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民进党急不择言,说出“反共不反中”,意欲何为?

来源:海上客     编辑:尹尚胜男     2019-12-28 10:01 | |

  【新民晚报·新民网】一切都是假的,骗到选票才是真的。但骗到选票以后呢?

  文 |海上客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即将于2020年1月11日进行。虽然号称民调领先,可民进党方面仍急切地想进一步占得先机。日前,与蔡英文搭档参选的赖清德,以及民进党党魁卓荣泰,竟然纷纷表示民进党“反共不反中”。这令一些台湾朋友不觉讶异,感觉时光倒流回1987年蒋经国解除台湾地区戒严的时候。那时候的台湾当局大肆反共,却也自认为是中国人而绝不会反中。而如今的民进党,难道要做当年国民党的翻版,换“白色恐怖”为“绿色恐怖”吗?

赖清德与卓荣泰

  1

  赖清德在蔡英文2016年上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曾担任台行政部门负责人。在任上,他曾自称“务实‘台独’工作者”。而最近,竟然由他先说出“反共不反中”,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当今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不仅是中国政府的看法,也是国际公认。即便在台湾地区来说,想搞“台独”而又“不反中”,绝无可能。赖清德“务实”了半天竟然说出这话,摆明了就是在骗:要么就是在搞假“务实台独”;要么就是在搞假“不反中”。总之,在此等台湾政客的眼里,只有骗到的选票是真的,其他攸关中华民族前途,包括台湾地区前途之事,都是假的。

赖清德曾自称务实“台独”工作者,难道是假的?

  卓荣泰则进一步解释了民进党当下所谓的“反共不反中”到底是几个意思。卓荣泰称,中共是党组织,“遂行的无产阶级专政,不符合台湾一直以来的生活方式”,但“中国可以是文化、地理甚至历史上的一个概念,没有必要敌视”。海叔要说,单听卓荣泰这话,倒是有几分道理。邓小平先生当年提出“一国两制”,不就是考虑到台湾地区的生活方式与大陆不同吗?中国共产党早就表示过,台湾地区任何政党,只要不主张“台独”,认同一个中国,就可以与之交往、对话、合作。也就是说,民进党只要不搞“台独”,认同一个中国,就可以来大陆聊聊。

卓荣泰

  然而,民进党如今所谓“反共不反中”,是真的放弃“台独”主张了吗?显然不是——民进党的“台独”党纲未改,蔡英文之流口口声声将大陆称为中国,将台湾地区自比主权国家的种种情态,没有一丝一毫改变。如此看来,赖清德不过是“务实的骗选票工作者”罢了。

  2  

  所谓“反共不反中”,与中国国民党当年在台湾大搞反共,看似有几分相似之处,实则南辕北辙。民进党所谓“不反中”,并没有认可自己也是中国人。而两蒋统治时期,国民党可是坚决反对“台独”的,并且——到了台湾的国民党人,都自认自己的中国人身份。厘清“不反中”的前提是自己是否是中国人,这一点非常关键。在海叔看来,民进党也好,台湾地区的其他人也罢,如果不认可自己的中国人身份,大可以有多远滚多远,但如果想将台湾从中国版图上带走,则无疑是痴心妄想。中国人可以不打中国人,但中国人绝对要打叛国者!

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3

  至于民进党所谓的“反共”之说,在海叔看来也是无稽之谈。首先,民进党和中国国民党不同,此前和中共并无太多交集,既不是兄弟党,也不是朋友党,甚至也从不是棋逢对手的敌人。如果民进党不搞“台独”,这个党与中共就没有太多别的过节,“反共”从何而来?其次,民进党所谓要搞“反共”,还能超过当年的中国国民党吗?当年国民党龟缩台湾后,要“雪耻复国”,要“勿忘在莒”,可随着中国大陆的改革开放,两岸关系也发生了变化。台湾地区有了陆委会。海峡两岸的海协会、海基会更有了互动交流。两岸实现了“三通”。这些事实无非证明了——台湾方面任何人再提什么“反共”,只能惹人哂笑而已了!海叔要说,民进党想搞“反共”,台湾方面肯定有大批的人不答应——起码那些登陆的台商就不答应;更有在大陆生活的超过两百万台湾同胞中,绝大多数人想来也不会答应。民进党想“反共”,反到什么程度?自绝于大陆之外,自困于台岛之内?可能吗?如果真是这样,这个党也来日无多了。还是那句话,对于当下的民进党来说,其实质已经变成——一切都是假的,骗到选票才是真的。但骗到选票以后呢?“反共不反中”?海叔要说,欢迎“一国两制统一中国”!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