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特朗普撕博尔顿:被后者新书点燃的怒火,能烧多久?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倪彦弘     2020-06-19 20:26 | |

  特朗普的怒火,看样子在大选投票前,是消停不了的了!

  文| 海上客

  博尔顿,去年9月被特朗普“炒鱿鱼”的前白宫安全事务助理,日前出了本新书——《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这下再次点着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怒火。“疯子”“好斗”“心怀不满的无聊傻子”“整天就知道打仗”……特朗普几乎把可以形容、咒骂博尔顿的猛词,一股脑儿地都倒出来了。如此,甚至都不能泄尽他的愤怒。海叔觉得奇怪了——原本特朗普入住白宫,请博尔顿当顾问,不就是看中了他的鹰派特性吗?

  博尔顿新书惹怒特朗普

  01

  特朗普先是通过推特向博尔顿开火,甚至是昼夜连番“炮轰”。接着,特朗普当局正式起诉博尔顿。理由是博尔顿违反保密协议,书中泄露的机密“威胁国家安全”。美东时间6月17日子夜,特朗普开了第一炮。原文是这样的:“疯子约翰•博尔顿‘极其乏味’(纽约时报语)的书,由谎言与虚假故事构成。他也曾在报纸上说我的好话,直到被我炒了。这是一个心怀不满的无聊傻子,整天就知道打仗。从来没有逻辑,只落得被人轰走,被愉快地抛弃。真是个笨蛋(酷毙了)!”

  特朗普推特大骂博尔顿

  接着,特朗普还转发了美国作家迪内希·德·索萨(Dinesh D'Souza)评价博尔顿的推文,同时特朗普点评道:“小布什总统也曾解雇过他,博尔顿无能!”

  特朗普转发索萨推文

  发完这条推特,已经是美东时间6月18日凌晨了。特朗普可能终于去睡觉了。可能是越想越气吧,有点寝食难安了的特朗普没过几小时又“开炮”了——博尔顿的新书,评价很糟糕,其实是谎言和虚构故事的杂烩,所有这些不过就是想让我看起来很糟糕。他加到我头上的很多荒谬说法,我从来没有做过,纯属虚构。想报复他就像解雇生病的小狗一样。

  《纽约时报》报道截屏

  此后,美国《国会山报》披露,美国政府已经正式起诉博尔顿。“被告掌握了不少美国政府最敏感的机密信息,在离开政府部门后两个月内,被告就去谈了一笔价值约200万美元的出书交易。他写了一份500多页的手稿,其中就包含大量机密信息,而他还打算将手稿公之于众。”起诉书中如此写道。美国司法部已签署初步禁令。由此,博尔顿新书大概率无法在6月23日这一预定出版日期正式与公众见面。此前,《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打算在今年3月初版。只是由于特朗普的阻挠而暂缓。眼看着6月份这本书又能上市了,特朗普不得不动用美国政府的力量起诉博尔顿。然而,提前得到新书内容的《纽约时报》已将书中一些段落公之于世。内容涉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朝鲜、伊朗和英国等国的政策……

  02

  具体到博尔顿这本书的细节,确实有吸引读者之处。出版该书的西蒙与舒斯特出版社甚至打出广告“特朗普不想看的书”。不妨看看书中一些内容——博尔顿写道——特朗普在办公室指着钢笔的笔尖,说:“这里是台湾。”然后又指着自己的办公桌:“这里是中国。”这意思,海叔的理解是——钢笔的笔尖,是办公用品的一部分,永远得在办公桌上放着。只不过,有人想到办公桌上抢钢笔。然而,那是徒劳的。

  博尔顿在特朗普办公室看到不少事

  海叔觉得,特朗普内心是明白——台湾终究是属于中国的。这时候,真该问问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当然,博尔顿的书中,特朗普的形象总体上非常糟糕。博尔顿嘲讽道:“特朗普居然一直都不知道英国是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博尔顿还“挑拨”特朗普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之间的关系,称一些“看似忠诚不移”的高级官员——实际上指的就是蓬佩奥,也在背后嘲笑特朗普。

  蓬佩奥、特朗普

  书中写道,在2018年特朗普会见金正恩期间,蓬佩奥曾给博尔顿写过一张贬损特朗普的字条,称“他简直是一派胡言”(He is so full of shit)。“他”,指的是特朗普。而博尔顿正是因为在朝鲜问题上与特朗普分歧很大,而被炒掉。特朗普一心要和朝鲜谈判,甚至与金正恩见面,博尔顿出面阻止。甚至建议美国对朝鲜动武。而特朗普在炒掉博尔顿时曾说,如果自己听了博尔顿的,美国可能已经进入第六次世界大战了。

  03

  博尔顿新书揭秘白宫秘闻,这不是西蒙与舒斯特出版社操作的唯一一本说特朗普坏话的书。特朗普的侄女玛丽·特朗普的书《再多也不够:我的家族如何造就了世界上最危险的人》即将于7月28日发售。这本书,可算是揭秘特朗普的第三本书。玛丽号称要揭露特朗普“悲惨而淫秽的一幕”。值得注意的是,《纽约时报》又积极参与报道。该报称,玛丽透露了特朗普的逃税丑闻,由此揭露了特朗普并非白手起家积累而成。这一次,亲叔叔该如何炮轰亲侄女,又成为一大看点!

  特朗普叔侄:唐纳德和玛丽

  回看特朗普上任以来,2018年,美国记者迈克尔·沃尔夫《烈焰与怒火:特朗普白宫内幕》成为揭秘特朗普与白宫内幕的第一本书。而这本书,与当时刚被特朗普炒掉的战略顾问班农关系极大。如今,博尔顿亲自署名《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是第二本。班农是美国白人极右翼分子,博尔顿是疯狂的战争贩子。如今,特朗普对他们也是如此评价的。可当初,特朗普为何会起用这帮人?如今,正值美国总统大选的关键阶段,博尔顿、玛丽·特朗普冒出来,对特朗普来说,确实是一种打击。海叔要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当初用这些人,用人一时爽。如今反目成仇,又是多少恨!特朗普的怒火,看样子在大选投票前,是消停不了的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