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普京骂谁是猪?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19-12-27 15:48 | |

  “混蛋和反犹太人的猪,没法用其他语言来描述他”,这是俄罗斯《观点报》12月25日所披露的普京之言。据报道,普京在24日的俄国防部扩大部务会议上,对1934年至1939年任波兰驻德大使的约瑟夫·利普斯基狠批一通。在海叔看来,利普斯基当年就是纳粹德国的帮凶,且在与虎谋皮的过程中,让自己的祖国波兰成为虎口之食。因此,普京对他的狠批,很正确。那么,为何普京要在此时于国防部会议上狠批利普斯基呢?

  01必须注意到:普京24日的讲话,已经是俄波两国近日嘴仗的第二回合较量了。第一回合,源于19日普京举行的大型年度记者会。在这场1896名记者参加、历时4小时18分的会议上,普京共回答了七十多个问题,涉及当下全球军备竞赛问题、对列宁的评价问题等。20日由全俄舆论调查中心发布的民调数据显示,普京的满意度从12月9日至15日这一周的62.5%上升到64%,俄民众对普京的信任度从69.3%上升到71.2%。可波兰却从中读出了许多不爽。

  21日,波兰外交部官网发布声明,对普京19日的讲话进行反击。声明表示:“我们对俄罗斯联邦政府代表,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和进程的声明感到不安,并且对此表示不相信,这些声明是对事件的虚假描述。”

  那么,普京讲话中的哪些部分令波兰不爽了呢?无非是普京认为,苏联是最后一个与德国签署《互不侵犯条约》的欧洲国家。特别是普京对于苏联军队根据苏德《互不侵犯条约》进入波兰的解释,令波兰大为不快。普京称,苏联军队进入波兰时,“波兰政府已经失去了对武装部队的控制,失去了对波兰领土上所发生事情的控制,并且已经逃亡至波兰-罗马尼亚边境的某个地区”。

图说:在欧洲议会决议文本中,苏联与纳粹德国并列

  在当今的波兰政府看来,苏联和德国在二战之初瓜分了波兰。在纳粹德国亡国、如今的德国与波兰同属北约阵营的情况下,普京竟然还在为已经解体的苏联说话,波兰对此号称难以理解。波兰人甚至搬出了苏联首任也是末任总统戈尔巴乔夫,以及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称普京的讲话破坏了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的成就。然而,究竟是谁在篡改历史呢?在今年9月17日,二战欧洲战场开战80周年之际,欧洲议会通过决议,声称1939年苏联和纳粹德国之间的《互不侵犯条约》“为二战爆发铺平道路”,且将苏联与纳粹德国并称为“现代历史中最残忍的两个独裁政权”,却只字不提英法等国对纳粹德国的绥靖政策,更不提二战时期苏联与英法美是盟国!02在波兰与俄罗斯嘴仗的第二回合较量上,波兰恐怕无言以对了。普京说得没错,在德国入侵波兰以前,波兰是彻彻底底的纳粹德国之帮凶!以利普斯基为例,在担任驻德国大使期间,他曾收到希特勒的计划——要将犹太人送到非洲,送到德国的殖民地去消灭掉。利普斯基不仅同意这样做,还表示,为此要为希特勒建造一座纪念碑。1938年3月17日,纳粹德国吞并奥地利后,波兰又是怎么做的呢?其立即效仿纳粹德国,想火中取栗,向立陶宛发出最后通牒,想要占领立陶宛的维尔纽斯。利普斯基恰恰就是与纳粹德国商榷分兵瓜分立陶宛的当事人!

  1938年9月,波兰还开始做与德国瓜分捷克斯洛伐克的春秋大梦。9月30日,波兰向捷克斯洛伐克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捷克斯洛伐克立即从该国切欣地区撤走军队和警察。当年10月1日,捷克斯洛伐克不得不屈服,同意割让切欣地区给波兰。随之,波兰效仿纳粹德国,在切欣占领区实施“波兰化”政策,导致数万捷克斯洛伐克人逃离家园。哪知道,纳粹德国下一个目标就是闪击波兰。由此可知,利普斯基也好,当年的波兰政府也罢,完全就是自作孽不可活。而根据苏德《互不侵犯条约》,苏联在德国攻入波兰以后,难道眼看着波兰东部也乖乖落入纳粹德国之手吗?此时,苏联不出手,谁出手?谁又有实力出手?03海叔认为,无论一战还是二战,都是全人类共同的悲剧!当今要反思的是——战争为什么爆发,以及如何避免战争再次爆发!如果一味为了现实政治需要,拿历史事件做文章——予取予夺,实在是在开历史的玩笑!在历史问题上,世人只要是眼睛没被蒙蔽者,都能够看到——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也好,俄总统普京也罢,都有着公认的表现。

  以历史上扑朔迷离的卡廷惨案为例。1940年春,苏联秘密警察对波兰战俘、知识分子等进行秘密屠杀。1943年,纳粹德国攻入卡廷森林后,对外披露了此事。可苏联立即予以否认。此后几十年,苏联都不承认此事。直至1990年4月13日,时任波兰总统雅鲁泽尔斯基访问苏联时,苏方才正式承认对卡廷事件负全部责任。2010年,俄罗斯政府对外公布了解密资料。同年4月,时任俄总理普京到卡廷纪念碑前,单膝跪地纪念死难者。在二战之后,德国总统勃兰特于华沙一跪之后,西方世界大加表扬。海叔认为,勃兰特确实伟大,这一跪,让德国和波兰世仇得解,欧洲某种程度上得以弥合。可普京之跪难道就不伟大?为何在近年的西方却鲜有提及?在波兰一些政客如今仍在指摘苏联于二战之前、之初的种种行为之际,海叔倒是觉得,波兰朋友也该拿镜子照照自己——当年自己又是怎样一副嘴脸?再看苏联解体之后,包括波兰在内,欧洲许多地方拆毁苏联红军战争纪念碑,却忘了是谁将他们从纳粹的铁蹄底下救了出来。如果苏联当年真那么不堪,为何美英法都是他的盟友,美国的租借法案物资且源源不断地运送到苏联。忘记了这些历史,当代的欧洲不会有光明的未来!

  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