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大统领”最近好像不那么自信了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0-06-29 14:06 | |

  美职篮(NBA)还没宣布恢复比赛。球迷都懂,一场比赛达到临近结束的时候,如果大局已定、胜负已分,则剩余的比赛就可以称为“垃圾时间”。如果一个赛季“垃圾时间”太多,这比赛就没看头了。

  尽管美国疫情严重,可作为一个联赛,海叔还是希望复赛以后的NBA少点“垃圾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社科院美国问题专家吕祥抛出一个论调:“美国现在对中国发起攻击的背后,是这届政府在执政的‘垃圾时间’表现出的绝望和疯狂。”

  特朗普本人也该明白,目前是总统大选的关键阶段,他是否能够连任,本身确实是个问题。但更大的问题是——在本届政府任内,美利坚究竟能被带到多糟糕的境地。未来,美国该怎么办?

  01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000万人了。其中单美国就超过260万人。完全可以说,美国的抗疫工作是非常不力的。特朗普号称因疫死亡控制在10万人以内就是胜利——这句话言犹在耳,可如今美国的死亡人数已经接近13万人。

图说:除了纽约时代广场特朗普死亡时钟外,在俄克拉荷马塔尔萨市特朗普竞选时,惊现死亡时钟卡车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6月25日对《华盛顿邮报》表示:“我们目前最为合理的估计是,每报告一个病例,实际上有10名感染者。”如果用他的方法换算,则美国的疫情——实际感染人数超2300万人!“疫情已经让这个国家跪下了。”雷德菲尔德说。

图说:纽约医护人员辛勤工作

  美国多州疫情反弹,得克萨斯、亚利桑那、佛罗里达、加利福尼亚……原本想着复工复产,现在想着如何遏制屡创单日感染新高的疫情。

  特朗普及其执政团队,包括各州政府,难道不该给美国人民一个交代吗?

  02

  这时候的美国,又干出了让盟友非常失望的事。譬如美军从德国撤出9500人,保留2.5万人。之所以这么干,特朗普称,原因在于德国不愿意支付更多军费。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评价称:如果美国不想当世界大国,德国将重塑与美国的关系!

  在默克尔看来,在德国驻军,是符合美国利益的。如果美国自愿放弃其作为世界大国的身份,那么德国就必须“从根本上好好考虑未来的跨大西洋关系”。

图说:在特朗普执政期间,默克尔对美国总统有诸多不满之处

  尽管默克尔也提出,德国可以考虑特朗普提出的增加军费的要求,但总体上说,作为美国的小伙伴,默克尔对特朗普政府有诸多不满之处。从7月1日开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德国,看起来仍在某些领域不配合美国。譬如默克尔带头不参加准备在美国举行的G7峰会。

  特朗普及其执政团队,是不是感觉到了——在国际上,人心不齐,队伍不好带了?

  03

  直到最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仍在不断到处散发攻击中国的言论。譬如6月26日,他又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声称要对“破坏”香港高度自治的中国现任和前任官员实施限制签证措施。对此,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27日表示坚决反对,敦促美方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霸凌行径。

图说:蓬佩奥

  可以说,攻击中国,成了蓬佩奥之流的家常便饭。然而,他的本职工作难道不该是搞好美国外交吗?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6月24日更以极端恶毒的言语攻击中国。鹦鹉学舌般学着蓬佩奥的口吻,挑拨中国与非洲的关系。

  海叔感觉,面对疫情,面对美国国内的抗议、示威活动,面对盟国的龃龉,特朗普当局束手无策。这时候,还想着连选连任。那该怎么办?

  “攻击中国,攻击中国,攻击中国”,甩锅,甩锅,再甩锅……这似乎成了他们唯一的脱身之招。

  不过,一向“迷之自信”的特朗普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艰难处境了。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6月25日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采访时,被问到了一个有关他第二个任期目标的问题,而这位平日很自信的总统有些丧气地答非所问道:“拜登可能会成为你们的总统,因为有些人不爱我,也许会这样吧。”

  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