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黄之锋之流“政治病毒”上脑,这种危急时刻还在干扰香港抗疫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董群力     2020-07-20 19:31 | |

  种种迹象表明,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实施以后,“港独”乱港分子并没有死心。

  文 |海上客

  昨天(7月19日),是标志性的一天——香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达1778例,超过了2003年非典疫情时的累计确诊1755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疫情非常严峻,无受控迹象,且这次疫情以本地个案为主,需要迅速应变”。

  林郑月娥称,香港疫情非常严峻图|港媒

  然而,就在如此情况下,仍有人涉嫌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与此同时,号称要参加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的“港独”分子黄之锋等人拒签涉基本法“确认书”,这摆明了是存心想搞乱香港,特别是他想搞乱立法会选举。而另一个乱港分子罗冠聪,则终于在脸书上透露自己在伦敦,且与彭定康见面——真是认贼作父啊!

  01

  种种迹象表明,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实施以后,“港独”乱港分子并没有死心。尽管一些“港独”组织如黄之锋牵头的“香港众志”提前散伙,可某种程度上,黄之锋、罗冠聪之流是想规避法律,寻找新的乱港路径。这一点,不得不重视起来。

  黄之锋拒签涉基本法“确认书”

  譬如黄之锋拒签涉基本法“确认书”,实则就是一个全新的乱港套路。按照黄之锋自己的说法,“签署与否,根本毫不影响自己的‘入闸’概率,那倒不如直截了当,拒签了事”。所谓“入闸”,也就是获得参选资格。港媒《大公报》指出,参与立法会选举必须签署“确认书”,若参选人公然高呼“港独”口号,显然有违香港特区维护国安法。若有反对派参选人被选举主任裁定提名无效,实属咎由自取。

  2016年特区立法会确认书

  与黄之锋不同,7月19日傍晚,竟然还有人不顾疫情之严峻,在元朗集结叫嚣。这一套搞法,与去年“修例风波”时乱港分子所为没有两样。根据香港警方的通报,19日傍晚约6时,四个男子在元朗集结及叫嚣,发起未经批准的集结。这一次,警察迅速出动,将之逮捕。值得一提的是——这四人均为元朗区区议员,年龄介于23至27岁之间。

  四名元朗区区议员因为涉嫌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被捕图|香港东网

  带头违法,这是区议员该做的事吗?涉嫌违反《公安条例》以外,他们的做法难道不是在增加病毒感染或传播的风险吗?

  02

  在香港地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实施前,乱港分子罗冠聪就溜出香港。当时,人们并不知道他去了哪里。7月16日,他在脸书发帖,晒出他与末代港督彭定康的合影,那意思就是自己在英国。他还称,要“代很多香港人讲一句:感谢你,最后一任港督”。海叔要说,这不是认贼作父是什么?认贼作父,不当自己是中国人,恰恰是一帮“港独”乱港分子的丑陋嘴脸。

  罗冠聪宣称要“代表香港人”向彭定康“道谢”

  有香港网友怒斥——“我有让你代表我吗?”“他有什么资格代表港人?”更何况,自称逃往英国的罗冠聪,还在脸书发话称,自己将继续在国外从事乱港活动。罗冠聪之流究竟是为了香港好,还是自己想捞足各种资本?去年“修例风波”期间,罗冠聪就曾抛弃同伙,到美国进行所谓的“深造”。在“深造”期间,他在网上煽动同伙在香港搞事。这些行为,难道不能证明他跑到哪里都不忘乱港、祸港吗?

  黄之锋、罗冠聪

  勾结外部势力扰乱香港,是黄之锋、罗冠聪等人的一贯做派。仍留在香港的黄之锋,近日煽动网民滋扰《大公报》记者。原因是黄之锋将自己维基百科上所列出生地一栏填为“英属香港”,《大公报》记者通过社交软件向黄之锋询问原因。黄之锋竟然将这名记者的姓名、电话公布到网上。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黄之锋狡辩称,自己生于1996年,出生地如此填写并没有错。然而,在海叔看来,香港的主权属于中国,这一点起码在1972年联合国将港、澳从殖民地名单中去除,就已经为世界公认了。黄之锋所谓他出生在“英属香港”,与事实不符。面对《大公报》抛出的问题,他辩无可辩,只能耍赖。将记者姓名、电话公布到网上,涉嫌违反香港地区《简易程序治罪条例》第20条。

  03

  “港独”分子所求何在?只需看看“嫖到失联”的郑文杰目前的所作所为,就可以发现——他们中一些人要的,无非利益。郑文杰当初作为英国驻港澳领事馆职员,却跑到深圳,“嫖到失联”。如今跑到英国去,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自称在香港“被委派收集有关示威的资料”。

  郑文杰在接受BBC采访时,说漏嘴,说出了自己间谍身份

  对此,主持人直接当面拆穿:“郑先生,你就是间谍啊!”郑文杰一时语塞。7月份以来,郑文杰又开通一个新网站,并“任命”自己担任主席。实则是为了骗取一些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者的钱财。他寄望于持有BNO护照者想移民英国,从中做些众筹工作,捞取好处。目前筹到4200英镑,距离10万英镑的目标尚远。

  从罗冠聪、黄之锋、郑文杰们的近来表现,可以看出,他们仍存痴心妄想。并且,这帮人似乎没有一个对香港目前的疫情有所关心。对他们来说,港人的命不是命,只是可以利用的政治筹码罢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