此遭遇的,恰恰是蔡英文本人。吴钊燮也好,李大维也罢,无非在台前的木偶,蔡氏才是那个操控木偶的演员。这“双簧”唱的,杠杠的!前不久,蔡英文曾去台南搞了个布袋戏玩偶,恐怕是向布袋戏艺人学了几招——譬如面对吴钊燮请辞,就是不准,这把式玩得溜得嘞!

  至于吴钊燮,之所以要热衷于做蔡英文的提线木偶,恰如台网友讽刺所说:“一切都是政治表演。在还没找到更合适的酬佣位置前,‘草包吴’没有辞职问题。”

  蔡英文搞了个布袋戏玩偶

  你方唱罢我登场,“台独”到底是个什么形态的玩意儿,海叔不得不说——三流演员不少,有的人命长,甚至演到一百多岁还想演;有的正剧玩不下去了只能演拙劣的闹剧,反正只要能刷到存在感,只要能博到眼球,无所不用其极。这不,活了103岁的“台独”精神领袖史明终于在9月20日死了。可回想起来,今年6月30日,史明参加活动时还曾再次发表“台独”言论,还称“我已经快要走了,以后靠大家打拼”,结果被网友讽刺“白活一世”。

  史明与蔡英文

  为什么海叔要说史明是拙劣的三流演员呢?原因在于这一原名施朝晖、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系的台湾人,抗战时期还曾到祖国大陆打游击,算是抗日立过功的——心底来说,他怎不知道自己是中国人?后来其叛逃,回到台湾。及至蒋介石败退台湾后,他又不得不逃亡日本。1993年,亦即李登辉上台以后,他才关了开在日本的小料理店,回到台湾岛内。因为活得长,就摆出一副“台独”教父的尊荣,其实不过是混口饭吃——2016年蔡氏上台,100岁的他凭着一把“台独”姿态的老骨头,就能够领一份干薪,当一个所谓资政。

  陈水扁幸灾乐祸之笑

  另一个例子是阿扁。在所罗门群岛与台湾当局“断交”之后,即有不少媒体评论:“蔡英文上台3年4个月,台湾当局‘邦交国’丟失了6个,已追平了陈水扁的纪录,而破陈的纪录只是时间问题。”哪知道破纪录的速度如此之快——只过了不到90个小时。这速度快得,连阿扁都幸灾乐祸起来。

  网友点评陈水扁脸书

  当基里巴斯与台当局“断交”之后,阿扁竟然第一时间发脸书,称自己任上八年“断”掉6国,而蔡英文竟然不到3年“断”掉7国。阿扁甚至指责蔡英文称,蔡氏手里“断”的都是各地人口最多或是战略位置最重要的国家。阿扁还给蔡氏支招,称不能学马英九“外交休兵”,而应该学他阿扁“攻势外交”,这样尽管会有“断交”的,起码还能找补一些回来。

  在基里巴斯与台湾当局“断交”之后,中国国民党赖士葆质问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称民进党当局每年增加外事活动预算,却得到所谓“邦交国”排着队“断交”的局面,这些钱都花到哪儿去了?台湾政治大学副教授黄奎博则称,民进党当局每年在外事方面的“机密预算”增加数就达14亿新台币。那么,海叔也倒要问问——这些钱都花到哪儿去了呢?据《所罗门太阳报》披露,为了挽回所罗门群岛、不被其最终踢出朋友圈,台当局私下妄图向所罗门群岛政要行贿——每人100万美元。

  在海叔看来,这些私下的贿赂、利益输送走的是机密通道,台“外事部门”包括吴钊燮在内,无法逃脱从中捞取好处的嫌疑。民进党当局,从陈水扁,到赖清德、苏贞昌等人,包括蔡英文及其家人,又有哪个没有凭借在其位而大捞好处的呢?

  蔡英文的哥哥蔡瀛政、姐姐蔡瀛如

  前不久,在蔡氏窜访中美洲并“过境”美国期间,其同父异母的姐姐蔡瀛如与哥哥蔡瀛政都从洛杉矶赶来丹佛赴宴,不仅证实了蔡氏家族大多数人都在美国的传闻,更可看出蔡氏假公济私之实质。

  而未来,随着台“邦交国”进一步减少,蔡氏的专机恐怕只能从台北飞高雄,如此溜达——她会不会从台北起飞,“过境”美国再到高雄呢?到时候,吴钊燮是不是又该自抽嘴巴请辞职,蔡英文是否又该慰留几番番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