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半年拒绝七次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19-12-07 13:30 | |

  半年拒绝七次!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12月初所做的一篇报道,提到了近半年来,中国政府拒绝美国海军军舰访问香港。此前,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宣布:自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美国海军新闻网报道认为,这是中国政府把至少从7月以来的做法正式化了。

  真是厚脸皮!明明躲在香港纵暴派背后捣鬼,想要搞乱香港,还想继续享受海军舰船在香港补给、休息的好处。海叔要说,这是美国人皮厚惯了的反映。自7月以来,中方7次拒绝了美军在香港靠岸的请求。如果不是中国政府正式宣布暂停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难不成他还会有第八次、第九次,甚至第N次吗?

  回看中方开始单次拒绝美国舰机赴港休整的时间节点——7月份,香港暴徒冲击香港立法会,污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这时候,美国在做什么?美军在做什么?是国会从议长到议员,排着队接见“港独”分子;是对中国威胁制裁。

  这时候,中方该做的是什么?按照中国民间的说法,当然该是——你不仁,我自然不义!

图说:路透社报道,美国军舰11月20日21日连续两天靠近南海中方宣示主权岛礁航行

  更何况,到香港休整的美军舰机,往往是到南海碰瓷的那些个货色。

  即便在7月份以来,中方拒绝美方舰机靠泊香港之后,美军舰机仍在南海宣示所谓的“航行自由”,擅闯中方12海里内海。原本,在香港“修例风波”以前,对于美方这种刁钻赖皮的手法,中国无非采取派出解放军舰只警告驱离的手法。在美军正式申请靠泊香港休整时,只要中美关系的大方向、大格局没有变化,短期内没有棘手的、麻烦的事儿,就会准许其靠泊。这也是当时中美斗而不破之势的一种反应。

  “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这就是我的祖国。美国人最好知道这一点。与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同时推出的,还包括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人权观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中方为什么要这么做?美国人当然心知肚明——执意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罔顾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自然不可能受到中国人民的欢迎。

图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就是“纵暴法案”

  毋容置疑,美国在取得世界霸权、稳固世界霸权的过程中,最所倚重的就是美国军队。似乎美军的存在,就能让美国在世界各地称王称霸为所欲为。特别是1971年美元与黄金脱钩以后,掌握着印钞权的美国,仍能够在许多领域坐享其成,很大程度上有赖美军。在对华问题上,美国似乎不那么敢明目张胆地大规模使用美军。这是典型的投鼠忌器。原因很简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立国之初,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半岛,就曾经把不可一世的美军打疼。

  可即便如此,凭借硬实力确实强过中方,美国在中国东南沿海威胁恐吓不断,包括在海空力量大幅度领先时,派出舰机骚扰,时有发生。可如今,中美两军的装备、训练实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特别是在中国沿海,或者说中国主场,美国又能占到什么便宜呢?跑到南海碰瓷,往往也是找不痛快。

  可有的人就是这么有自虐倾向。譬如“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发起人之一、美国参议员里克·斯科特,就狂妄叫嚣称,美军应该进驻台湾。甚至大言不惭地说,要“尽一切可能支持台湾”。

  近两年来,美国国内确实有一股势力在将中美关系越扯越紧张,甚至不惜扯断。2017年6月,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对《美国国防授权法案》做出重大调整,补充进的新条款同意美国海军军舰例行停靠台湾的高雄或其他港口,并允许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接受台湾军舰的进港要求;2018年10月,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科学研究船“汤玛斯”号停靠在台湾高雄港;2019年11月,美国海军导弹巡洋舰“钱斯洛斯维尔”号经过台湾海峡,也是美国军舰今年第9次穿越台湾海峡。

  不过,海叔要说,美国再如此一意孤行的话,只能将美军舰机置于极其危险的境地。如果台湾岛内“台独”空间一步步扩大,甚至美军舰机胆敢停靠台湾,则就是在划起点燃战火的火柴。而最先烧光光的一定是“火柴”本身。不知“钱斯洛斯维尔”号之流想不想做那根火柴?

  反正,在中国没有统一以前,美军舰机想停靠台湾,一定是在找死。

  至于美军想在香港休整,在海叔看来,未来倒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譬如美国缩回伸向香港的黑手,譬如那些所谓的NGO组织公开道歉,再譬如美国在香港的领事馆缩编——上千人呆在里面,想干嘛?该撤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