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想得美!“港独”议员下岗后,竟然还想回大学充“黄师”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19-12-25 15:15 | |

  区诺轩、范国威,本月中旬被香港终审法院拒绝上诉许可。也就是说,他俩丧失了香港立法会议员的议席。与此同时,区诺轩即将卸任区议员。原本的“双料议员”,面临“双料失业”。没过几天,区诺轩竟然对外宣称,准备“暂时先回大学教书”。在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日前表示将采取“严厉行动”之际,区诺轩还敢大言不惭地号称要回学校教书,在海叔看来,此人确实是当惯了纵暴反对派,未谙大势!

  区诺轩在立法会议员席位上时,可谓劣迹斑斑。

  8月30日,香港西九龙总区重案组在观塘区展开行动,将其拘捕,理由是其7月7日涉嫌“袭警”,以及“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当然,区诺轩并不是在今年香港“修例风波”之际,才开始暴露种种卑劣的。早在2016年的一个论坛中,他就曾发言称:“‘自决’必须包含‘港独’选项”。之后他又意识到,公开主张“港独”违法,不利其参选,所以又称支持基本法,却也支持所谓的“民主自决”。可见其为了达到政治目的,不惜充当变色龙。然而,在他号称支持基本法的时候,既有人拿出了他2016年在香港中联办门口焚烧基本法的照片。

图说:区诺轩焚烧基本法 来源:香港《文汇报》

  去年3月,“港独”组织“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和刘颖匡参加立法会补选,被选举主任取消提名资格。区诺轩和范国威获得入替参选的机会。在参加补选前夕,他又勾搭上日本右翼分子、反华政客和田健一郎,邀他到香港。公然鼓吹“台独”主张的和田健一郎专程跑到香港,送给区诺轩一个从日本神社求来、印有“区诺轩必胜”的面具。和田健一郎的目的何在?在海叔看来,无非是痴心妄想分裂中国——无论“台独”“港独”,他都支持而已。

  今年香港“修例风波”以来,区诺轩这条变色龙自然又开始了他新一轮的表演。7月7日,在旺角的警方清场期间,区诺轩突然在警察防线前出现,不仅刻意阻碍警察前进,还对现场一名女总督察极尽语言侮辱之能事——用大喇叭狂叫的污言秽语令人无法复述!8月24日,区诺轩在港铁九龙湾站与警察对峙,黄之锋则帮他录像。

  直到如今,区诺轩仍在脸书上鼓吹、煽动,唯恐天下不乱。12月24日,他在脸书上发了一张手写的纸张,要什么“全民罢工、停课、停学”,还要和暴徒“兄弟爬山,各有各做,不割席,不分化,不笃灰”,还要“奉陪到底”。可见其是实实在在的“港独”死硬分子!

  不得不说,在立法会议员和区议员席位上的区诺轩,可以活得很滋润。作为立法会议员,他月薪九万多港币,每年可报销300万左右港币的各种经费。区议会议员虽然没有立法会议员领得多,可对于“双料议员”来说,等于可以拿双份薪酬和津贴。

  区诺轩可以赚得的钱还不止这些,在任议员期间,他还在香港中文大学担任通识课程兼任讲师,以及在香港城大专上学院社会科学部担任兼任讲师——也就是说,他可以一脸仁义道德,满嘴叛国胡言,却仍能靠这赚钱!这就是典型的黄师!

图说: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酬金及福利 来源:香港传真

图说: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营运开支偿还款额 来源:香港传真

  如今,区诺轩干不了议员了,怎么办?他想到的是——从兼任讲师索性到专职讲师,甚至还想着搞个博士学位,骗个副教授、教授的前程。这真正是想得美!他还放言称,学术训练有助政治工作,特别是大数据方面,“民主派”需要这种人才。

  据港媒披露,区诺轩可能明年到香港城市大学专上学院出任专职讲师。“修例风波”以来,校园黄师之害,已经暴露无遗。在这样的情况下,区诺轩这样的纵暴派,还想钻到校园里去谋营生,难道真能成事?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12月20日表示,6月至今,已有约80个教师或教学助理被捕,另有1名官立学校教师因使用不当教材被停职。杨润雄强调,香港教育局会根据《教育条例》严肃跟进投诉个案,无论失德或违法行为,若情节严重,将考虑取消有关教师的注册;同时,教师更可能需要为其违法行为承担法律责任。在这样的情况下,海叔觉得,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更该严把教师资格入口,区诺轩之流该去的,恐怕是牢房,而不是校园!

  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