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别提什么“大意失荆州”,能者上,庸者下,昏聩者法办正当时!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0-02-16 17:39 | |

  抗疫之战,是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当是时也,竟然有人临阵脱逃?竟然还有人非法通过道口还网上晒爹,导致老爹“大意失荆州”?是不是有点乱呢?会干扰到抗疫之战吗?

  在海叔看来,既然在对抗新冠病毒方面,我们打的是人民战争,就不怕暴露问题。暴露的问题越多,在这一时刻,问题解决得也一定越快。

  另一方面,恰如临危受命的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所言,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表现优秀的,要作为优先提拔的对象。目前已有新闻传出几例火线提拔干部之事。在海叔看来,大疫当前,能者上,庸者下,昏聩者法办正当时!

  “从没觉得我爸有多大本事,当了一辈子官我没沾到一点好处。直到这次疫情,在全省封路的情况下,通过他的关系派车把我从天门接回荆州。”2月14日晚,一则微博网民“Euamoter”发帖,引来热议,甚至还引起了荆州有关方面的所谓“硬核回应”。海叔要说,面对事实就说事实,别扯什么硬核软核。这不,在所谓“硬核回应”之后数小时,真相已浮出水面。所谓的硬核也就自行软化了。

图说:荆州发布官方说明

  原来,发帖人“Euamoter”说的确实是事实。其真实姓名何昊。他爹何炎仿确系荆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按照荆州发布的说法,2月14日,何昊在天门完成规定隔离期后,通过其父亲何炎仿的私人关系,联系一辆由天门来荆州采购物资的顺风车返回荆州,途中在微博上发表相关言论。

图说:Euamoter原帖

  按照何昊此后道歉信的说法,他搭乘的是一辆运输生活物资的返程车辆。海叔不禁要问,那何昊你是人还是生活物资?根据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月28日发布的第6号通告,保障“货运车辆、邮政、运钞车辆;医疗救护、消防应急、抢险车辆和电力、电信、供水等工程车辆及殡葬车辆,持有县及以上疫情防控指挥部证明的公务车辆”等向该市运输应急物资和运送应急人员的车辆进入该市,“非上述车辆一律劝返”。其中,对货运车辆特别注明,严禁运送人员、活禽和野生动物。

  对比之下,何昊绝对不在允许通过者之列。

  另一个案例,同样是个科长——张家界市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科长李文杰,竟然在被抽调到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后,擅离职守,带着家人溜到泰国去躲避疫情去了。

  网上一度流传着“Euamoter”到底是何许人也的猜测,同时也有网友扒出了他的收入、生活开销等等。譬如他在微博晒出的支付宝年度账单,2019年全年总支出286万余元。在海叔看来,既然何昊将这些信息公开发布到微博,也就不要怕网友监督。至于他的收入是否靠他爹的关系而来,还是确实像他说的那样是自己赚的,目前,在荆州市有关方面展开调查之际,亦是在荆州市商务局党组已对何炎仿作停职处理之际,我们不妨静待调查结果出炉。

图说:何昊在网上晒出的2019年度账单

  海叔关注到——在何昊发帖之际,自称“我爸当了一辈子官”,而到了写道歉信时,又称自己的父亲只是“荆州市商务部门的一名小小的科长”。在此前荆州有关方面在网上“硬核回应”之时,则称“我市全体党员干部都奋战在抗疫斗争的第一线,希望大家把注意力放在抗疫斗争上”……

  海叔不禁要说,荆州是地级市。科长,在荆州肯定不是个“小小的”官了!网友盯着荆州的调查、处理结果,无非是因为目前正处抗疫非常时期,大家都害怕有些环节出疏漏。这正是把注意力放在抗疫斗争上的具体体现!至于被停职前的何炎仿,肯定是荆州全体党员干部中的一员,无论他是否奋战在一线,如今被停职已经说明问题。

  同样作为科长的李文杰,被抽调到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疫情信息报送。然而他竟然在该市出现第一起病例的时候,就第一时间和家人一起躲到泰国去了。本身在疾控中心任职的他,如此作为,让其他单位到疾控中心来的志愿者情何以堪?

  更令人不齿的是,他还欺骗组织。在1月30日携家人出国以后,还竟然向单位谎称其母亲和武汉有关人员有接触,自己在老家自行隔离。经多次劝返,李文杰于2月9日下午乘飞机从泰国回到张家界。目前,他已被撤职,涉及其他问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在湖北,抗疫之战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湖北省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到位。对于全国来说,疫情防控也已经到了最关键阶段。在这样一个阶段,各级各部门人员应该咬定青山不放松,绷紧的弦绝不能松。海叔也注意到,在湖北,在全国各地,在本次疫情防控之役中,涌现出不少能人、猛将。恰如陈一新在2月12日坐镇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时所说的,一些地方对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岗位,且表现优秀的人,做出了提拔决定。

  这不仅仅是一时的提振士气、凝聚人心之举,更是为未来的工作遴选各种人才的一次好机会。让有足够热忱、足够能力、足够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干部,更多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应该成为抗疫成功之后的一大收获。

  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