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在美国,谁要是为中国说点公道话……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沈小栋     2020-05-10 16:17 | |

  反纳粹,反希特勒,在西方是最大的政治公约数。如今,博卡斯已经将特朗普的民粹主义上升到与纳粹相提并论,可见他对之是有多么的担心。

  文 | 海上客

  特朗普当局为甩锅而栽赃中国,连美国人都看不下去了。美国独立调查记者马克斯·布鲁门撒尔(Max Blumenthal)日前发出万字长文,披露特朗普试图在新冠肺炎大流行问题上栽赃中国,其手法与小布什政府当年栽赃伊拉克的手法一模一样。昨天(5月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上发了一句话:“中国不会成为伊拉克(China won‘t be Iraq)。”海叔觉得,这话,言简意赅!

  华春莹推特截屏

  之前,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Kevin M.Rudd)撰文称,美国的“反华猛料”系借刀杀人。种种证据表明,纸是包不住火的,当真相大白于阳光下的时候,美国人民会愈加明白——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是真,特朗普满嘴谎话是真!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政府之所以敢这么干,系因特朗普及其周边人的民粹主义倾向。难怪美国前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Max Baucus)都称,当下美国正在重回麦卡锡主义时期,甚至有点像20世纪30年代德国的希特勒时期……

  善良的人们,要小心啊!

  01

  华春莹的推特下,有美国朋友留言称:“我们美国公民是无辜的,我们与他们无关。他们在杀死我们。”在海叔看来,这样的留言,道出了美国人民的心声。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高达130余万的时候,竟然还有一些特朗普的拥趸、民粹主义者在网上、在街头传谣。他们罔顾事实,罔顾民众健康甚至死活,胡说新冠病毒是假的,是比尔·盖茨的阴谋,是5G导致的灾难,是权威制造的恐慌。

  有人在华春莹推特下留言:“我们美国公民是无辜的,我们与他们无关。他们在杀死我们。”

  这些民粹主义者如此反智的举止,竟然在疫情肆虐的美国有市场。这在网络视频博主、美国小哥郭杰瑞(Jerry Kowal)看来,是因为他们相信特朗普,认为他是个“简单的有钱人”。而当特朗普秉持民粹主义立场上台后,无论他说什么,都有一批追随者。

  美国德州有人表示,新冠病毒是假的 图|@我是郭杰瑞 截屏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流行以来,特朗普说话反反复复,如果他的拥趸有脑的话,不妨回看一下。一度,他曾高度评价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努力。可到了3月16日以后,他又开始甩锅中国,先是鼓捣将“新冠病毒”写成“中国病毒”“ChineseVirus”,后来竟然越来越不像话——干脆阴谋论地指称武汉病毒研究所是新冠肺炎的罪魁祸首。4月14日,《华盛顿邮报》刊发专栏作家乔什·罗金(Josh Rogin)的文章,继1月份提出新冠病毒由武汉实验室泄露后,再次暗指称武汉病毒研究所与新冠病毒有关。

  乔什·罗金的文章

  尽管罗金拿不出任何证据,但只要他将新冠病毒和武汉病毒研究所相提并论,提一句“我们不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否起源于武汉实验室”,就能让美国政府中持有反华立场的人热血往上涌,热情又高涨。然而,罗金的此种行文,手段与2003年3月美军出兵伊拉克之前的《纽约时报》记者朱迪思·米勒(Judith Miller)一模一样。当时,米勒发布假消息,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从而成功唤醒了国内的新保守主义运动。这帮助了小布什借势国内主战派和保守主义右翼党派,发动伊拉克战争。

  米勒利用《纽约时报》制造假新闻

  2004年5月,《纽约时报》在社论中首次承认某些报道过分依赖亲小布什人士和伊拉克流亡人士提供的线索。但《纽约时报》又拒绝单独追究某个记者的责任。后来的调查发现,在美军发动伊拉克战争之前,该报发表的12份假新闻中,有10份与米勒有关。2004年10月,米勒因为拒绝向法院交代她的新闻线人而入狱。但此时,上千美国士兵已经战死沙场,更多的伊拉克百姓惨遭兵火屠戮。

  如今,特朗普政府为了逃避抗疫不力的责任想通过媒体放假消息的办法来甩锅中国。可惜,在美国国内都被人揭穿!而中国确实不是当年的伊拉克,想靠一些假消息就能让中国就范,简直匪夷所思!

  02

  在国际上,特朗普当局想拉拢“小兄弟”们,对中国形成“围猎”之势。然而,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5月8日在《卫报》澳大利亚版发文,指称特朗普散布新冠病毒中国阴谋论,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谋求连任,特朗普将“反华猛料”精准投喂给盟友,就是为了借刀杀人。然而,和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时期不同,即使是“五眼联盟”内部的英国、澳大利亚政府,都对特朗普保持适当距离。

  陆克文撰文称,默多克旗下媒体宣扬“人造病毒”阴谋论是帮助特朗普做政治操纵

  陆克文直指,默多克旗下的媒体报道“中国人造病毒”阴谋论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让特朗普再次当选美国总统。他呼吁各国情报局不要卷入美国国内的政治纷争。同时,他也反思了伊拉克战争的经验教训。陆克文称,“当谎言被报道成事实,当正当提出怀疑的人被轻视、被攻击为不爱国的绥靖派时,当一些媒体登出一些‘大故事’却并不是为了报道真相的时候,实际上已经在损害国家的长远利益。

  《明镜周刊》报道截图

  而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对于美国炮制的“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实验室”的说法,德国情报机构——德国联邦情报局并不相信。该局一语中的地指出,美国此举是在为抗疫不力转移视线。

  这时候,就不得不提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学会亚洲研究中心了。其近日借助英国媒体公布了一段视频,宣称该视频证明了武汉病毒实验室处置新冠病毒毒株时,没有遵循基本的生物安全秩序,从而出现人为失误导致了病毒在全世界传播——看着视频像真的一样。然而,这段视频竟然是从2007年的一段科普纪录片上剪接、移花接木而来的。海叔倒是要问问亨利·杰克逊协会——你们还能更逗一点儿吗?

  03

  美国前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称,如今美国政府对中国的言辞攻击实在是激烈过火了。5月7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哈拉·戈拉尼(Hala Gorani)在推特上发送了其采访博卡斯的视频。

  戈拉尼推特截屏

  “在美国,谁要是为中国说点公道话,他或者她就会害怕,怕保不住自己的脑袋了。”博卡斯进一步说,“这有点像上世纪30年代的希特勒时期,现在美国主政的那些人就跟那时的纳粹德国一样,不敢站出来说话,现在的情况让我很担心。这是很危险的。”海叔要说,反纳粹,反希特勒,在西方是最大的政治公约数。如今,博卡斯已经将特朗普的民粹主义上升到与纳粹相提并论,可见他对之是有多么的担心。

  为了转移注意力,为了竞选连任,不择手段,然而特朗普是否想到,谎言一旦被揭穿,即便在美国国内,也会付出很大代价呢?更何况,作为美国总统,他对历史难道就不需要有一个合格的交代?耍流氓,真不是这么耍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