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台湾地区民调原来是这么玩的,太搞笑了!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工作室     编辑:沈小栋     2019-12-31 23:11 | |

  有了“民调数据”支撑,怎么抹红抹黑,蔡英文似乎都能假民意以说事。

  在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唯一一场电视辩论以后,连一直暗撑蔡英文的美国人都坐不住了。有美媒竟然连夜发表评论,称台湾民调不知弹的什么调。在海叔看来,这无疑是为了撇清关系——尽管在2020台湾选举中,美国在背后力挺蔡英文,却又怕在全世界落下干涉中国内政的口实。

2019年12月29日,台湾地区2020选举电视辩论会举行

  1

  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地区一些传媒开足马力——挺蔡英文,并肆无忌惮地贬损韩国瑜。作为目前在台上的民进党当局,毫无疑问是这一现象的幕后黑手。譬如在东森电视的脱口秀节目中,有嘉宾称韩国瑜不是无能,是低能。也就是认为他智商有问题。更有甚者,台湾《苹果日报》极尽造谣之能事,曾“报道”称,韩国瑜女儿韩冰不是亲生的,疑似隔壁老王的。还对韩国瑜妻子李佳芬多有谣诼。为此,韩国瑜趁着电视辩论会,对着全台湾观众开怼《苹果日报》。

韩国瑜与女儿韩冰

  韩国瑜说:“《苹果日报》专门在私生活方面对我抹黑造谣,但不敢去惹蔡英文。”他还痛骂“知识分子良心被狗吃掉了”,并呼吁台湾民众对黎智英带来的“腥风血雨八卦化”,应该用智慧唾弃。在海叔看来,韩国瑜称《苹果日报》工作人员为“知识分子”,也实在是高看这些人了。这些人无非靠文字与影像搬弄是非的宵小之徒。在香港“修例风波”中,他们靠“PS大法”剪切拼凑图片,比如将一段猪大肠贴到一个人身上,发在头版,号称建制派把人肠子捅出来了。可由于图中人与物比例失调的关系,惹来读者耻笑。就这种“媒体”的工作人员,根本不配称知识分子。

  2

  然而,台湾地区许多媒体乐意引用《苹果日报》的民调数据。而该民调数据中的韩国瑜指数,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搞得似乎台湾地区2020选举,蔡英文早已赢者通吃了似的。在2019年12月29日的电视辩论上,韩国瑜说出了一个小秘密。原来,他都要求“韩粉”在接受电话民调时,通通“挺蔡”。为什么这么做呢?倒不是刻意搞乱民调数据,而是怕麻烦。

台湾地区许多民调数据都是假的

  怕哪些麻烦呢?美媒采访到的台湾软件工程师邱峻玮称:“民调电话取样模式,他们问的问题非常奇怪,问你要支持哪一个候选人,可是如果你不是答蔡英文的时候,他们可能会一直询问下去,你确定你不投蔡英文吗?然后问你说你不怕中国吗?一直在问那种问题,根本不是在做每个候选人的比较。”显然,只有“台独分子”才会将中国大陆称为中国。这样的民调已经不是诱导式的了。在海叔看来,这完全是逼迫表态式民调。这种玩法,真是太搞笑了!如此出来的数据,有什么意义呢?但民进党当局认为是有意义的。譬如可以用作攻击韩国瑜的抓手。否则,那些对韩国瑜及其家人的无端指责更显无的放矢。有了“民调数据”支撑,怎么抹红抹黑,蔡英文似乎都能假民意以说事。

  3

  蔡英文本人对韩国瑜的攻击,也同样体现在对韩国瑜夫人李佳芬的攻击上。在电视辩论会上,韩国瑜就直指蔡英文一方面批中国国民党不尊重女性,另一方面她的网军在网上对李佳芬大肆人格诋毁,说李佳芬“夫人干政,贪恋权力”。海叔要说,同样是女人,蔡英文何苦如此为难女人呢?难道她不是女性从政,贪恋权力吗?以中国历史上的糟粕之语攻击其她女性,只为了当选,还想搞“台独”,蔡英文也真是做得出。

  一身博士袍出席政见会的宋楚瑜揶揄蔡英文

  同样是损人,参加政见会的宋楚瑜倒是巧妙得多。他一身博士袍,意思就是自己的博士学位是真的,而蔡英文的博士学位存疑。海叔观察到,蔡英文在面对宋楚瑜有关博士学位真假之问时,说话底气明显不足,身体摇摆。而此前此后,她攻讦他人时,则完全是另一种趾高气扬的嘴脸。

  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真是一目了然。从台湾地区选举的种种乱象,完全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台湾地区的选举结果,祖国大陆根本不用过多关心。管他谁当选,反正谁敢搞“台独”,就不能轻饶了他。而愿意承认“九二共识”,支持“一国两制统一中国”的台湾朋友,大陆的种种惠台措施就能够惠及到他们身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