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特朗普将重启竞选活动,首战选在这个地点用意很深

来源:海上客     编辑:尹尚胜男     2020-06-14 12:31 | |

  【新民晚报·新民网】此番特朗普逆势而为搞大规模竞选活动,要求支持者签署“免责声明”才能进场……

  文 |海上客

  尽管疫情仍严重——现有确诊病例上百万,累计确诊病例两百余万,可美国总统特朗普仍将重启竞选连任的大型集会,并且是连打4站!其中,6月19日的首站,他选在了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

特朗普宣布于6月19日在塔尔萨市展开新一轮竞选活动

  海叔觉得,这简直是个令人吃惊的决定!整整99年以前,也就是1921年,塔尔萨市曾经发生过一场针对黑人的屠杀,最新研究结果是——当年此地至少300人被杀,800人受伤,35个街区被摧毁。

  众所周知,美国新近爆发的一连串的示威游行,其缘起是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被警察施暴所杀。如今,特朗普却特为选了这么个地方重启他的竞选活动,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01

  首先,不得不说,特朗普根本不在乎非洲裔选票。他在2016年选举中能够战胜民主党阵营的希拉里·克林顿,非洲裔美国人的选票对他确实是有所襄助的——大约20%的非洲裔选票投给了特朗普。这是近几任美国总统选举中,共和党候选人拿到过的较多的一次非洲裔选票。

弗洛伊德之死,令美国非洲裔悲愤交加,进而引发跨种族的示威游行

  在奥巴马两次成功当选美国总统时,共和党阵营从未拿到超过10%的非洲裔选票。可是,随着弗洛伊德之死,非洲裔的选票还能进特朗普的票箱吗?特朗普这样“反其道而行之”,这只能说明他连曾经投票给他的非洲裔阵营那20%的选票,也看不上了,或者说不管不顾了。

特朗普的支持者以白人中下层美国人居多

  哪壶不开提哪壶,选在发生过屠杀黑人事件的塔尔萨市,特朗普的用意很明显,或者说透露出特朗普阵营一个明确的政治信号——在接下来的竞选活动中,特朗普非但不会回避种族问题,还会特为把“黑白冲突”当成他的竞选主题。在美国示威活动刚起来的时候,特朗普就曾发推特称——“一旦抢劫发生,就会开枪”。明显,他引用这段臭名昭著的白人种族主义者、1967年时的迈阿密警察局长沃尔特·黑德利的名言,就是在为支持他的“铁杆庄稼”、“白人至上”主义者打气。

  特朗普推特竟然称“一旦抢劫发生,就会开枪”

  而另一方面,在目前的民主党阵营,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为首的一股势力,在支持拜登的同时,对特朗普的杀伐也显出某种在美国多年未见的撕裂感。佩洛西提议,把国会大厦大厅内11个先辈雕像拆除,其中包括美国内战时期“美利坚联盟国”总统杰弗逊·汉密尔顿·戴维斯、副总统亚历山大·斯蒂芬斯等人。

佩洛西带领20多个民主党议员到国会游客中心下跪

  6月8日,佩洛西带领20多个民主党议员到国会游客中心下跪,以示对“黑人也是命”运动的支持。如此一来,特朗普反而不管不顾,索性站到其对立面——他手持圣经在教堂内跟着白人一起祈祷。

  由此,美国两党对这场黑人平权示威游行的态度,开始泾渭分明起来——成为了一场党争。成为了两党各自捞取政治筹码,并兑换政治选票的游戏。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特朗普选择了更容易得票,且票数更多的白人中下层,故而,从纯粹生意人的角度看,他选择塔尔萨市作为下一轮竞选拉票的首站,也就不奇怪了。

  02

  特朗普为了捞选票,竟然做出如此不管不顾非洲裔美国人感受的事,可想而知,他为了连任,什么事都干得出来!下一步,他在竞选时如何利用外交话题捞取选票,同样值得善良的人们警惕。

伊朗司法部发言人埃斯迈利

  譬如,特朗普会否利用伊朗问题,在美国国内煽风点火,显示他的“武功盖世”?今年1月3日,伊朗“圣城旅”少将苏莱曼尼被美军无人机斩杀。当时,特朗普就非常高调,以引导国内民意对自己的支持。而6月9日,伊朗司法部发言人埃斯迈利宣称,伊朗方面处决了一个名叫马哈茂德·穆萨维·马杰德的男子。原因是——此人将苏莱曼尼的行踪泄露给美军。而特朗普下一步是否会在这一问题上,在选举期间大做文章用?

  另一方面,在选举期间针对中国大做文章,更是毫无疑问的。特别是在把美国的新冠病毒肺炎大流行甩锅到中国方面,特朗普或许会无所不用其极。

  03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海叔要说,原本,特朗普的竞选势头确实不错。然而,随着他领导抗疫不力,加之警察跪杀非洲裔而掀起民愤,使得他的民意支持度整体下滑。

特朗普、拜登进入2020美国总统大选冲刺阶段

  他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民主党阵营如今没有得力干将出马:78岁的老迈的拜登披挂上阵,来应战74岁的特朗普。此番特朗普逆势而为搞大规模竞选活动,要求支持者签署“免责声明”才能进场。具体说,就是承认“任何有人在场的公共场所都存在接触新冠病毒的固有风险”。“免责声明”里还有这样的语句:“通过参加集会,您和任何来宾都自愿承担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所有风险,并同意无须唐纳德·特朗普竞选团队、博克中心、ASM Global(活动策划公司)、或其任何附属机构、董事、工作人员、雇员、代理人、承包商或志愿者为任何疾病或伤害负责。”

  这种情况下,如果特朗普还能够当选美国总统,那么,是不是海叔该说——美利坚,病了!且病得不轻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