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火烧港中大后事态升级,西方“叫好”者也开始对暴徒严防死守了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19-11-13 17:06 | |

  【新民晚报·新民网】香港社会连日受到暴力示威者广泛破坏,情况令人齿冷;教育局强烈呼吁示威者立即停止所有暴力行为,尽快让学生安全上学。

  香港教育局今天发布消息称,因当前及可预计的状况,及全港学校的整体汇报,全港学校(包括幼稚园、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将于明天停课。发言人表示,香港社会连日受到暴力示威者广泛破坏,情况令人齿冷;教育局强烈呼吁示威者立即停止所有暴力行为,尽快让学生安全上学。11月12日晚,香港中文大学内火光熊熊,黑衣暴徒到处打砸,还威胁要炸掉校园和放火烧山。香港事态从11月11日开始升级,至今已经严重影响市民安全。

11日上午,暴徒试图抢警察枪支,警察不得不开枪 图 | 观察者网

  01

  香港“修例风波”以来,普通香港市民大多有一个感觉——除了在风波初起时曾经有人在工作日堵塞地铁以外,暴徒顶多在双休日搞事。然而,11月11日开始,这样的常态被打破。当天上午,香港西湾河,有暴徒组团抢夺警察枪支,危急时刻警察开枪,击中一个蒙面黑衣暴徒。送医院救治时,才验明身份——此人是香港专教学院学生周某。接着,一些与中枪者曾在同一中学、同一学院就读的人开始将矛头对准警方,指称香港警察对学生开枪。海叔要说,真是见了鬼了!暴徒蒙着脸袭警,脸上又没有刻着“学生”二字,也没拿出学生证给警察看,这样的蒙面人难道不是暴徒是学生?我看啊,还是千万别辱没了学生二字!

11日下午,暴徒当街点着一名不同意见者图 | 央视新闻

  再来看11日下午暴徒都干了什么!在新界马鞍山海柏花园,一穿蓝衣的市民在质问暴徒时,被淋上易燃液体,并被点燃,目前在医院救治,生命垂危。看到如此画面,不少香港市民惊恐不已,称之为当代版的“点天灯”。“点天灯”是古代一种酷刑。暴徒对普通市民当街施以酷刑,却有人在香港连登等网络群组里胡言,说这是在拍电影,假的。网上还有人“指导”烧人暴徒,称希望他们尽快买张机票离开香港。

11日下午,一名日本游客被暴徒殴打

  同样是11日下午,一位50岁左右男子在弥敦道被暴徒殴打,原因是他拍摄了示威者,而暴徒还认为这位拍摄者来自中国内地。之所以暴徒会停手,是因为当时此人自称日本人。12日,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记者会上证实,这名男子确实是日本人。

11日,在旺角,一名女子被暴徒群殴

  同样是11日,在旺角,一名女子疑因意见与暴徒不同而遭到围殴。一些年轻力壮的男性暴徒围殴她,并以灭火器向她头部喷射!受虐后该女子一言不发,却躲不过暴徒继续施虐。其后,总算由上前劝阻的市民、记者护送她离开。

11日,曾供职于台湾媒体的香港人陈竞新遭暴徒围殴

  同一天,曾供职于台湾媒体的香港人陈竞新,在途经旺角时,遭暴徒殴打,右眼受伤流血,妻子作为礼物赠送的眼镜也断成两截。当他向暴徒哭诉“谁来赔给我”时,周围暴徒竟向他投掷硬币,并大喊“赔你”。

11月12日,一辆列车在油麻地站附近停驶

  11月12日一大早,香港市民发现噩梦还没有结束。为了阻扰市民正常上班、上学,暴徒在多区以杂物堵路、从高处向马路投掷大型杂物,甚至有人向港铁列车投掷汽油弹、向路轨投掷杂物。一辆港铁列车不得不在油麻地站附近中断行驶。车上乘客只能在港铁职员的安排下,沿着轨道步行回沙田站。

12日上午,巴士玻璃被暴徒砸碎

  此前较少受到袭击的巴士也未能幸免。有暴徒向巴士投掷砖块,碎玻璃散落向车厢内的市民。也有暴徒刺穿巴士轮胎,导致车辆不得不停下。海叔粗略统计,12日上午,香港至少11条巴士线暂停,逾百条巴士线要改道行驶。12日,暴徒搞事的重点还在各高校——毕竟暴徒中确实有不少在校学生。他们熟门熟路——港中大、理工大学变成了暴徒的据点。火焰燃烧到深夜。

12日夜,港中大火焰持续到深夜

  02

  海叔注意到,面对香港如此乱象,一些西方媒体多多少少转变了报道姿态。而西方的国家机器对香港暴徒则是严防死守。德国之声主持人蒂姆·塞巴斯蒂安(Tim Sebastian)最近采访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邵岚,问她,为何示威者违法是在保护“法治”?投掷汽油弹、企图杀警是否还是自卫?邵岚面对这样的问题,只能眼神飘忽、语焉不详。

塞巴斯蒂安质问邵岚

  昨夜的香港,一些暴徒为求“揽炒”(与香港同归于尽),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他们盗取学校体育器材弓箭,设置路障,企图和警察来一场“校园大战”。此时有外媒指出,这些自认为学历比警察高的、身处高校内的人,再这样疯狂下去,是没有未来的。前不久,浸会大学学生会外务副会长梁兆玉到澳大利亚,在墨尔本机场被当地边境人员扣留许久,并搜查手机。梁兆玉想辩解,可澳大利亚边境人员直言——你们的抗议是暴动!可见,西方媒体说一套,西方国家机器做一套,对暴徒,当然是要严防死守的。

  03

  海叔要说,香港一些暴徒还在寄希望于西方的“拯救”,简直智商堪忧!以美国为例,其为了国家利益,可以和中东的恐怖分子勾搭,可以和中南美洲各国的反对派联系,甚至提供武器,提供军事教官。但那些美国的“朋友”有几个有好下场的?他们连入境美国都困难!想来,西方国家并不傻,看到别人家出事,他们看热闹,甚至给闹事者叫好很积极,但事态一旦有可能扩大到触及他们自己的利益,会马上变一副嘴脸。谁会和流氓、暴徒成为真朋友?西方对香港暴徒的态度,自然有他们的逻辑,不信,走着瞧!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