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宇宙驰名双标美利坚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0-05-30 19:31 | |

  通过抗疫这面“镜子”,不难发现,美国族裔间的不平等在加剧,非洲裔美国人的新冠肺炎发病率和死亡率高于其他族群。

  宇宙驰名双标美利坚!一方面,其在世界各地贩卖所谓的“自由民主”标准,譬如号称特别关心香港人权状况。另一方面,其在全世界面前展示着——美利坚拥有应对骚乱最野蛮的政府。

  由明尼阿波利斯而起,美国多地发生骚乱。

  46岁的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在毫无反抗行为的情况下,被明尼苏达白人警察用膝盖活活顶死,由此引发全美多地抗议。加之美国警方各种发狠劲执法,更加之美国总统特朗普竟然在推特发出“一旦抢劫发生,就会开枪”之语,种种行为,令人发指!

  特朗普推特竟然称“一旦抢劫发生,就会开枪”

  臭名昭著的沃尔特·黑德利称:“一旦抢劫发生,就会开枪。”

  海叔要说,“一旦抢劫发生,就会开枪”,这并非特朗普原创。他不过是复述了臭名昭著的白人种族主义者、1967年时的迈阿密警察局长沃尔特·黑德利(Walter Headley)之语。当年,黑德利说这话,就是针对非洲裔美国人!

  1

  真是不知今夕何夕!今日之美利坚,当发生了一些事情的时候,竟如潮水退去仍见礁石——种族主义仍然横行与纵贯,一如在白人前往美洲漫长的殖民史上所发生的那样——什么都没变!

  这不,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奥马尔·希门尼斯于明尼阿波利斯骚乱现场进行电视直播时,突然遭到美国警察逮捕。由于摄像师在被带走的过程中未中断直播,使得希门尼斯向警察亮出记者身份、仍然被戴上手铐带走的过程得以记录下来。缘何这名记者被带走?且看CNN另一名记者约什·坎贝尔所说:“希门尼斯是拉美和非洲裔,我不知道种族因素是否在希门尼斯被逮捕的过程中起到作用。”身为白人的坎贝尔称,他自己被区别对待,警察对他很礼貌。

  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当地时间5月24日被白人警察用膝盖顶死。

  在海叔看来,从警察暴力滥杀,到总统发出明确的种族主义言论,可见,美国的种族主义,在其国家机器方面,是纵贯着的——自上而下,有着这些人发自内心的“统一认识”。诚如有评论所指出的——“这是令人发指的警察暴力,背后是令人发指的种族主义。这也是美国社会的现实”。尽管多年来,经过非洲裔以及各大有色人种的抗争,表面上甚至形成了一种反种族主义的政治正确,但实际上,这个国家的“底色”未变——还是那个掠夺印第安人土地、贩卖黑奴起家的国度。

  塔那希斯•科茨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是这样谴责美国的——“美国反复出现非裔美国人被杀或遭伤害致死事件。美国当局必须采取严肃的行动来制止这种杀戮,并确保事件发生后,正义得到伸张。”这真是说出了世界人民的心声!

  巴切莱特

  至于美国黑人在当下美国社会的生存状况,则是——仍然面对种族主义横行的世道!美国非洲裔作家塔那希斯·科茨(Ta-Nehisi Coates)出过一本书《在世界与我之间》(Between the World and Me),就描述了美国当下非洲裔族群所遇到的种种不公。在他的书中可以发现,非洲裔在美国关注的生存,是一种肉体意义上的存在——无论一位非洲裔的社会地位如何,总会担心自己的孩子或者自己明天可能在街上就被警察叫住、质问、刁难,发生摩擦,被伤害,甚至丢掉性命。这种威胁无时无刻不存在着,对非洲裔来说真实残酷,同时也是美国白人世界难以理解的。

  2

  真不知今夕何夕!今日之美国,抗议者已经来到白宫门口,纽约、亚特兰大等地的示威者正在与警察发生冲突。美国警察面对示威者,强势清场。那持枪的警察、各种水炮车,真让人见识了什么是国家机器!然而,正是这个人权状况特别是有色人种的人权状况极不令人乐观的国度,其各路政客却似乎把持着全世界话语权与正义感一般,百般置喙他国的人权状况。最典型的案例是在中国香港问题上。

  美国警察要人命,中国香港地区的警察太文明。 海报制作:刘绮黎

  回看香港地区“修例风波”以来的种种状况,美国反华势力唆使的暴徒暴行罄竹难书。然而香港警察做了什么?海叔要说,比起美国警察来,中国香港警察简直太过温柔。除了有一次向夺枪的暴徒射击以外,香港警察可没开过一枪!至今为止,也没有一个香港暴徒被当场打死!美国政客又是怎么敲边鼓为香港暴徒鼓与呼的?他们说,香港出现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呵呵,难道我们现在该说,美国出现了一道更大更美丽的风景线吗?

  美国把香港当炮灰的意图昭然若揭。 海报制作:崔泓、刘绮黎

  可惜,在美国,哪有什么风景线?一出出悲剧正上演!不难看出,虚伪的美国政客,无非想把香港当做炮灰,以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3

  真是不知今夕何夕!在21世纪,竟然还有人胆敢高举种族主义大棒,想让自己的国家“再次伟大”。并且,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美国之际。这难道不是存心不想让美国人民过好日子的节奏?好在,美利坚是有伟大的人民的。海叔觉得,美国政客的种种伎俩,早晚会被美国人民大举戳破!这不,美国歌手泰勒·斯威夫特(霉霉)在社交平台怒怼特朗普——“你整个总统任期内,在煽动白人至上主义和种族主义的火焰之后,你还有胆量在威胁暴力面前假装道德优越感吗?当枪声响起的时候你在干什么?11月就把你投下去!”

  霉霉推特

  海叔要说,无论特朗普是否连任,历史会记下这一笔——美国因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死亡过十万人。通过抗疫这面“镜子”,不难发现,美国族裔间的不平等在加剧,非洲裔美国人的新冠肺炎发病率和死亡率高于其他族群。这时候的美国政客,只想着满世界甩锅,反复用人权状况的问题抹黑中国。此种长臂管辖已被中国网友讥讽为“长臂猿”。央视主持人海霞甚至点评称,这些人简直是“宇宙驰名双标”。然而,谎言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因复述了臭名昭著的沃尔特•黑德利之语的特朗普,美利坚所谓“自由民主”的人设,正在崩塌……

  因特朗普,美利坚的人设正在崩塌 漫画:崔泓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