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抗疫,不带这么耍无赖的!

来源:海上客     编辑:尹尚胜男     2020-05-15 18:25 | |

  【新民晚报·新民网】这真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美国抗疫的成绩单竟然是可以改的?

  文| 海上客

  疫情是怎么控制住的?难道不是通过各种抗疫举措,使得现有确诊病例数下降并归零?难道不是通过救治减少死亡?对于美国政府来说,可能这些还是次要的。目前,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推动疾控中心(CDC)修改统计办法,来得出比目前的统计办法更少的因新冠病毒死亡数字。

特朗普欲修改因新冠病毒死亡统计办法

  这真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美国抗疫的成绩单竟然是可以改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逝去,变成一个个冰凉的统计数字,却也竟然是可以随随便便说删就删、说不存在就不存在了?

  01

  且看特朗普想怎个改法!美媒《野兽日报》援引5位匿名官员的说法称,特朗普私下对美国因新冠肺炎而死者的数字有疑问,并暗示这些数字不准确或者因为统计方法而被夸大。这几位官员据称是从事联邦政府应对新冠疫情工作者。目前看,各种统计数字都显示,美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还在稳步上升,向9万人大关迈进。而美国公布疫情数据的主要机构并非联邦政府,而是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媒《野兽日报》称,特朗普团队要求更改美国因新冠病毒死亡统计办法

  那么,《野兽日报》这篇报道是否靠谱呢?在海叔看来,从其他媒体的报道看,还真有迹可循。譬如《华盛顿邮报》称,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Deborah Birx)认为,CDC用于跟踪病毒数据的系统是令人失望的。他担心死亡率和病例数等统计数据可能被夸大25%左右。CDC是通过美国各州的地方卫生部门得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据,再从全国死亡证明数字化系统中获得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二者合成死亡比例。但据称特朗普认为,假设某位新冠肺炎患者是从楼梯上摔下来死了,却算作新冠死亡人数,就不太公平。

桑德斯

  但民主党籍的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却是另一种看法。他认为,自己应该更相信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的话。福奇告诉他,美国实际因新冠肺炎而死的人,可能比现有统计数据更高。桑德斯披露,他甚至从另一些传染病学家那得到数据——美国实际因新冠肺炎而死的人,比目前的统计数据高50%!

当地时间5月12日,福奇出席美国参议院首场云听证

  福奇的理由是——以纽约市为例,当地医疗系统在疫情暴发后面临严重挑战,因此有新冠感染病例可能在家中去世,他们从未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因此未被计入官方统计。到底该让各种统计机构听特朗普的还是听福奇、桑德斯的?还是按照既有的统计办法继续统计下去?海叔觉得,这是美国人自己的事。但知晓了特朗普“下楼梯摔死的新冠肺炎患者不算”,以及福奇的“家中去世的感染病例未纳入统计”,也就心中有底、自有比较了。

  02

  不妨看看另一组数据。《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病例中,三分之一来自养老机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有美媒分析认为,是美国的养老机构中,老年人处于较为封闭的环境。然而,更多人出来举证称,面对疫情,美国的医院也没在好好救治患者,而是在“谋杀”。且看抗疫之际的美国都发生了些什么事——纽约护士尼科尔·希罗特克(Nicole Sirotek)在社交媒体泪眼婆娑,道出了她所工作的医院抗疫之际的种种荒唐,认为这些荒唐无异于谋杀。譬如一位患者心率40且稳定,医护人员却非要给病人去做除纤颤工作。再譬如负责插管的麻醉师“一不小心”——插破了病人的食管,然后病人自己的血把自己呛死了。还有医护人员“不走心”,打开呼吸机,却把病人的肺吹爆……真是各种死法啊!

尼科尔·希罗特克

  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副教授、来自日本的野本功一女士,则更道出了惊人的情况——医院会选择性治疗。作为奋战在纽约抗疫一线的专家,她在接受日本朝日电视台连线采访时透露:“如果经过几天治疗都没有发现病情改善征兆的话,在和病人家属商量后,选择‘安乐死’的情况也不少”。海叔的理解是——无论病人本人是否想求生,医院和家属就能合谋让这人死了。

野本功一接受朝日电视台采访截屏

  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之下,南达科他州的两个印第安部落自设检查站,以防止疫情冲击当地脆弱的公共卫生体系。可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Kristi Noem)却要求两个印第安部落限时取消检查站,否则就等法院的传票。海叔要说,美洲大陆这片土地的原住民——印第安人,可谓是谈疫色变的。正是欧洲人带到美洲的天花等瘟疫,让大批印第安人在非战争状态下死亡,这种死法甚至比欧洲人登陆美洲后通过作战杀死的印第安人都多。而在眼见一些国家通过封锁道路阻抗疫情成功,他们也就这么干了。其中,“奥格拉拉苏族部落”的政策是禁止所有非本地居民、出于非必要目的进入他们的区域。而“夏延河苏族部落”的规定则更为详细,制定了多个防疫措施的等级,其中设置检查站的措施属于其二级防疫措施,随着其所在的南达科达州出现疫情便开始实施。

白宫抗疫应对措施流于表面,养老院面临经费不足 图 | 央视截屏

  这真是不得不说——连抗疫一线的医院都有医护人员不把人命当大事,救人就和粗糙的修理工修水管那般;连印第安人自发的抗疫措施都不让去做;更遑论全美15600所养老院了。这些养老院不沦为疫情“黑洞”才怪!

  03

  美国的疫情如此严峻,在海叔看来,根本不是更改一些死亡数据就能完事儿的。特朗普到底想着抗疫优先,还是想着尽快复工复产、连任优先,目前看,已经很明了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如此评价特朗普的疫情应对——彻底混乱的灾难!这话,他是在与自己任总统时期的执政团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时所说。

奥巴马给特朗普极度差评

  海叔梳理了一下奥巴马的发言,发现他其实就是在说特朗普抗疫期间三宗罪!第一,在全美范围内加剧了种族间的紧张局势;第二,搞乱社会风气,在美国人生活中,自私、搞派系、搞分裂以及视他人为敌成了常态;第三,在国际上搞差了美国形象。

奥巴马

  尽管奥巴马开喷特朗普,很大程度就是在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站台。而特朗普此后又回喷奥巴马,称其在任时应对H1N1疫情也不过如此。然而,在海叔看来,最好还是拿数据说话,且是较为靠谱的数据,而不是特朗普想怎么改就怎么改的数据!抗疫,不带这么耍无赖的!特朗普抗疫究竟能打几分,历史会给出答案!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