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满世界找事,到底图个啥

来源:新民周刊      作者:海上客     编辑:卜春艳     2020-08-27 16:09 | |

       文|海上客

  这两天,美国有点全球找事的感觉——核潜艇现身挪威海岸,宣布制裁24家参与南海岛礁建设中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又伸黑手,号称要对汇丰银行施压。

  与此同时,海叔注意到,美国政府已向威斯康辛州基诺沙县派遣了近千国民警卫队员和200名联邦特工,由非洲裔美国人布莱克被警察打了7枪而引起的骚乱,正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至少有2人中枪死亡!

  此时看中国,倒有一番“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感觉!海叔还是要说,美国的一些反华势力,该彻底清醒一下再看今日之世界了!

  1

  “海狼”号核潜艇现踪挪威海岸,似乎想证明美国之全球存在,证明美国霸权仍在,证明美国依然强大。然而,这是不是又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特朗普当局之心虚呢?作为美国最神秘的海底力量,五角大楼一向对美军现有的三艘“海狼”之行踪守口如瓶。可上周,美军主动发布了“海狼”出没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周边的照片。

  在挪威海岸附近现身的“海狼”号潜艇

  有评论认为,这一海域已经非常靠近俄罗斯了,似乎是为了向俄罗斯传达美国在该地区水下作战能力的信息。与此同时,一架隶属于美国空军的RC-135S战略侦察机于8月26日上午8时又进入南海。值得注意的是,美军侦察机此次飞行,正值解放军在南海进行军事训练活动之际。由此可见这架美机的意图何在了——是来侦察的,更是来逼近挑衅的。这是继8月25日美机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后的又一次类似行为。这也难怪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要提醒——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更有军事专家称:美军莫让飞行员埋葬异国他乡而后悔!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显示,一架美国空军的RC-135S战略侦察机于8月26日上午8点左右途经巴士海峡进入南海

      在动用军事力量的同时,美国商务部于当地时间8月26日宣布,制裁24家参与南海岛礁建设中企。至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又一次大嘴一张,威胁恐吓。蓬佩奥在声明中称,因来自英国的汇丰银行阻止壹传媒驻香港管理人员使用信用卡及个人银行账户,同时维持那些被美国制裁的香港地区官员的账户,以及汇丰亚太区前行政总裁联署支持香港地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所以美国“准备好帮助英国政府及其企业去抵抗欺凌”。海叔要说,蓬佩奥这是想把手指头伸到别人眼皮底下,然后自称被欺凌。

  这种吃相,太难看!“海狼”现身,军机频频飞来,以及蓬佩奥那副吃相,组合起来,无疑呈现出当下的美国政府是怎么一番模样——色厉内荏,甚至颇为滑稽可笑。

  2

  还是看看美国国内怎么了吧!四个字——触目惊心!威斯康辛州基诺沙市非洲裔男子布莱克连中7枪,具体情况海叔在8月25日的文章《在美国,黑人的命到底是不是命?》已经详述。事态已经发展到骚乱扩大。上千国民警卫队队员和200名联邦特工已经到达基诺沙市。

  基诺沙市骚乱现场的当地警察

  纵观这次布莱克中枪事件发生时,共和党正巧正式提名美国总统特朗普为总统候选人。本来是个“大喜”的日子,却遇到这么一件事。然而,推特治国的特朗普,甚至连一声“遗憾”都没有发出。特朗普在推特中称——“我们不会容忍美国街头的抢劫、纵火、暴力和无法无天!”他加紧增派警力,强硬对待抗议者。这一点,和三个月前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被警察跪杀,如出一辙。

  特朗普推特称联邦政府将加派警力支援骚乱各地地方当局

  和三个月前相比,美国的疫情根本没有得到控制。而因非洲裔男子中枪而起的骚乱开始向全美多地蔓延——8月24日晚,多座城市街头火光冲天,示威者不但打烂建筑物的玻璃窗,还点燃大量垃圾车、民用汽车甚至是警车。在基诺沙、波特兰、西雅图等城市,已有不少民众携带枪支上街示威。

  3

  面对国内疫情、骚乱不止,已经有点儿焦头烂额却仍满世界逞强的美国,中国在干什么?海叔感觉,也是四个字——不卑不亢!不仅在家门口海域进行多场军演,还将与印度、巴基斯坦等国一起派出部队,到俄罗斯参加“高加索-2020”军演。与此同时,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正在欧洲访问。

  当地时间8月26日,王毅在海牙与荷兰首相吕特会晤

  稍早之前,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30次缔约国会议上,中国候选人段洁龙大使成功当选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从10月1日开始,段洁龙将与本次选举中一同当选的喀麦隆、意大利、马耳他、乌克兰、智利籍法官共事到2029年。据联合国新闻介绍,国际海洋法法庭是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立的国际司法机构,主要负责处理国际海洋争端。中国人当选该法庭法官毫无疑问显示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充分信任!

  段洁龙资料图

  当国际社会处于一个比较正常的交往环境的时候,美国却仍满世界找事。海叔不禁要问,美国当真能找到些什么感觉呢,还是当真能捞到什么实惠?如果务实地看问题,美国难道不该先解决好国内事务——无论是疫情管控,还是有关非洲裔或者其他族裔的人权问题?在国际上,动不动就退群的美国,难道不该放下一直以来耀武扬威的腔调,好好与人沟通吗?真想不明白,美国满世界找事,到底图个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