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有一种作,叫“台独”作!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0-04-18 16:36 | |

  让这些“台独”分子作去吧,他们这么作,只能让全世界更多看清他们的本质。

  有一种作,叫“台独”作。满世界叫嚣“台独”,凡是和“台独”沾边的、能秀“台独”下限的,岛内有些绿营的人就恨不得与之抱紧了大做文章。在新冠疫情成为全球大流行的情况下,“台独”势力又开始他们的各种作。

  华航飞机

  1

  最近令岛内绿营的人最感气恼的,无非中华航空对欧美运输了上千万片台湾当局捐赠的口罩。因为机身上大大的“China Airlines”,让他们感觉,受捐者可能感觉得到了来自中国大陆的捐赠。在海叔看来,如果台湾当局承认“九二共识”,认可海峡两岸都属于一个中国这一事实,则根本不会产生这种感觉。只有想着“台独”,才会感觉台湾地区的航空公司不能叫“China”。

  位于台北的中华航空总部

  民进党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4月14日称:华航在运送物资时,全世界感谢台湾,但因为华航机身上标有CHINA,让很多国家民众误以为是中国大陆送的口罩,“我们吃这种亏很多”。

  苏贞昌

  他要求华航,以后运送物资时,不要再挂自身标志,而是多张贴所谓的“台湾标志”。海叔倒是觉得,苏贞昌既然持有这种态度,那未来可以完全不要使用“苏贞昌”这个姓名。无论采用繁体还是简体汉字,“苏”这个姓氏来自大陆;“贞昌”这名字也是中国字。如果苏贞昌还叫苏贞昌,会让很多国家的民众误以为他是中国人!如果苏贞昌以后还叫苏贞昌,那他真是个伪“台独”!本身,华航就是1949年跟着国民党当局迁往台湾的,其发源地正是中国大陆。这与台湾许多机构、许多挂着的招牌类似。其实,想让华航更名,这本身就是个伪命题!

  陈水扁当年说:“我做不到,我就是做不到。” 图:台媒截屏

  2006年,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就曾主张华航改名为 “台湾航空”,后因牵涉国际航权、商标等复杂问题,且华航工会估算烤漆、人力、更换商标等成本不菲,最后不了了之。陈水扁下野时,面对深绿阵营的逼问,就“台独”问题,他自己这么说:“我做不到,我就是做不到。”2016年7月和2018年6月,民进党都有人重提华航改名,最后同样无疾而终,这已“成了绿营关门自爽的政治闹剧”。如今却拿出来公开说事,让全世界笑话而已!

  2

  提到台湾满世界捐口罩,其实,蔡英文当局哪是本着人道主义在捐口罩,其无非想借捐口罩,作“台独”政治操弄!如果其本着人道主义捐口罩,就不会在武汉疫情起来的时候,表示“一片口罩都不给大陆”。许多台湾同胞都看不下去。别说海峡两岸血脉相连,即使分裂状态70多年,两岸仍有许多家庭、亲眷有着日常往来,即便台湾地区人士在大陆工作生活的,也有不少。然而,台湾当局当真做得出。

  台湾地区目前买口罩仍需要排队

  其实,大陆在调配产能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度过了口罩短缺期,目前也成为世界许多国家提货之地。无论是捐助,还是买卖,大陆口罩被世界上许多国家与地区的人民使用。此时,台湾地区仍然在闹口罩荒:至今为止,台湾民众还需实名登记买口罩,且须排长队。从今天(4月18日)开始,台军才开始配给口罩——此前,台湾军方要求官兵以App自行网购口罩,让岛上无论军民,许多人看不下去。

  赛贝特

  就是在自用都不够的情况下,台湾当局却大打口罩“外交”战,满世界塞口罩、求感谢。在德国联邦政府15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简报记者会上,台湾地区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发布现场视频。当时,有记者提问称:“台湾给德国送来口罩,德国政府怎么看?据称中国因此向德国施压,要求德国不能大张旗鼓地宣扬此事?”海叔要说,这个记者一口一个“台湾”,一口一个“中国”,想在国际舞台混淆概念。面对此种“台独”行动,德国外交部发言人阿德巴尔(Maria Adebahr)首先表示,她自己并不了解此事。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Steffen Seibert)表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德国尽了所有可能去寻找其他国家的帮助,德国也对从其他国家获得的帮助表示感谢。针对这个具体的问题,“我也没有可以说的”。总之,决口不提“台湾”这个词。这位“台独”记者不依不饶,一次次地几乎到了逼问的状态:“为什么二位一次不说台湾这个词呢?”

  台湾地区网友对台湾当局捐口罩的热评

  赛贝特不得不说:“我们已经表明了我们对世卫组织的立场。”面对再次逼问,赛贝特只能置之不理。阿德巴尔则说:“我们对台湾的原则立场没有变。”德国《每日镜报》消息提到,对于台湾捐赠口罩,德国取消了公开捐赠仪式,德国政府也没有正式公开感谢台湾。一场捐助,变成一场闹剧,谁还敢搭理台湾当局呢?不如看看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Ho Ching)4月11日的社交媒体发声。在面对台湾地区捐助口罩之事时,何晶首先在脸书发文:“呃……”(Errrr……)。这引起了台湾一些人的不满。

  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脸书发文

  此后,她一方面对台湾地区捐助口罩之事,在脸书留言称谢;另一方面,也分享了台湾地区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示范用电锅“干蒸口罩”的新闻。她还说,有些烤箱也行,但温度不要太高。台湾口罩缺到引导民众干蒸后反复使用的程度,还满世界送给别人。这已经够搞笑的了。而更搞笑的是——苏贞昌竟然还呼吁台湾民众称,世界上许多先进国家连医疗人员都没有口罩,哭着出现在电视画面上。苏贞昌那意思,台湾人民最好自己不戴口罩,送给“先进国家”。

  3

  不得不说,台湾地区假借疫情,连番作政治操弄。蔡英文的网军更是纷纷出征,想要搞出点事来。譬如美国华裔篮球明星、现效力于CBA北京首钢队的林书豪(Jeremy Shu-How Lin),日前就成为台湾网军继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之后,又一个攻击对象。

  北京首钢队球员林书豪

  林书豪1988年出生在美国加州,其父1977年从台湾地区移民美国,在弗吉尼亚州欧道明大学认识了同样来自台湾地区的吴信信。林家来自台湾彰化,祖籍福建漳州。吴家来自浙江。出生在美国的林书豪是美国人。曾效力勇士、尼克斯、火箭、湖人、黄蜂、篮网、老鹰、猛龙等多支NBA球队。2019年宣布加盟CBA北京首钢。4月13日晚,林书豪通过球员论坛平台发表文章,回顾成长过程中的华裔身份遭受的歧视,这段期间再接再厉,表示人们要同舟共济,对抗病毒,并宣布捐出100万美元用于抗疫。同样的捐献,海叔感觉林书豪个人的捐款比台湾当局捐口罩可大气得多,相当正能量。台湾当局自然无法在台面上攻击林书豪。于是,网军出动,绿营网军开始在林书豪社交媒体页面下疯狂灌水。他们不满林书豪使用“新冠肺炎”一词,在他的主页“纠正”为“武汉肺炎”,甚至有人抨击他给台湾人“丢脸”。海叔要说,让这些“台独”分子作去吧。他们这么作,只能让全世界更多看清他们的本质。因为“台独”,他们注定了无耻、无聊、无助、无望,是精神上的无家可归者。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