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因“台独”言论,蔡英文竞选发言人辞职,原因阿扁15年前就说了……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倪彦弘     2020-01-05 13:30 | |

  林静仪就是故意这么说,且是在民进党包括蔡英文授意下才这么说的,这是一场经过精心策划的阴谋。

  文 | 海上客

  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日即将到来之际,参选的蔡英文后院起火。其竞选发言人林静仪昨日(1月4日)竟然辞职。原因是她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竟然公开说“支持统一就是叛国”。此举不仅招来台湾地区一些人的痛批,更关键的是——其此等发言,即使在今日台湾,也是极其荒谬的政治不正确言论。

  林静仪

  海叔要说,林静仪无非是说出了她的心里话,想搞“台独”,支持分裂而已。然而,早在2005年,当时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同为民进党的陈水扁就已经说过了,“台独”做不到,即使是李登辉再次出山也做不到。

  01

  如今的台湾地区政治生态,特别是今年在蔡氏及其民进党主推的“反渗透法”施行以来,似乎谁和祖国大陆有所联系,谁就有可能是罪人一般。甚至有在大陆的台商向海叔表示:“我们也不管了,等着排着队回台湾自首吧。反正我们在大陆投资、工作的台湾人,在蔡英文眼里等于有原罪似的。”然而,即使在这样的环境里,林静仪对“德国之声”说了一句“支持统一就是叛国”,竟然也只能黯然下课。这又是为什么呢?海叔认为,在于其此言论在岛内都属于政治不正确。

  林静仪陪同蔡英文出席竞选活动

  且看林静仪具体是怎么说的。在德国之声对之的采访过程中,林静仪多次妄称“台湾和中国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家”。更胡扯什么“何时把‘中华民国’改成‘台湾’是我国内政,与北京无关”。公然叫嚣这种“台独”分裂观点,不仅让海叔这样的大陆人出离愤怒,在岛内也引起群情激奋。韩国瑜支持者反问林静仪:“支持‘台独’算不算叛国?”淡江大学教授包正豪嘲讽林氏“好诚实”,直接讲明要消灭“中华民国”,连遮掩一下都不想。就连陈水扁都对媒体表示,林氏的言论“违宪”。

  02

  林静仪对德媒发表如此谈话的时间节点也颇值得说道。第一,这是蔡英文推出“反渗透法”之际,此种说辞,无疑透露了民进党包括蔡英文竞选办公室的一种态度——不得不注意到林对德媒所言中,认可蔡英文如果连任,将可能推动修改“国名”“国歌”等事,林甚至挑衅称,过去四年,民进党当局将台湾省议会的预算清零,这等于在台湾当局治下几乎彻底抹掉了台湾省的存在;

  台军“黑鹰”直升机失事,八人罹难

  第二,这是台军“黑鹰”直升机失事八人罹难——包括台军“参谋总长”沈一鸣、“政战局副局长”于亲文等丢了性命之际,按照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所说,正值军丧,此时此刻发布此等政治斗争言论,可见林静仪居心太坏;第三,1月11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即将举行,林静仪发表此等言论后,假若不辞职,蔡英文很可能白白丢掉一些中间选民的选票。在这样一个时刻,林静仪说出这话以后,也只能辞职,以此与蔡英文割席,才能保证蔡氏选票不会疯狂流失了。林静仪1月3日辞职后是这么说的:“我用词不精确,恐造成误解或过度渲染,引起纷扰,决定辞去蔡英文竞选办公室发言人职务。”

  03

  在海叔看来,林静仪之辞职,本是预料中事。然而,她为何会对德媒如此放言,难道她不明白此时此刻发出此等言论的后果吗?显然不是。海叔认为,她就是故意这么说,且是在民进党包括蔡英文授意下才这么说的,这是一场经过精心策划的阴谋。其目的是——一方面由林静仪向深绿喊话,以显示民进党终极目标是“台独”的态度,保住这些“铁票”。然后,蔡氏再演一出“丢车保帅”,让林静仪辞职,以缓解中间选民的忧虑,争取到这部分人的选票。这也是林静仪为何辞去蔡英文竞选办公室发言人一职,而没有辞去其他“职务”,以及民进党并没有开除林静仪党籍的原因。林静仪不过是“假死”,一旦蔡氏再次当选,她必然再次出山甚至升职。

  蔡英文

  不过,海叔要说,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就连采访林静仪的德国之声记者都在问她这些问题——“截至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跟185个国家建立外交关系。你觉得民进党在台湾再连任,还有办法维护与所剩不多的‘友邦’的‘邦交’吗?”“你的意思是这一百七八十个国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中国政府跟他们的合作难道都是掠夺式的吗?”尽管林静仪胡言乱语了一通希图搪塞过去,然而明眼人一眼就能看穿她的回话空洞乏味。

  林静仪接受德国之声采访,胡言乱语

  海叔还注意到,德国之声记者提醒她,美国杜克大学民调显示,接近一半的台湾人认为终将统一。在被追问“那如果北京决定武力统一,你们怎么应对”时,她支支吾吾地说,“就……劝他们不要打”。结果又引来质疑,“你觉得对方会听?”呵呵,为什么“台独”做不到,阿扁15年前就已经点穿了:“民进党纵使有这些想法,但客观环境是做不到的。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民进党还想靠“台独”邪说骗选票,似乎全世界都会看岛内在演什么把戏。就是不知道岛内的人是否感觉到了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