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涂污“小美人鱼”的“港独”,连英国驻港领馆也受不了要报警!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0-01-15 15:21 | |

  【新民晚报·新民网】他们侮辱“小美人鱼”,更进一步让西方有良知的人们看透“乱港”分子的本质。

  在丹麦哥本哈根长堤公园静默地坐着,没招谁惹谁,“小美人鱼”雕像却被“港独”毁了。当地时间1月13日,有游客发现“小美人鱼”身上被喷漆——喷的是“港独”标语。海叔了解到,丹麦警方正在调查此事。而海外已经有不少网友怒了!

图说:被喷上“港独”标语的“小美人鱼”

  第二天又发生了一件事。香港的一家“乱港”网站,1月14日贴出一条来自英国驻港领事馆的声明。英驻港领馆称,“领馆外发生潜在的犯罪行为”,于是这帮英国人报警处理,香港警察到场,逮捕了包括一个15岁女子在内的相关人员。海叔要说,从这两起个案就能看出,“港独”“乱港”分子跑到哪里,处处留下蟑螂屎一样的痕迹。难怪有香港市民称他们为曱甴,广东话意思是蟑螂,真是形象。虽然别有用心的西方反华势力一直在利用他们,可真搞到正常西方社会自己头上,譬如外交机构、西方自己的名胜古迹,包括大学校园等等地方,则没人会对这些“港独”好脸。

  01

  “小美人鱼”的人物原型是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中的主人公,人家忍受着把鱼尾变为人腿的巨大痛苦,用她的爱、她的心和她年轻的生命,去追求那永生而崇高的人的灵魂。而那些“港独”分子呢?无论他们自以为在追求些什么,他们当街点燃不同意见的市民,今年1月1日,他们又点火焚烧香港汇丰银行门口的狮子铜像。按他们自己的话说,原因是警方破获了一起支援暴徒的洗黑钱案,因此冻结了7000万港元的账户。

图说:暴徒点火焚烧狮子铜像

  由此可以看出,这些“港独”分子中,特别是所谓的“勇武”者中,确实有不少是冲着钱去的——上街搞事,为的是赚钱,哪来什么所谓的崇高理想?香港汇丰银行铜狮子,有84年历史、曾被日本侵略军掳到大阪,于1945年被美军发现,送还到香港。“小美人鱼”雕像更是有107年的历史,是1912年由丹麦雕塑家艾瑞克森以自己的妻子为模特制成的艺术品,如今堪称丹麦国宝,每年有超过100万人前去参观。2010年,“小美人鱼”首次远渡重洋,来到上海,亮相上海世博会丹麦馆。

图说:2010年,“小美人鱼”亮相上海世博会

  香港汇丰银行的狮子雕像也好,丹麦“小美人鱼”雕像也罢,不仅有各自的艺术价值,还有许多人文意涵。肆虐此等文物,可见“港独”暴徒之无知与无耻!

  02

  至于英国驻港领事馆,也不是第一次无视“港独”搞事。早在2015年“非法占中”时期,就有一批“精神英国人”跑到领馆区域,哀嚎称希望英国收了他们。他们自称“英国国民”,可英国领事馆对此并不感冒。他们对这帮人说:“我们并不欢迎你们”。

图说:英国领事馆承认报警驱赶“乱港“示威者

  去年“修例风波”以来,一直有“港独”分子举着英国国旗、带有英国国旗标识的“港独”旗子等,流窜街头。这些人的表现,被一些西方媒体美化为向往民主、自由云云。包括英国的《泰晤士报》,亦曾称香港警察不该抓那些跑到英国领馆的示威者——实则这些人就是暴徒。至于一干英国政客,更是胡说八道称港警抓暴徒是一种“恐怖主义”。然而,事情到了自己头上,当英国领事馆本身也吃不消暴徒搞事以后,立即派出保安请他们要听香港警察的话,要他们从领事馆区域滚蛋,并通知了香港警察。

图说:网友爆料称,英国领事馆驱赶“港独”分子

  海叔要说,英国领事馆遇到此等麻烦事,与英国国内那些支持“港独”“乱港”势力者有关。他们给搞事者发出了错误信号,反过来让自己国家的领事馆遇到麻烦。回看英国驻港领事馆中国籍雇员郑文杰之流,跑到内地嫖娼被抓,如今又拿着英国政府派发的工作签证,跑到伦敦去胡诌,英国政府颇有点自作自受的味道。必须提醒英国政府,“亡羊补牢,犹未为晚”!是时候尽快在香港问题上收回你们干涉的魔爪了。

  03

  海叔注意到,在香港“修例风波”中,出现了不少在西方看来是极右翼、法西斯的苗子。譬如2019年12月,乌克兰“亚速营”新纳粹分子跑到香港,支持街头闹事的乱港暴徒。

图说:乌克兰前“亚速营”老兵谢尔盖·费里蒙诺夫2019年12月1日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照片

  他们还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自己对香港暴徒的支持,并表示希望香港“步乌克兰后尘”。而在“修例风波”中,人们还能看到有一些“乱港”者拿着佩佩蛙(Pepe The Frog)形象的文宣材料,在街头搞事。就连法新社对此都看不下去了,发表文章称:“这些香港示威者显然不知道,在美国,这只蛙代表极端右派。”

图说:有香港示威者拿着佩佩蛙形象的文宣材料跑上街头

  在海叔看来,这些“乱港”分子未必不知道这只蛙代表的是什么。他们仇视内地游客,肆无忌惮地拿极端侮辱性的词汇诋毁内地人,又对持不同意见的香港市民这么干,这些行为已经表明了他们的思想。如今,他们侮辱“小美人鱼”,更进一步让西方有良知的人们看透“乱港”分子的本质。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