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乱咬更痛快?美国政客互咬之际不忘香港,可惜够不着!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19-09-26 15:33 | |

  【新民晚报·新民网】可惜,美国方面对中国香港问题之干涉,无论以什么方式,耍什么手段,用什么计谋,其本意早已被中国和世界有良知的人识破——他就是假“民主”之名,借着“人权”行霸权。

  果不其然,美国参众两院外委会于当地时间9月25日审议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海叔看来,这真是在其国内政客互咬之际还不忘香港。可惜,美国方面对中国香港问题之干涉,无论以什么方式,耍什么手段,用什么计谋,其本意早已被中国和世界有良知的人识破——他就是假“民主”之名,借着“人权”行霸权。海叔要说,看似美国闹得欢,只需回顾历史,即能看到,美国人的霸权之力,曾“一鼓作气”干成过一点事,如今正处在“再而衰”的阶段,对于见过美国耍出的“大风大浪”的中国人民来说,此种“风暴”看穿了都快“三而竭”了!别不信——香港问题,美国够不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连夜答记者问

  由于时差的原因,美国参众两院外委会审议“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时间,已是北京时间25日深夜。在其通过该“法案”之际,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第一时间答记者问称:“该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公然为香港激进势力和暴力分子张目,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海叔认为,美国参众两院审议的此类干涉他国内政的所谓“法案”,从法理上来说,根本就是废纸一张。香港的主权、治权都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中国政府从始至今,都对香港进行着有效管治。

  中国对香港实行有效管治当然,其管治方式是“一国两制”。“一国两制”是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条件和时代背景下,中国的一个伟大创举。这是中国目前对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的管治方式。只要厘清这一点,就会发现,美国也好,英国也罢,同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和地区一样,在香港这一自由港,没有主权,也没有治权,想回到拥有治外法权的19世纪,靠自己国家的议会捣鼓出一纸“法案”,然后把它标榜为“民主”的决议,“法律”的准绳,那是痴人说梦!1840年4月,英国的议会讨论帮助毒贩,以国家出兵的方式进攻中国,然后抢夺香港。那时候,他们也号称这是经过“民主审议”的。然而,英国人至今应该明白,此种打着“民主”的幌子施行的,简直是反人类罪!希望美国参众两院外委会的成员好好学习下这段历史!

  不得不说,美国议会一些人士真会挑时候。在香港因修改《逃犯条例》而起的事态经三个月不断发酵而完全变质之时,在香港各界为香港前途寻求出路,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开始下社区进行首场与市民对话前一天,其通过了所谓“法案”。这就好比看到火苗快要熄灭,准备浇油的节奏!南希·佩洛西——美国众议院议长,今年以来,不断接触“港独”乱港分子,从陈方安生,到黄之锋,甚至加拿大人何韵诗。

  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新闻发布会今年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之际,南希·佩洛西和美国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等就“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举行新闻发布会,并请黄之锋、何韵诗等人亮相。海叔要说,佩洛西真会挑日子。9月18日,是中国的“国耻日”。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制造柳条湖事件,炸毁南满铁路路轨,栽赃陷害中国军队,进而侵占了中国东北。

  9月18日,多位抗战老兵出席在香港举行的“九一八”事变88周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海叔要说,中美两国都曾受到过日本军国主义的伤害。珍珠港事件,美国人一定记忆犹新。也请美国人不要忘了——中国早在西方认知下的二战爆发日之前许多年,已经受到日本军国主义的多种侵害,整个二战中国受到的伤害之深远超美国。中美在二战时是盟友。佩洛西之流在9月18日会见不同国籍的“港独”分子,是否想让自己和田中义一之类企图分裂中国的败类同流合污呢?

  不得不提特朗普。根据美国的相关法律,类似“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之类的东东,要经过参众两院全院通过并由总统签署才能成为所谓的法律。这也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为何说“中方强烈敦促美国会一些人认清形势,立即停止推动审议有关涉港法案”的原因。不过,海叔注意到,特朗普竟然也突然对香港问题热心起来。原本,其曾于8月1日对香港问题表态,称“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他们自己会去处理这件事,不需要别人的建议”。

  8月1日特朗普对香港事务表态可在9月24日的联大一般性辩论环节,特朗普突然拿出《中英联合声明》胡说八道。关于这份《联合声明》,确实如特朗普所说,在联合国备过案。但海叔也请特朗普去查查备案的时间!那无非是为了证明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这份声明不过是一份历史文件。从特朗普的整个发言来看,其除了说到香港,更多说到的是中国与美国的贸易问题,以及他要重拾“民族主义”大旗。海叔要说,“民族主义”在美国可不是什么政治正确的词汇!其含义也与中国人理解的民族主义不同。那是一种美国贸易政策趋向更为保守的标志!特朗普的这些调调,得合起来听——无非是在向中国施压,想捞到实惠。

  特朗普在联大发言攻击中国另一个背景——特朗普说这些话时,海叔相信他心里真是各种烦。在美国国内,目前他正遭到民主党阵营的弹劾,甚至有下台之虞。美国联邦众议院针对特朗普展开弹劾调查时,是如此表示的——“无人可凌驾在法律之上”。如果特朗普遭参议院认定有罪,副总统彭斯将继任总统,做完特朗普剩下的任期,也就是做到2021年1月20日。哈哈,都咬得一嘴毛了,还不忘香港。多管闲事会怎样?(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