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蓬佩奥,真烦人!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沈佳灵     2020-06-13 12:29 | |

  蓬佩奥,一部谎言复读机。

  蓬佩奥,作为美国国务卿——美国政府主要负责外交的官员,在6月10日的记者会上,当有记者追问他,为何对发生在中国香港地区的抗议和身边的抗议采取双标时,他竟然如此回答:“真烦人!”

  6月10日记者会上,蓬佩奥挑唆中国与非洲关系

  呵呵,蓬佩奥难道不觉得他自己才是麻烦制造者吗?海叔要说:蓬佩奥,真烦人!

  1

  蓬佩奥满世界找中国的茬。这不,最近他又表示,“中国和中国私人企业为非洲提供非常有限的捐赠。中方会利用疫情推进在非洲不透明借贷,使非洲国家背上沉重债务,美方对此表示关切。”海叔要说,蓬佩奥也不想想,当年是谁帮助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的?中国和非洲兄弟,和发展中国家的友谊,是他美国以瞪着眼睛表示关切,就能切断的吗?当年,美国投下反对票的时候,非洲国家可没有跟着美国也投反对票!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国与非洲媒体抗疫合作云论坛6月3日举行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成为全球大流行。中国和非洲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6月3日举行的中国和非洲媒体抗疫合作论坛上,来自加纳、喀麦隆、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利比里亚、莫桑比克、尼日利亚、乌干达等国的媒体朋友,在云端纷纷表示了自己的看法。譬如,喀麦隆新闻部官员科姆·斯莱索·伊班就表示,中国和非洲在共同抗击疫情的同时,也在为共建人类文明共同体贡献力量。相信只有国际社会团结在一起,人类才能够真正战胜疫情。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国与非洲媒体抗疫合作云论坛各分会场情况

  且看中国对非洲的帮助——6月7日,中国宣布积极参与并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已宣布对有关发展中国家暂停债务偿还。原本,这是中国对非洲兄弟的主动帮助。至于新冠肺炎流行后,中方向非洲国家提供的多批次大量抗疫物资,派遣的抗疫医疗队、专家组,更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中国更是在非洲展开了超过400场抗疫培训。海叔相信,中情局头子出身的蓬佩奥,一定对这方面的消息了如指掌。然而,他非要反过来挑唆,称中国在给非洲挖坑,让非洲背债。这时候,不得不用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的话来回赠蓬佩奥:“中非是朋友,更是战友,没有任何事情能够改变或损害中非友好关系。”

  2

  6月10日,借着美国国务院发布“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蓬佩奥又开始诋毁中国,谎言连珠炮似的就发出来了。与此同时,他还把美国吹成了花。诸如美国“仍然是文明史上最伟大的国家”,“我们有法治,中国没有”,“我们有自由,中国没有”云云。搞得就像是个三岁孩子自称自己家里什么都有,别家什么都没有,那份狂妄恣睢的样子,真是蛮烦人的。

  5月25日,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遭到警察过度执法而死

  可是,当他胡扯一通以后,当第一个提问记者的问题发出时,他就受不了了。“我们更关注美国国内的种族不平等问题!请你解释在美国政府对和平抗议者使用武力的同时,你又对中国和伊朗等国的情况进行批评的时候,美国在道德上到底是发出了什么样的信息?”记者如此问。“这个问题真烦人!”蓬佩奥如此答。好一个“自由民主”不离口的国务卿,遇到真问题了,竟然如此口无遮拦,连红脸都不带一下的,且能继续说下去:“你这是假定美国发生的事与中国发生的事情在道德上是等同的!”海叔要说,蓬佩奥真是超级有道德优越感啊!

  美国街头警察与示威者冲突现场

  另一名记者的提问则更加直白:“我和我的同事本周在街头亲眼目睹了警察对和平示威者使用警棍,并攻击媒体成员,但白宫没有谴责这些行为。而且我想知道,本届政府为何如此支持在海外的抗议者,比如香港,而不是现在距离您一英里左右的抗议者的权利?”对这样的问题,蓬佩奥无言以对,只能含糊其辞了。

  3

  海叔要说,天下事,事实胜于雄辩。蓬佩奥张口闭口美国优越、中国有错,他反反复复这么唠叨,在中国唯一得到了一个“谎言复读机”的称号。甚至可以说,在全世界面前,只要蓬佩奥一说到中国,世界就侧目,世人就发笑。

  2018年被特朗普任命为国务卿后,蓬佩奥就开始了他拙劣的表演

  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问题,还是中国香港问题,他总是站在似乎看上去对美国有利的立场,罔顾事实说话。由此,有时候还前言不搭后语。国务卿是美国外交领域的最重要的官员,好歹也是美利坚合众国的体面所在。如今,特朗普想让美国再次伟大,却连体面都不顾,只用这么一个侮辱世人智商、连环耍宝的家伙担纲重任。别说被他连番诋毁的中国了,就是美国的那些盟国小伙伴们,也真的很为难啊!

  蓬佩奥今年出访以色列时这么戴口罩,小伙伴真的很为难

  最后,海叔要说,蓬佩奥,真烦人,也够丢人。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