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面对疫情,港台一些跳梁小丑们却仍在搞事情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0-01-28 14:11 | |

  不得不说,港台一些搞事者,逢事必搞。连对抗疫情这样的事,都要趁机搞一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祖国内地正在万众一心奋战中。在香港的一些医学专家,也早已投入其中。特区政府更是紧密配合——无限期暂停往来武汉的航班和高铁,取消元宵晚会及马拉松比赛等大型活动,中小学、幼儿园、特殊学校延迟至2月17日复课。然而,海叔注意到,香港一些护士疑似临阵脱逃。更有甚者,大年初二,暴徒竟然放火焚烧尚未入伙的公屋,原因只不过是听说特区政府可能将之用作隔离病人。在台湾岛内,蔡英文当局从1月24日(除夕)起,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口罩“出口管制”。不得不说,港台一些搞事者,逢事必搞。连对抗疫情这样的事,都要趁机搞一票。然而,这种搞法,最终的结果自然是受到包括香港台湾地区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唾弃!

  1

  来自解放军和祖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已经在疫区展开了行动。昨天(1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武汉见到了这些医护人员的代表,鼓励大家战胜疫情。然而,在香港,玛丽医院内科病房的护士,在得知该院呼吸系统专科B6病房将成“隔离病房”后,竟然纷纷不来上班了。有港媒将这一情况称为“罢工”,对此,玛丽医院对外表示,此传闻不实。按照院方的说法,只是该院内科病房有4名护士在1月26日报称身体不适,到医院急症室就医,并获得批准病假。院方还表示,玛丽医院能够维持正常运转。

  在海叔看来,此事仍有不少疑点。譬如为何这几名护士早不请假,晚不请假,就在医院设立“隔离病房”之际,竟然集体生病、请假?医院方面是否能披露更多细节——譬如这4人到底各自生的什么病?何时复工?否则,难免临阵脱逃之嫌!

  另一方面,在香港新界晖明邨,又有暴徒对这一即将入伙的公屋进行纵火焚烧。原因是他们不满这些公屋将被特区政府用以隔离病人。这倒令人奇怪了——原本,特区政府预留未投入使用的公屋作为隔离之用,是针对疫情的一种预防手段,且目前并没有投入使用。难道不是为了香港市民的集体身体安全着想吗?这些暴徒逢政府必反,手段之恶劣,理由之拙劣,令人哭笑不得!更令人发指的是,1月27日晚间,还有暴徒在旺角对一名持不同意见的市民下手——割颈!可见,自“修例风波”以来搞事不断的暴徒,并未因疫情之到来而消停!这一点,不得不防!

  2

  台湾当局之举动,则被资深媒体人黄智贤痛批泯灭人性。具体看——1月23日晚,台湾当局有关方面连夜发布紧急公告称,为了确保台湾地区的口罩供应,从1月24日起,包括N95口罩、外科口罩,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出口管制”。

  黄智贤算了一笔账:台湾地区每天可以生产244万片口罩,自身需求顶了天也不过每天154万片,也就是说,每天能多出90万片。特别是——1月22日,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还在脸书上发文,呼吁台湾老百姓不要抢购口罩,原因是台湾当局有4500万“战略库存”的口罩。台湾地区主管经济的负责人沈荣津亲口说的台湾口罩目前的产能,尽管没有黄智贤所说的最大产能高,但他脱口而出的数字,亦即台湾口罩目前的日常产能,也有每日约188万片。事实上,台湾的口罩产能,在本地区来说一直是供过于求的。出口是常态。黄智贤还点明——1月中旬,台湾当局为澳大利亚野火,向当地捐了10万个口罩,但10天后却禁止口罩出口。

  黄智贤认为,台湾当局“即使不是因为同胞之情,即使只是为了人道,即使是因为自私,为了保护台湾,也该尽一己之力,帮忙武汉。就算冷血不愿意捐赠,总可以让厂商自己卖给大陆吧!可是苏贞昌却冷血残酷地禁止台湾口罩外销,不就是不准去救武汉吗?这是人做得出来的事吗?”就连台北市长柯文哲都在说台湾当局的风凉话,认为此时哪怕把口罩卖高价给大陆,也比不让出口好。海叔要说,黄智贤也莫动气,柯文哲更别打敲边鼓。诚然,台湾当局此前捐赠澳大利亚口罩,而如今不愿意一片口罩流到大陆,可这对大陆来说,又是多大点事呢?如果台湾地区能够供应大陆品质合格的口罩,自然是好事——无论捐赠还是正常的生意往来,都算是好事。然而,即便台湾当局如今没有口罩出口临时禁令,来自台湾的口罩当真能买?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之际,港媒就报道称,台湾消保机构当时的检测,台湾市面上的口罩七成不合格。当时,港媒还奉劝暴徒不要选购产自台湾地区的口罩。

  3

  在香港暴徒针对特区政府防疫隔离预案搞事之际,亦是在台湾当局下达口罩出口禁令之时,海叔注意到,一些港台人士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慷慨解囊。而国外朋友襄助中国的也不少。譬如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向中国抗击疫情的积极举措致敬,愿同中方一道,共同应对疫情威胁,向中方提供全方位支持帮助。日本民间捐助的100万只口罩此前已运抵中国。亦有德国病毒学家罗尔夫·希尔根菲尔德带着最新研发的抗病毒药剂前来中国。

  海叔要说,这些来自港台人士的捐赠,与来自各国朋友的帮助,都说明了大家认识到,战胜疫情不是中国内地一家的事,而是攸关中国周边国家甚至整个人类世界的大事。在疫情面前,人类的命运休戚相关。在港台来说,与祖国内地的联系——政治、经济、文化等等各个领域的全方位联系,也不可能会因一些宵小之徒搞事而变弱。以台湾为例,摆明了——目前台湾有数百万人往来两岸,根据台湾当局公开资料,台湾上市和上柜的公司中,有大约75%在大陆投资,总计近1200家。以两岸密切的经贸往来来看,海峡两岸在经济上早就“血脉相连”了。大陆出现什么问题,海叔不相信台湾会无恙。上海市台协会长张简珍女士身在国外过年,仍不忘积极发动在沪台商为战胜疫情积极做贡献,她在个人捐款20万元后表示,两岸有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两岸应共同携手战胜疫情。

  在海叔看来,张简珍此言,道出了人间正道。虽然人间正道是沧桑,但未来的中国,祖国内地和港台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一定能化作融合之力,战胜一切困难。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